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汽車電子
科技
典故
簡介幾個重要的Bus規格標準

總的來說,一系列與時俱進的Bus規格標準,便是不斷提升在電腦主機與周邊設備之間,資料傳輸速度、容量與品質的應用過程。下面我們就簡介幾個重要的匯流排應用規格標準。
車規碳化矽功率模組—基板和磊晶 (2023.06.27)
本文敘述安森美在碳化矽領域從晶體到系統的全垂直整合供應鏈,並聚焦到其中的核心功率器件碳化矽功率模組,以及對兩個碳化矽關鍵的供應鏈基板和磊晶epi進行分析。
COMPUTEX 2023全面實體回歸 聚焦智慧與綠能六大主題! (2023.06.25)
隨著國境解封,商旅拜訪逐步正常化,COMPUTEX 2023以全新定位「共創無限可能」,攜手國內外科技業者、新創企業、創投、加速器等業界夥伴,全面實體回歸。
台達收購車用高壓混合式零組件公司TB&C 強化電動車布局 (2023.06.15)
台達將透過子公司Delta International Holding Limited B.V.以142佰萬歐元(約合新台幣4,661,860仟元)向Cooperatief H2 Equity Partners Fund IV Holding W.A.以及Te Bokkel Beheer B.V.收購HY&T Investments Holding B.V.及其旗下子公司TB&C集團100%股權
笙泉科技晶片獲AEC-Q100認證 正式在車規賽道上奔馳 (2023.06.14)
笙泉科技MGEQ1C064AD48已通過AEC-Q100 (Grade 2)認證,滿足車規級產品嚴格的生產要求,可助益實現車載應用和控制等支援,協助客戶加速方案開發、縮短產品量產時程。 笙泉科技MGEQ1C064AD48符合車用高可靠性及穩定性車用要求
Premium Radar SDK提升汽車雷達應用效能 (2023.06.12)
Premium Radar SDK解決方案為開發人員提供經過優化實施以在恩智浦雷達晶片組上運行的先進雷達處理演算法,以完成包括干擾抑制、MIMO波形優化和偽影抑制、增強角分辨率等苛刻的雷達處理任務
美車主汽油轉電比例漸增 各州政府燃料稅收短缺 (2023.05.30)
美國自推動車輛電氣化轉型之後,使得美國公路上的電動車比例大幅增加,雖然電動車有益於環境,但車輛駕駛不加油就不用支付燃料稅,使得依靠燃料稅收維護道路基礎設施的地方政府,開始面臨如何取得資金的難題
半導體和軟體如何引領永續發展 (2023.05.25)
本文從影響、範圍及平衡的三個面向來探討永續發展,而永續性可以增加技術所創造的價值,汽車、半導體和軟體成為下一個重要領域。
打通汽車電子系統即時運算的任督二脈 (2023.05.25)
本次介紹的產品是目前業界首款、專門針對次世代汽車電子系統開發的記憶體解決方案,它就是英飛凌的「SEMPER X1」LPDDR快閃記憶體。
工業和車用USB-Type C介面有何優勢? (2023.05.25)
一些USB類型將很快被USB Type-C所取代,不僅會取代Type-A,甚至還會取代Mini-USB和Micro-USB連接器。如果新一代的工業設備或新款車型有訊號傳輸和供電介面,USB Type-C無疑將成為未來最主流的連接器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2023.05.22)
全球汽車智慧化已經成為主流趨勢,越來越多智慧化功能得以實現。隨著自動駕駛的發展,人們對智慧表面的需求正在逐漸增加,從根本上改變消費者和汽車的互動方式。
投身車電領域的入門課:IGBT和SiC功率模組 (2023.05.19)
隨著2021年全球政府激勵政策和需求上升,正推動亞太、北美和歐洲地區的電動車市場穩步擴大。作為電能轉換的關鍵核心,IGBT和SiC模組極具市場潛力。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2023.05.16)
德州儀器(TI)推出一款高效、符合功能安全要求的絕緣式閘極驅動器,使工程師能夠設計出更有效率的牽引逆變器,將電動車(EV) 的行駛里程最大化。新式強化型絕緣式閘極驅動器 UCC5880-Q1 提供的整合功能使電動車動力系統工程師能夠提高功率密度,降低系統設計複雜性和成本,同時實現其安全和性能目標
聯華林德與和泰汽車簽訂合作備忘錄 推動氫能載具發展 (2023.05.15)
台灣主要的工業氣體廠商聯華林德,與台灣汽車龍頭和泰汽車攜手,為推動國內氫能載具發展,合作簽訂「氫能車輛先導示範」合作備忘錄暨「車輛租賃」合約,其中不僅將最新氫能電動車TOYOTA MIRAI引進台灣,亦將建置全台首座加氫站
英飛凌與鴻海簽訂合作備忘錄 在台灣設立車用系統應用中心 (2023.05.09)
英飛凌科技與鴻海科技集團宣布,已簽訂一份合作備忘錄,兩家公司將在電動車領域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共同致力於開發具備高能效與先進智慧功能之電動車。 根據此次協議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億顆車用感應感測器IC (2023.04.28)
安森美(onsemi)宣佈,已向海拉(HELLA)交付第10億顆感應感測器接口積體電路(IC),海拉是FORVIA品牌旗下一家國際汽車供應商。這顆由安森美設計的IC被用於海拉的汽車線控系統非接觸型感應位置感測器(CIPOS)技術
汽車LED驅動器功率轉換拓撲指南 (2023.04.26)
本文說明因應LED驅動器使用差異的不同開關拓撲優勢、權衡取捨和應用,希望能協助簡化選擇過程。
智慧車輛發展脈絡現蹤 B5G加速車聯網應用落地 (2023.04.26)
隨著汽車電氣化與智能化發展,5G車聯網成為關鍵技術。許多車載系統供應商和製造商都在加快開發各種5G的智能車載系統。B5G的出現,改善了5G的缺點,可望加快實現車聯網的實現
笙泉:無線化不可逆 加速佈局32位元MCU與類比電源方案 (2023.04.24)
電源管理在現代科技產品的應用上,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由於行動穿戴式產品的需求不斷增加,因此需要低功耗且高效能的電源晶片,來提供這些穿戴裝置更好的電源轉換效率與功耗表現
實現自動化駕駛 車用雷達測試大解密 (2023.04.24)
車用雷達可以提高行車安全性,減少事故發生率。 車用雷達通常使用毫米波頻段,其中最常見的是77GHz和24GHz等頻率。 目前車用雷達的測試面臨許多挑戰,需要一一克服以確保性能和可靠性
電動車自宅充電能有普及的一天? (2023.04.20)
是否換購電動車的考量主要還是兩點:「充電不方便」和「里程焦慮」,因此雖然電動車商提出保養維修成本降低、燃油開銷減低等行銷口號,但「可不可以自宅充電」才是購車者真正關心的問題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 笙泉:無線化不可逆 加速佈局32位元MCU與類比電源方案
3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4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億顆車用感應感測器IC
5 美車主汽油轉電比例漸增 各州政府燃料稅收短缺
6 英飛凌與Kontrol合作提升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性
7 台達收購車用高壓混合式零組件公司TB&C 強化電動車布局
8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9 英飛凌與鴻海簽訂合作備忘錄 在台灣設立車用系統應用中心
10 聯華林德與和泰汽車簽訂合作備忘錄 推動氫能載具發展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