帳號:
密碼:
CTIMES / 人機協作
科技
典故
從演化到多元整合──淺介Bus規格標準的變遷

一個想要滿足於不同市場需求的通用型Bus標準界面,能否在不斷升級傳輸速度及加大頻寬之外,達到速度、容量、品質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為一體的願望?
聚焦超越人類自動化、人機協作、數位革新 (2023.07.21)
新世代勞工對於工作的價值觀改變等挑戰。日商歐姆龍公司(OMRON)也從製造業現場支援台灣廠商趁勢導入碳中和、數位化等先進生產技術,以對應最終的ESG永續社會發展需求
人機協作風潮正起 小型機器手臂提昇工作效率 (2022.11.24)
在消費市場長期需求的推動下,機器人和其他自動化系統將被快速採用。而協作機器人方興未艾,正大舉進軍製造業與其他商業場合。
原見精機為人機協作設安全防線 精準觸發釋放生產高效 (2022.10.14)
未來智慧工廠將趨向於完全採用機器人運作的關燈工廠?或是人機協作的生產模式?製造廠商隨需應變,而今機器人產業發展迅速,當人與機器人共事配合力求順暢無阻來達到高效生產的前提,以安全為首要考量
認識風險屏障:功能性安全如何有助於確保安全 (2022.05.23)
從化工廠的液面監測到自動車輛導航和飛機升力控制領域,執行關鍵功能的電氣元件愈來愈普遍,也提高發生故障的風險。無論是預防系統故障或預測、減輕未來風險,功能性安全已改變工程師對系統設計的思考模式
走得對比走得快更重要 逐步踏實打造智慧製造系統 (2021.01.18)
在工業4.0趨勢已成的態勢下,沒有智慧升級策略者,將被市場逐步邊緣化,釐清需求、穩健而持續的踏出每一步,才能讓自身企業保持競爭力。
雄克推出達明機器人的模組化末端工具 整合人機協作自動化應用 (2021.01.05)
德國雄克(SCHUNK)推出Universal Robots專用的隨插即用組合之後,現進一步推出可裝配到達明機器人上的末端工具。隨插即用產品組合包括氣動和電動機械夾爪、用於協作應用場合的co-act抓取模組和快換系統
資策會人機協作刀具管理系統 可節省刀具成本20% (2019.09.24)
資策會開發「人機協作應用於刀具管理系統」,已在實證場域導入五個月時間,透過智慧演算法推論刀具壽命,節省產線刀具成本約20%以上,精準預測刀具健康狀態,積極避免無預警刀具撞車而造成的損失
人機協作的最大公約數 安全認證勢在必行 (2019.07.31)
機器人的時代已經來臨,能安全與人類互動才是未來趨勢。而機器人要跨出圍籬並近距離進行人機協作的最大關鍵,在於「安全」。
航太智慧製造有成 盼串起AI價值鏈 (2019.03.07)
受到美中貿易戰波及,台灣電子、機械產業出口已呈現同步衰退,而航太製造除了與其中的國機國造政策密切相關之外,更開始串起智慧製造與亞洲矽谷的AI價值鏈,以提升國際競爭力
人機協作成未來趨勢 安全設計為關鍵 (2019.01.28)
在工廠中,機器手臂雖能夠高效且準確地完成指令,但並不能完全取代人工,且由於工業機器人「導入」成本高,雖購入價格不貴,但傳統工業機器人裝機部署上線成本非常高
活用AIoT的智造新思維 (2018.09.14)
傳統製造業正迎向智慧製造世代,如何利用或活用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來提升生產管理效能,已成為製造新思維。
歡迎來到工業5.0時代:一場「人性化」革命正在發生 (2018.08.17)
消費者總是想要更多,除了客製化,他們更需要大量充滿個人化特色的商品-這唯有讓製程回歸人性化特質才能達成,也就是所謂的工業5.0。
皮爾磁開設機械安全認證課程 人機協作效率與安全同步提升 (2018.08.01)
工業4.0時代來臨,人機協作已成未來的製造趨勢,然而人與工業機器人共工有一定風險,皮爾磁於今年下半年開辦的CMSE課程,透過理論與實務並行的方式,讓台灣製造業者可兼顧安全與效率
協作型機器人:適用於各種規模企業的自動化進程 (2018.06.13)
協作型機器人讓一些原本沒有能力大舉投資工業用機器人的企業,可以依照自身條件開始推動製程自動化。
協作型機器人將成智慧工廠的另一要角 (2018.05.24)
為了加速產業升級,生產設備從自動化一路推進到客製化、更智慧化,協作型機器人也開始出現在工廠中,擔任不可或缺的角色。
自主打造工業4.0智慧物流 (2018.01.05)
現今電商物流自動化以AGV建構環境地圖、搭配雷達感測器等無軌導引方式來克服定位累積的誤差,而對要求精準對位的智慧工廠環境來說卻仍有不足,業者必須再次提升精準度,方能因應市場需求
[COMPUTEX] 工業機器人打造高效生產環境 ABB挺進智慧製造先驅 (2016.05.13)
在全球工業4.0與台灣政府推動「生產力4.0」的浪潮下,「智慧製造」成為製造業最火紅的關鍵字。看準台灣在全球半導體製造市場舉足輕重的地位、反映科技產業界對彈性生產和智慧製造的需求
TrendForce:人工智慧+人機協作 推動智慧機械創新 (2016.03.28)
台灣人口結構老化、勞動人力縮減與產業競爭優勢流失等已成為急需解決的課題,新政府為促使台灣製造業升級轉型,希望透過智慧機械創新,使產業結合物聯網技術,朝智慧化生產、智慧機器人運用的工業4.0目標前進
機器人智慧化首重安全可靠 (2015.09.22)
工業4.0與先進製造時代來臨,全球智慧機器人商機看漲,製造商積極卡位,首要研發重點直指機器人的安全性與可靠性。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公司宣布,全球工業機器人品牌ABB的雙臂14軸機器人 YuMi 獲得 UL 安全認證,突顯其具備人機協作能力的關鍵安全設計
Universal Robots推出靈活輕巧的人機協作桌上型機器手臂UR3 (2015.03.18)
為小批量組裝工作和自動化工作台創造出嶄新、輕巧型的機器手臂 致力於開發與生產高靈活度和容易操作的工業機器手臂製造商Universal Robots推出全新的UR3機器手臂,UR3為Universal Robots協作型機器人系列中最新科技產品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