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Tesla
科技
典故
從單一控制到整合應用──淺論晶片組的發展歷程

高度整合的晶片組不過是這幾年才發生的事,如果說CPU是電腦的腦部,Chipsets就可算是電腦的心臟了。
垂直整合工具機建構智造基礎 (2023.12.28)
回顧2023年美商特斯拉(Tesla)帶頭削價競爭以來,不僅造成自家營收、獲利銳減;更逢美國升息抗通膨政策,只能加入通用、福特等傳統車廠暫緩擴產。
龐大商機觸動設計巧思 電動車充電環境漸趨完整 (2020.12.30)
電動車市場前景看好,各大汽車與科技大廠的布局動作也開始加速,在充電站領域,更已出現多種俱實用性的創意想法。
智慧車輛迎接後疫新浪潮 台製電動車硬軟體並駕齊驅 (2020.12.10)
在台灣除了已有傳統代工大廠,已開始為歐美日系車廠生產混合動力車款;近期還有鴻海科技和老牌車廠裕隆集團等上下游產業結盟,擘劃未來純電動車願景。
特斯拉車隊ZEV平台開放叫車 盈餘100%投入綠能 (2019.01.15)
前身為0Taxi特斯拉電動車隊,自去年開始提供B2B機場接送服務,今(15)日正式更名為ZEV(Zero-Emission-Venture),更宣布明(16)起開始提供一般民眾於台北市區使用APP叫車與機場載客服務
特斯拉突破量產瓶頸 接近全自動化式生產 (2018.07.04)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第 2 季的最後 1 周製造逾 5,000 輛 Model 3,「剛成為真正的汽車公司」。馬斯克也在寄給員工電郵中寫道,下個月 Model 3 每周產量可望進一步拉升至 6,000 輛,若計入 Model S 和 Model X,等於 1 周產 7,000 輛車
自駕車主要業者發展分析 (2018.03.06)
在自駕車研發領域,除了汽車製造商,ICT業者以電子元件與軟體設計優勢加入戰局,提供自駕車晶片、感測器、運算解決方案等,以期實現更高等級自駕技術的目標。
斯凱孚百年運轉永續 (2017.12.29)
除了全球景氣回溫,恐還有以煤及石化燃料來補基載電力缺口所致。未來若想讓全球實現脫碳願景,仍應搭配提升能源效率,才能克竟全功。
物聯網的「無人駕駛」安全之道 (2017.10.23)
相關資料顯示,2025年全球聯網汽車數量將達到2.2億,這將使聯網汽車的安全面臨極大挑戰,自駕車的安全問題更是備受考驗。
小型太陽能發電將引起用電新革命 (2017.06.08)
目前小型系統仍極度仰賴創新的融資及商業模式,以及政府法令與當地電力公司的配合,但隨著市場環境成熟,將帶給電力市場巨大及長遠的影響。
自駕車市場煙硝味漸濃 Intel收購Mobileye (2017.03.14)
自駕車的市場變化永遠讓人捉摸不定。半導體龍頭Intel(英特爾)宣布,以153億美元收購以色列自動駕駛技術開發廠商Mobileye,後者於2016年年中甫與電動車大廠Tesla(特斯拉)分手,事隔不到一年的光景便投向了英特爾的懷抱
Tesla車禍調查報告出爐 NHTSA:自駕系統沒有問題 (2017.01.23)
2016年5月,特斯拉(Tesla)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測試其自動駕駛車輛Model S時,發生了一起死亡意外,且造成了自駕車駕駛死亡;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隨即對於特斯拉啟動了自動駕駛相關調查
一舉切入國際汽車鋁輪圈供應鏈 (2016.07.15)
當台灣CNC工具機廠商正持續往高值化領域發展時,汽車產業仍屬台灣廠商的主力市場。如何能協助汽車原廠或上游龐大Tire/OEM/AM供應商,開發出符合新一代節能減碳訴求的車種及所需模具、零組件,將是台灣業者能否勝出的關鍵
U-Charger充電柱於電動車產業化有成 (2016.04.06)
根據調查,全台有近千支電動車的充電柱,提供裕隆、納智捷及BMW、Tesla等多款電動車用戶充電,其中逾8成來自工研院充電模組技術,工研院在電動車充電技術的地位可見一斑
「潔」能減碳 全民創造綠生活 (2015.12.04)
綠能、環保、節能減碳、再生能源已成為能源發展歷程中的關鍵字,除了各國政府政策的支援,如今Maker也加入綠色環保產業,共同開創新能源技術。
Tesla從電動車出發 躍上國際大舞台 (2013.12.13)
近來在油價高漲、環保意識抬頭等議題高漲之下,讓電動車市場逐漸普及,而各大車廠也相繼重視這樣的趨勢,推出電動車產品。不過IEK指出,在調查電動車普及大國日本消費者對於二次購買電動車的意願,有三分之一的人持否定態度,其中原因不乏價格昂貴、充電不便、電池續航力或安全等問題
車用功率元件 滿足車規為重點要求 (2013.10.14)
隨著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在電動車市場開始突破重圍後,全球電動車市場也開始瀰漫著一股相當樂觀的氣氛。不過,儘管如此,電動車仍然揹負著節能減碳的環保使命,如何讓能源可以更有效率,成了系統設計時的一大考驗,再加上人身生命安全又必須放在第一位作為考量,電動車雖然前景樂觀,但就系統層面上仍然有很多挑戰需要面對
三大快充規格搶電動車市場 (2013.03.08)
電動車(EV)發展的主要瓶頸之一,即是充電速度過長,因此全球車廠無不致力發展快速充電技術,並希望能掌握相關標準的主導權。目前全球已出現三大規格,分別是由豐田和日產等日本大型汽車廠商制定的「CHAdeMO」、歐美8大汽車公司共同推動的「SAE Combo」標準,以及由特斯拉汽車(Tesla Motors)自主發展的「Tesla Supercharger」
致茂電子與美商Tesla Motors共同發展電動汽車 (2007.04.19)
精密電子量測儀器製造商致茂電子,於十九日與美國Tesla Motors電動汽車製造商副總裁Mr. Tom Colson共同簽署合作契約,致茂電子正式成為Tesla Motors的合作夥伴,共同發展電動汽車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