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東西講座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作業系統

儘管DOS的大受歡迎,是伴隨IBM個人PC的功成名就而來,不過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從較早期的微處理器時代開始說起。
【東西講座】小晶片設計面面觀:原理、設計、系統開發 (2024.03.26)
毫無疑問,先進封裝絕對是半導體產業目前最引人注目的發展趨勢。只不過,這是屬於後段晶圓製程的工作,對於更上游、也就是晶片設計端來說,則是異質整合當道的時代
【東西講座】12月1日 金屬加工如何進軍航太市場! (2023.11.17)
航太產業主要由三個類別所組成,分別是:商用航空、國防航太與太空應用。而無論哪一個,都跟金屬加工脫不了干係,高品質與高精度的金屬製品是航太應用的成功基石
 AI運算加速的能與不能 (2023.05.05)
當今全球最消耗運算力的應用,非人工智慧(AI)莫屬,很顯然這跟「ChatGPT」脫不了干係,因為這類應用不僅要快速分析用戶輸入的語意,同時也要在短時間內擷取大量的資料,並生成出相對應的回答
【東西講座】5月19日-來自星星的網路 (2023.04.30)
以後別再問你的收訊有幾格了?而是要問你的收訊有「幾顆」。因為未來很可能訊號不光是從地面的發射站傳來,而是遠從天際之上的衛星所傳遞。 今年的MWC大會中,聯發科便與英國Bullitt集團和Motorola,共同發表了非地面網路(NTN)衛星通訊技術,展示提供雙向衛星通訊功能的智慧型手機,這也宣告了大眾衛星通訊時代即將來臨
【東西講座】5月5日 AI運算加速的能與不能! (2023.04.24)
當今全球最消耗運算力的應用,非人工智慧(AI)莫屬,很顯然這跟「ChatGPT」脫不了干係,因為這類應用不僅要快速分析用戶輸入的語意,同時也要在短時間內擷取大量的資料,並生成出相對應的回答
【東西講座】2月10日 稀土與它們的科技和供應鏈! (2023.02.05)
俄烏戰爭的激烈衝突,不僅造成了無辜人民的生命財產損失,也打出了電子科技產業的痛腳,那就是原料供應鏈的韌性與彈性不足,尤其是在稀土等關鍵材料上。 對電子產業界
【東西講座】5月6日 區塊鏈&加密貨幣& NFT基礎知識 (2022.05.04)
當區塊鏈技術開始進入我們的生活,挪威鮭魚、高端精品、生鮮蔬果等,已開始使用區塊鏈技術結合實體生活,在火熱的加密貨幣中找到比傳統金融更舒適穩健又保守的投資策略,或者是透過NFT數據化工具找到適合自己的收藏
晶片封裝、檢測與光源整合將是矽光子技術的關鍵 (2022.04.28)
【東西講座】於4月22日針對「矽光子晶片的今生與來世」為題技術探討,邀請國立中山大學光電系教授洪勇智博士前來演說,一同揭開矽光子晶片今生與來世的神秘面紗。
【東西講座】顛覆裝置發聲的方式!Speaker on a Chip (2022.03.01)
或許,電子裝置即將進入一個全新的發聲世代,那裏面沒有傳統揚聲器(Speaker)的設計,你看不到喇叭單體,更沒有線圈與磁鐵的機構,卻能夠發出更為精準和細緻的音訊;裏頭有的只是一個微型、輕薄的晶片
【東西講座】COM-HPC的智慧邊緣全攻略 (2022.01.27)
工業用嵌入式模組化電腦(Computer-On-Module),一直以來都扮演著在最前端處理關鍵任務與服務用戶的重要角色。而進入智慧應用時代後,這個位置變得更加敏感,因為它成了智慧邊緣運算架構的樞紐,是處理原始資料與做出反應的第一線
充分了解應用特性 是開發3D光感測的成功關鍵 (2021.12.27)
以「探索3D光感測的無限可能」為題的【東西講座】,於12月10日(五)以現場實體與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辦
【東西講座報導】充分了解應用特性 是3D光感測系統的成功關鍵 (2021.12.12)
以「探索3D光感測的無限可能」為題的【東西講座】,於12月10日(五)以現場實體與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辦,並由全球領先的光學與感測技術方案大廠艾邁斯歐司朗(ams OSRAM)擔任講者,共吸引了滿座的產業人士親赴現場聽課與交流
【東西講座】發光記憶體的技術原理與商用潛力 (2021.10.05)
臺灣師範大學光電工程研究所李亞儒與張俊傑教授,與日本九州大學材料化學與工程研究所玉田熏(Kaoru Tamada)特聘教授,組成跨國的研究團隊,在今年7月在《自然通訊》期刊中上發表了一種新型高效能「發光記憶體」
【東西講座報導】ITM:從資料的角度 思考IoT區塊鏈軟硬體布局 (2021.05.16)
由CTIMES主辦的【東西講座】,因應新冠疫情的發展,5月14日採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行。此次講座特別邀請國際信任機器(ITM)執行長陳洲任,針對物聯網與區塊鏈(Blockchain)的整合應用進行剖析,講述如何做到萬物上鏈
【直播】東西講座:整合區塊鏈和物聯網整合成為可能 (2021.05.13)
物聯網(IoT)的誕生,為資料的取得與使用帶來了全新的視野,但同時,也衍生了全新的挑戰。其中關鍵的一項,就是如何確保資料的安全與可信度。此時,區塊鏈(Blockchain)或許是最好的對策
【影片】東西講座:從產品到商品- Spinbox黑膠機經驗談 (2021.05.07)
從集資顧問的角度出發,以行銷開頭,切入自己親身投入產品團隊,從頭思考、設計Spinbox直到量產。這過程中學到的深刻體會,除了能讓使用者對產品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能讓欲進入群募以及量產的硬體新創有一個好的借鑒與學習
【東西講座】創意黑膠機的誕生秘辛-談從產品到商品 (2021.05.05)
Spinbox 是一台 DIY 組裝的黑膠唱機,內建擴大器、單體音響的 All in one 設計,不僅輕巧、攜帶方便,還可用行動電源。當年在群眾募資平台上,募得超過一千三百萬元的資金
【東西講座報導】Ansys:5G毫米波天線採用AiP 模擬是效能關鍵 (2021.04.25)
CTIMES舉辦的首場「東西講座」,23日於東西講堂正式舉行。本場次邀請到安矽思科技(Ansys)資深應用工程師林鳴志,針對「讓5G天線更高效:HFSS模擬金手指」進行分享。他在課程指出,5G毫米波天線製造已採半導體的AiP製程,傳統的天線設計方式已不足因應,需更加仰賴模擬的策略,也加快時程並降低成本
【東西講座】讓5G天線更高效:HFSS模擬金手指 (2021.04.05)
5G終端市場將進入高速成長期,從今年起,會有大量的5G終端與應用,陸陸續續進入消費市場。而5G裝置若要有優質的運行效能,除了本身的軟硬體系統需搭配得宜外,天線模組的設計與整合更是一大關鍵

  十大熱門新聞
1 【東西講座】12月1日 金屬加工如何進軍航太市場!
2 【東西講座】5月19日-來自星星的網路
3 【東西講座】5月5日 AI運算加速的能與不能!
4 【東西講座】小晶片設計面面觀:原理、設計、系統開發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