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能源轉型
科技
典故
Google的誕生與成功秘訣

Google 憑藉的是效能而非花俏的服務,以高水準的搜尋品質,及在使用者間獲得的高可信賴度,成為網路業的模範。而搜尋方法就是Google成功的祕密所在。
電力工程研討會攜手產官學研 擬定電力永續與韌性可靠策略 (2023.12.03)
台灣電力與能源工程協會、中華民國電力電子協會、國科會電力學門,臺北科技大學電機系共同舉辦「第44屆電力工程研討會、第20屆電力電子研討會、2023國科會電力學門成果發表會」,以「電力供需挑戰與創新」為主軸,邀請產官學研共商促成電力永續的議題
國際能源轉型進逼壓境 台灣只能期待下一代的事? (2023.06.30)
距離2016年現今政府上台後,開始雷厲風行「2025非核家園」政策只剩一年,除了本刊今年初羅列10大失望事件不幸言中,經濟部已正式宣告8年前擬訂的再生能源占比25%目標跳票
第八屆綠獎徵件活動起跑! 聯電尋找永續共好新解方 (2023.04.21)
隨著氣候變遷、能源轉型議題受到大眾關注,聯華電子發起的第八屆「綠獎」徵件活動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正式起跑,公開徵求優質生態保育及綠色創新計畫,鼓勵社會大眾將對環境保護的熱誠與創意,化為身體力行的實際行動,以循環經濟與友善環境理念,尋找永續的新解方
歐洲應變韌性佈局 能源與數位產業落實轉型 (2022.11.09)
自2022年2月底俄烏戰爭爆發以後,歐洲各國亦受到衝擊。不僅突顯歐洲對俄羅斯天然氣和石油供應的高度依賴,戰爭引發能源及食品價格攀升,也拖累歐洲經濟與疫後日漸復甦的步調
「新時代能源轉型下的儲能安全標準」研討會協助掌握產業趨勢 (2022.09.08)
伴隨再生能源滲透及提升,新時代的能源轉型已逐漸成為未來各國發展主之要方向之一;經濟部擬訂於2025年達到再生能源發電總占比20%為未來施政目標,並積極與綠電、儲能相關業者合作以利政策計畫之達成
能源轉型刺激全球潔淨能源與關鍵礦物需求成長 (2022.01.20)
淨零排放將帶動能源轉型,而潔淨能源技術正是邁向淨零的關鍵技術。為提高潔淨能源技術創新,2030年投資先進潔淨技術金額,將會較2020年增加2.8倍。
新能源轉型浪潮起 數位管理方興未艾 (2021.09.01)
在全球氣候變遷與能源轉型浪潮下,台灣正面臨新舊電網轉換問題。 如何在數位化、去中心化和脫碳的時代,協助台灣能源轉型成功,是許多產業當前的首要目標。
供電緊繃 製造業15個吊桶打水! (2021.05.31)
513、517大停電是否成為未來台灣電力供應新常態仍在未定之天,但在能源轉型過度期間,對於水電高度敏感的製造業該如何應變?
首間虛擬電廠進駐校園 NextDrive用AI驅動能源轉型 (2021.05.03)
能源物聯網解決方案開發商聯齊科技(NextDrive)攜手桃園文欣國小打造台灣第一所「校園虛擬電廠」,今日宣布該電廠正式上線。 「校園虛擬電廠」是由AI驅動的能源管理解決方案,學校能藉此輕鬆掌控用電軌跡與真實的用電需求,並進一步優化用電行為,提升綠電使用效率
施耐德匯集百位產業夥伴 共創能源管理的智慧轉型 (2021.04.14)
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的數位轉型解決方案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於3月底舉辦了「2021合作夥伴大會」,吸引了上百位的合作夥伴熱情參與,現場除了分享綠能發展的新契機
SEMI在台成立智慧儲能委員會 看好市場規模百倍成長 (2021.03.29)
全球正處在能源轉型的關鍵時代,綠色能源更是驅動經濟發展的新引擎。當電動車、再生能源用量持續攀升,具備高度靈活性、智慧性的儲能技術,就能為電力系統調控提供強而有力的解方,協助緩解再生能源的間歇性及變動性,因此勢必成為重要的基礎設施
台灣新添綠色廠房 先進捷通攜手NEFIN啟用1.8MW太陽能板 (2021.03.10)
談到未來製造的一大趨勢,三句不離綠電和減少碳排。今(10)日台灣供應鏈又再添一座綠色據點,由立盈集團(NEFIN)的福展綠能公司、欣隆倉儲物流公司,以及日本本田物流公司旗下的台灣先進捷通(Honda Logistics)三方共同宣布,位於桃園楊梅的倉儲廠房正式啟用太陽能項目,在占地1
西門子自動化解決方案 創造企業能源轉型新商機 (2020.10.15)
「2020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Energy Taiwan 2020)」昨(14)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隆重登場,展覽主題聚焦於太陽能、風能及智慧儲能等綠色再生能源應用。為響應政府再生能源政策
台達攜手日本出光興產 打造橫濱電動車充電站 (2020.09.02)
全球電源管理大廠台達今(2)日宣布,與日本能源業者出光興產(Idemitsu Kosan Co., Ltd.)合作打造的「台達橫濱電動車充電站」,以全站微電網應用與智慧能源管理等優勢,獲橫濱市政府氣候變遷對策總部(Climate Change Policy Headquarters;City of Yokohama)選為市府災難緊急應變合作據點
台達於COP24提倡「分散式能源」 盼加速能源轉型 (2018.12.20)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於今(20)日舉辦「台達媒體沙龍」,分享甫於波蘭落幕的卡托維治(COP24)氣候會議中的最新觀察。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於媒體沙龍中強調,除了在國際政治談判桌訂定全球遵行的準則外,減碳行動也需要更多可行的科技創新和解決方案投入市場
DNV GL:能源轉型將改變航運業格局 (2018.01.02)
(德國漢堡訊)[美通社]DNV GL發佈其關於海事行業的能源轉型展望報告-《到2050年的海事預測》(Maritime Forecast to 2050),該報告分析至2050年全球能源系統轉型對航運業的影響。該報告還探討了能源生產與需求、GDP(國內生產總值)增長、工業生產和地區製造方面的預期轉變如何改變海事行業,以及對不同航運領域的影響

  十大熱門新聞
1 國際能源轉型進逼壓境 台灣只能期待下一代的事?
2 第八屆綠獎徵件活動起跑! 聯電尋找永續共好新解方
3 電力工程研討會攜手產官學研 擬定電力永續與韌性可靠策略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