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通技術
科技
典故
什麼是Hypertext(超文件)?Hypertext的發展簡史

所謂超文本 (hypertext)就是將各類型的資訊分解成有意義的資訊區塊,儲存在不同的節點 (node),成為一種與傳統印刷媒體截然不同的敘事風格。1965年,Ted Nelson首創Hypertext一詞,Andy van Dam et al則在1967年建立了Hypertext的編輯系統。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2024.01.25)
2024年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4)期間Arduino官方宣布利多消息,Arduino將與晶片商Silicon Labs(簡稱SiLabs)合作,讓Arduino用戶更便利地開發使用Matter通訊協定的應用。 何謂Matter通訊協定? 假設讀者還不知道Matter通訊協定
精進品質的智慧住宅策略 實現智能化家居控制 (2024.01.24)
智慧住宅利用先進科技和自動化技術,實現安全、節能和便利的居住空間。 透過感應器、微控制器和智能設備,使家居系統能自動執行各種任務。 居住者可以遠程監控和控制家中的設備,無論他們身在何處
智慧家庭設備的新推動力-Matter (2024.01.24)
在Matter誕生之前,各廠商使用的通訊標準並不統一。因此,不同製造商的物聯網設備很難無縫協作,使用者必須根據製造商而不是功能或設計做出選擇。尤其是在歐洲和美國,但製造商之間不同的通訊標準一直是廣泛採用的障礙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2024.01.19)
智慧照明是智慧商業建築和連網家庭中關鍵組成部份,透過低功耗藍牙SoC產品,將推動智慧照明引領照明產業進入現代化的新時代。
Matter使用入門 (2024.01.16)
隨著連線標準聯盟(CSA)推出新技術標準 Matter,智慧家庭發展所掀起的混亂局面大幅緩和。Matter現在能讓不同公司設計可相容所有常見智慧家庭平台的產品。
Wi-Fi HaLow 強化樓宇自動化 創造高效、安全和永續的環境空間 (2024.01.11)
Wi-Fi CERTIFIED HaLow技術的問世,在Sub-GHz頻段運行,並且針對遠端物聯網設備的低功耗需求,提升功能可望增強樓宇自動化系統,進而創造高效、安全且永續的環境。
以生成式AI防禦網路安全 簡化零信任落地 (2023.12.26)
隨著生成式AI時代來臨,AI與網路安全相互影響更加密切,考量生成式AI的高效能力,本文建議企業從不同層面建構防禦層,進而實現零信任架構。
AI賦能智慧邊緣 行動運算處理器的時代革命 (2023.12.26)
AI的應用可以提高行動裝置的運算能力,提升用戶的使用體驗。 隨著行動運算處理器的進化,行動裝置將變得更加強大和智能。 而先進製程、多核心架構和AI應用都是未來行動處理器的發展方向
AI Maker世代即將展開-大家跟上了嗎? (2023.12.25)
許多廠商紛紛推出相應套件、工具及軟體、平台,也有許多樂於分享的人將相關技術無私開源,讓更多人能享受自己動手作的樂趣。
匹配修正量測和移除嵌入 有助突破信號產生極限 (2023.12.13)
目前市面上有各式各樣、適用於不同量測配置的測試夾具可供選擇。 從簡單的纜線,到配備分離器、耦合器和信號調節的複雜夾具,應有盡有。 而測試夾具導致量測結果不準確的主因,則來自於路徑損耗和頻率響應
Arm策略性投資Raspberry Pi與觀察 (2023.11.30)
事實上Raspberry Pi許久之前就有產業應用取向的產品,在2012年推出首款樹莓派單板電腦後,在2014年就衍生推出Compute Module(簡稱CM)運算模組的產品...
如何抵禦工業營運中的網路安全事件 (2023.11.28)
本文研究洞察資安攻擊性質、嚴重性和預防措施,能夠找出您真正面臨的威脅以及如何強化自身防禦。
助無人機群實現協同作業 (2023.11.27)
業界過去對於飛安、資安爭論並不少見,只是通常聚焦於無人機產業下的紅色供應鏈、國安隱憂,直到美中科技戰、俄烏戰火爆發始有轉圜,如今更加重視的是,該如何掌握關鍵資通訊技術、平台,以真正實現無人機群協同作業
數據需求空前高漲 資料中心發揮關鍵角色 (2023.11.27)
資料中心在各行各業都發揮關鍵作用,包括金融、醫療、教育、娛樂等。 隨著雲計算、大數據的快速發展,資料中心規模和複雜性也不斷增加。 企業對資料中心的需求,首先是高效能與高可用性
資安趨勢2024七大預測 攻擊手段和策略翻新值得關注 (2023.11.23)
CyberArk發表針對2024年資安趨勢的預測,包括生成式AI、供應鏈連鎖攻擊、雲端Tier-0資產、連線劫持和Cookie竊取等攻擊手段日益猖獗,Secure Browser、PassKeys新技術導入趨勢明顯等內容
NFC無線充電更簡單、快速又順暢 (2023.11.22)
NFC無線充電有可能改變裝置充電和人們與技術互動的方式。透過整合NFC和無線充電兩項技術之長,可以為使用者提供方便和順暢的充電體驗。
資通訊技術加持 數位治理加速實現智慧城市 (2023.11.21)
數位治理致力於推進資料共用、知識管理,協同創新與開放政府。 其關鍵特色包括資訊基礎設施、數位內容資源,以及數位行為和過程。 數位治理的另一個重點是管理大量資料和整合多方資料來源
Moldiverse雲端平台優化數位模擬功能 (2023.11.13)
科盛科技推出創新成型雲端平台–Moldiverse提供多項線上服務,讓使用者能獲取最新的塑膠產業資資源與服務。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2023.10.28)
對於製造業、供應鏈、醫療機構和患者來說,能夠獲取和共用醫療物件的最新資訊有實際的好處。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的數位雙生,可以與其他醫療系統共用資訊,以支援重要計畫,如臨床試驗和研發
運用藍牙技術為輔助聽戴設備帶來更多創新 (2023.10.28)
隨著藍牙技術的更新,輔助性聽戴設備(Assistive Hearables)將是一個新的成長領域。本文敘述如何整合完整助聽、APP調音、藍牙音訊串流等功能,為輔助聽戴設備技術帶來變革,打造更多便民、可負擔的新型聽力產品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3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4 需求持續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七季衰退
5 NetApp全新全快閃SAN陣列 提供操作簡易且經濟實惠的區塊儲存
6 [COMPUTEX] HDMI協會啟動網路傳輸線驗證橫幅 推二代防偽標籤
7 IDC:市場需求不振 智慧手機零件庫存出清時點延後
8 達發科技聚焦AIoT與網通建設 預期2025可服務市場CAGR達13%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