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產業評析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作業系統

儘管DOS的大受歡迎,是伴隨IBM個人PC的功成名就而來,不過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從較早期的微處理器時代開始說起。
[短評]大電視需求減 突顯郭台銘的近利思維 (2013.07.24)
[短評]大電視需求減 突顯郭台銘的近利思維
[短評]大電視需求減 突顯郭台銘的近利思維 (2013.07.23)
前陣子鴻海郭台銘以個人名義入股夏普十代線工廠後,便開始大動作與電信商及有線電視合作,以綁約方式推出超低價的60吋大電視來吸引消費者購買,在推出之初,剛好又適逢尾牙採購的時間點,果不其然,引起市場熱烈討論以及搶購
Smart TV引爆全功能電視應用處理器需求 (2013.07.18)
隨著數位電視與機上盒的功能也不斷增加與成熟, 使得消費者迅速接受智慧電視的到來。 那麼,展望今年智慧電視的發展趨勢,發展又會如何呢?
行動裝置生物感測器應用市場分析 (2013.07.11)
隨著科技的進步與行動裝置的普及,部分人體生理資訊收集的技術開始走入行動裝置中,並發展出各種應用方式。 例如,近年十分火紅的眼控技術,不僅Samsung的S4支援以眼球控制畫面滾動、縮放等功能,Google亦爭取到以眼球追蹤解除行動裝置螢幕鎖的技術專利,未來有機會將此應用於其相關產品中
[評析]選錯邊的瑞薩行動通訊 (2013.07.05)
瑞薩行動通訊確定也退出行動通訊市場不玩之後,雖然讓人覺得可惜,但卻也是不得不接受的事實。雖然不曉得未來是否還會有業者退出,但可以確定的是,截至目前為止,TI(德州儀器)的OMAP、ST-Ericsson到瑞薩行動通訊等國際晶片大廠都宣佈退出此一戰局,行動運算市場的競爭之激烈與殘酷遠遠超出你我的想像
[專欄]全球智慧電錶之市場發展現況與趨勢 (2013.06.24)
當前世界各國為求電力使用的安全、品質及節約,均致力於智慧電網基礎建設之發展。然智慧電網成功運作的重要環節之一,即是必須完整且即時的蒐集各電力用戶之用電資訊,因而積極佈建處於供用電兩端中介地位之先進讀錶基礎建設(AMI)便成為推動智慧電網順利發展的首要任務
從創新角度來看SoC FPGA的市場重要性 (2013.06.17)
隨著製程進展到28奈米,為FPGA業者帶來更高的整合能力, 新一代SoC FPGA發揮了結合CPU核心效能與邏輯陣列的設計靈活性。 Xilinx從2008年開始投入SoC FPGA開發,積極建構完整的生態系統
任天堂放下身段的理由 (2013.06.14)
近幾年來,遊戲機的市場產生了極大的變化。 距今30年前的1983年,任天堂推出家庭用遊戲機,迅速風靡全球,家庭用遊戲機就此飛黃騰達,市場不斷擴大成長。在遊戲界中,還有另一塊是利用電腦玩遊戲軟體的市場,但這塊市場仍難以撼動家庭用遊戲機市場,它始終以高技術門檻姿態,維持著高度的產業競爭力
最接近市場的ITO替代材:剖析Cambrios奈米銀線方案 (2013.06.07)
近幾年來,ITO(銦錫氧化物)這個透明導電感測材料的應用需求因觸控面板火紅而跟著水漲船高,但當觸控應用走向中大尺寸,甚至是彎曲式、可撓性應用時,ITO的應用限制就浮現了
[專欄]4G Small Cell晶片與軟體發展分析 (2013.05.23)
Small Cell在大型業者主導下,經營模式與過去有所不同,台灣廠商此時有更彈性的選擇空間,從晶片商的產品特徵、軟體業者的支援程度等構面選擇適合的業者進行合作,為新世代的行動寬頻產品進行佈局
平價3D印表機將打入各行各業 (2013.05.14)
Gartner預估2016年企業級3D印表機將降至2,000美元以下, 促使3D印表機市場從利基市場逐漸轉向大眾市場, 早期採用者能獲得比競爭對手更多的優勢。
鴻海為何收掉台灣電子通路? (2013.05.14)
從中國開回台灣的賽博數碼,如今宣布收攤, 鴻源的電子通路事業,該如何走下去呢?
評「Dell下市」對台灣PC產業之影響 (2013.04.23)
是什麼理由讓PC/NB大廠Dell決定下市? 而微軟在此刻成為Dell出資股東,對於台灣PC業有何衝擊?
新加坡政府大手筆 渴望網路超級創業者 (2013.04.23)
Block71,新加坡這棟外觀陳舊的半導體工廠辦公大樓, 在新加坡政府扶植新產業的政策下,成為新加坡網路創業育成基地。 反觀台灣網路公司卻仍被過時法律綁手綁腳,
太陽能市場轉型再成長 (2013.04.18)
市場對於太陽能的各類應用越見成熟,真正需要太陽能的地方將帶動新一波的成長,2012年或許會成為需求真正快速擴張的重要分水嶺。
中國IC設計產業趁勢起飛 (2013.04.17)
不管中國IC設計業產值何時才能達到百億美元規模,可以確認的是,近年來持續以兩位數成長的中國IC產業已站穩腳步,準備迎接新一波的成長契機。 
相機製造商的反動與煩惱 (2013.04.17)
無反相機在內部的電子零件尚未成熟完備時, 當然比不上單眼相機,但現在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 對專業攝影師而言雖然性能還稍嫌不足,但在過幾年, 情況就會有所轉變
鴻海能幫助日本企業復活的理由 (2013.04.16)
鴻海透過投入資本方式跟Sharp合作,可以得到什麼好處呢?簡而言之就是:鴻海從此可以擺脫一直身為生產技術單位的命運。
鴻海價值升級的跳板 (2013.04.16)
鴻海在中國的人力費用已經無法下降,提升技術力的層次以生產高附加價值產品,進而提高經營的利潤,已變得勢在必行。
台灣製造業雲端運算應用投資與規劃分析 (2013.03.21)
雲端運算方案投資現況 雲端運算雖然自2008年起就開始談論,發展迄今也已有逾5年的時間,再加上其概念源自於網路和分散式服務架構等成熟技術,產業界對其意涵和效益已逐漸熟悉和理解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