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神經網路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作業系統

儘管DOS的大受歡迎,是伴隨IBM個人PC的功成名就而來,不過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從較早期的微處理器時代開始說起。
人工智慧推動神經網路技術開發熱潮 (2023.02.22)
全球研究人員正透過模仿人類大腦組織方式,積極開發類神經網路技術,現階段的神經網路,還是缺乏即時變化的靈活性,得神經網路技術普及實用化的進程還是相當遙遠
AI成閨密?神經網路與機器學習正在改變世界! (2023.02.06)
神經網路神複製人腦架構,透過軟體程式或演算法共同協作來解決問題,是一種有極高學習能力的運算系統。透過程式設計,可以將人類解決問題的過程公式化或模組化,如此,就可以賦能電腦解決更為複雜的問題
利用Time-of-Flight感測器開發3D手勢辨識 (2022.06.23)
手勢辨識是電腦科學和語言技術中常見的主題之一,能夠透過數學演算法解釋人類手勢。這在機器和人類之間搭起更豐富的橋梁,讓生活更有趣、更智慧。
高通與Google Cloud聯手 合作開發神經網路搜尋技術 (2021.12.03)
高通技術公司及Google Cloud宣布合作,將運用Google Cloud Vertex AI 神經網路結構搜尋(NAS)技術和高通 AI引擎,?Snapdragon行動平台、常時連網PC運算平台和XR平台、Snapdragon Ride平台以及高通技術公司物聯網平台,加速神經網路的發展及差異化
Imagination和百度飛槳合作 擴展全球AI生態系統的開發資源 (2021.02.01)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佈與百度飛槳(PaddlePaddle)展開合作,其IMGDNN API已整合到Paddle Lite中,擴展了全球開發者發展人工智慧(AI)的生態系統。 Paddle Lite是百度深度學習框架的輕量化推理引擎,IMGDNN API使開發人員能針對基於PowerVR架構的圖形處理單元(GPU)和神經網路加速器(NNA)實現應用程式的最大效能
AIoT應用推升深度學習市場規模 (2021.01.22)
在智慧物聯(AIoT)的世界裡,物聯網當然是串聯各式終端的核心基礎建設,但其最終的目標,則是要實現「智慧」的境界?而要達成這個願景,「深度學習」就是必須要了解的一項關鍵技術
台灣自研新型神經網路HarDNet 快速、省電又具安全性 (2020.12.09)
你知道神經網路,你也知道它們各有擅場。但你知道台灣自己也開發出了一種新的架構,而且它的效能還能名列前茅。它的名稱是「HarDNet」,能加速深度學習的硬體效能,目前已可在GitHub進行免費的下載
運用新型神經網路 小資料集也能訓練高效人工智慧模型 (2020.12.08)
NVIDIA的研究人員把開創性的神經網路訓練技術,用於NVIDIA StyleGAN2模型上,以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所提供不到 1,500 張圖片的極小資料集,創造出新的 AI 藝術。 NVIDIA的研究人員把開創性的神經網路訓練技術用於熱門的 NVIDIA StyleGAN2模型上,以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所提供不到 1,500 張圖片這麼小的資料集,用新的角度去審視藝術品
Imagination推出多核心AI加速器 低功耗支援ADAS功能安全需求 (2020.11.16)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佈推出可支援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自動駕駛的下一代神經網路加速器(NNA)IMG Series4。Series4鎖定汽車產業領先的破壞式創新業者,以及一級(Tier 1)、OEM業者和汽車半導體系統單晶片(SoC)製造商
NXP推出基於MCU的Glow神經網路編譯器 實現邊緣機器學習 (2020.08.06)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發表eIQ機器學習(ML)軟體對Glow神經網路(Neural Network;NN)編譯器的支援功能,針對恩智浦的i.MX RT跨界微控制器,實現佔用較低記憶體並更高效能的神經網路編譯器應用
理解人工智慧:訓練 (2020.07.15)
人工智慧將在包括自動駕駛汽車、外科手術機器人和軍用無人機等在內的IoT設備運作中起關鍵作用。
為AI注入理解力 (2020.06.11)
機器學習屬於AI的一個子集,原理是通過訓練基於電腦的神經網路模型來識別給予的模型或聲音。在神經網路完成訓練後,就可以推理出結果。
NVIDIA GPU加速技術進行細胞模擬 發現光合作用分子原理 (2020.04.20)
能源使用效率不僅是在設計車輛或電力網(Power Grid)時所關注的問題,也是針對每個活細胞從微觀層面進行運算時所重視的問題。 細胞無論是以光或葡萄糖作為能量來源,皆不分晝夜地工作,以產生足夠的能量在環境中存活
CEVA宣佈TensorFlow Lite for MCU整合DSP和語音神經網路 (2020.04.07)
無線互連和智慧感測技術授權許可廠商CEVA宣佈,其CEVA-BX DSP核心和以會話型AI和情境感知應用為目標的WhisPro話音辨識(speech recognition)軟體現在支援TensorFlow Lite for Microcontrollers,後者是一款生產就緒的跨平台框架,可用來將微型機器學習(tiny machine learning)部署在邊緣設備中的高能效處理器之內
NXP推出整合神經處理引擎i.MX處理器 支援MI邊緣運算 (2020.01.13)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宣佈推出i.MX 8M Plus應用處理器,進一步擴展EdgeVerse產品組合。此為恩智浦首個整合專用神經處理引擎(Neural Processing Unit;NPU)的i.MX系列處理器,能夠在工業和物聯網邊緣端運行先進機器學習推論(advanced machine learning inference)
阿里巴巴發表自研AI晶片 「含光800」現身雲棲技術大會 (2019.09.25)
阿里巴巴集團CTO兼阿里雲智能總裁張建鋒,今日在杭州舉辦的第10屆雲棲技術大會上,發布了阿里巴巴第一款自行研發的AI推論晶片「含光800」。根據阿里巴巴的資料,該晶片每秒可以處理7萬8千多張圖片,是目前全球性能最高的AI推論晶片
Microchip推出類比嵌入式SuperFlash技術 助AI應用程式系統架構規劃 (2019.08.12)
隨著人工智慧(AI)處理從雲端轉移至網路邊緣,電池供電的深度嵌入式設備在執行AI任務(如電腦視覺和語音辨識)時正面臨挑戰。Microchip Technology Inc.透過旗下子公司冠捷半導體(SST),推出可大幅降低功耗的類比記憶體技術 — memBrain神經形態記憶體解決方案,以有效應對這一挑戰
耐能智慧發表新AI晶片 實現3D人工智慧方案 (2019.05.20)
台灣AI新創公司耐能智慧(Kneron),發表首款名為「KL520」的AI晶片系列,該晶片實現了3D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可神經網路處理器的功耗降至數百mW等級。 「KL520」 AI 晶片系列可為各種終端硬體提供高效靈活的AI功能,其中一項高精準度的3D人臉辨識功能,可達到高解析圖片、影像、3D 列印模型、蠟像均無法破解的技術水平
智慧手機的神經網路處理器時代 (2019.02.26)
深度學習乃人工智慧的基礎,而其核心就是「深度神經網路」,因此提升神經網路資料處理的效能,就成了目前各家終端產品的突破點。眼前最火熱的戰場,就是智慧型手機
人工神經網路打開AI應用新局 (2019.02.26)
人工智慧與神經網路,是電腦運算發展史上,最能激動人心且又彼此相依的兩大領域。 而其區別,就在於神經網絡是實現人工智慧的墊腳石。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