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基礎電子-光電科技
科技
典故
電子工業改革與創新者 - IEEE

IEEE的創立,是在於主導電子學的地位、促進電子學的創新,與提供會員實質上的協助。
林業保育署屏東轄區以太陽能打造綠能環境 (2024.01.19)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淨零承諾等議題,順應國際減碳趨勢,以2030年實現產業淨零、2050年全國淨零為目標,積極提升能源自主及改善民眾生活環境品質,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完整的利用閒置空間,完成屏東轄區太陽能發電系統,每年預估近百萬回饋金挹注國庫
漁電共生以養殖為本 綠能加值為主軸發展 (2024.01.09)
為考量漁電共生會犧牲到養殖漁民作業權益,目前臺南七股臺61線以西並無新增太陽能板申請設置案件。漁業署表示,未來「漁電共生」仍以「養殖為本,綠能加值」為主軸發展
長庚、明志跨校研發太陽能電池有成 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 (2024.01.05)
由長庚大學吳明忠教授與明志科技大學副教授黃裕清組成的跨校研發團隊,深耕「高效率半透明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技術」有成,豐碩研發成果在「第20屆國家新創獎」中獲得「學研新創獎」榮譽,並且為迎來好兆頭,展現強強聯手的豐沛研發能量
推動台灣智慧城市永續發展 微移動產研聯盟促進實踐願景 (2023.12.13)
在智慧城市中,交通運輸路線及載具是實踐願景的重要部分,而國際交通基礎建設聚焦智慧科技、綠色永續,以及以人為本的交通思維,新型態綠色低碳交通工具中的微型運具受人矚目
南亞13項產品通過碳足跡查證 建立塑化環保新標竿 (2023.12.08)
全球減碳浪潮興起,南亞塑膠積極推動ISO 14067產品碳足跡標準,深入評估產品從原材料到製造階段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進而了解相關產品的實際碳排情況和碳排熱點,作為制定減碳計的依據
杜拜啟動全球最大的集熱式太陽能發電計畫 (2023.12.08)
杜拜「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陽能廠」第四階段工程的全球最大的集熱式太陽能發電(CSP)計畫日前由阿聯副總統兼總理、杜拜酋長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殿下啟動
艾邁斯歐司朗第三代OSLON Submount PL LED提升汽車前照燈光效 (2023.11.27)
為了在入門級車輛和電動車輛的常規靜態頭燈領域,維持更高功效和更低系統成本,艾邁斯歐司朗(AMS)推出OSLON Submount PL系列第三代LED,為汽車前照燈模組和燈具製造商提供更高的亮度和更靈活的設計方案
第二十三屆全國AOI論壇與展覽 (2023.09.28)
邀請鴻海、均豪、英特爾、雲科、智泰、凌華、所羅門、清大、霖思、宸曜等多位名家分享AOI觀點,不容錯過! * 前哨活動:前十夯論文票選結果出爐,快來搶鮮試閱前
「光」速革命 AI世代矽光子帶飛 (2023.08.28)
矽光子商機持續發酵,市調機構Yole預測,2021年的矽光子(裸晶)市場規模為1.52億美元,2027年可望攀升至9.27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36%。這些數據不難看出,矽光子的成長爆發力多麼驚人
矽光子大勢降臨 台灣迎接光與電整合新挑戰 (2023.08.23)
矽光子無疑是未來10年、甚至是20年內最重要的半導體產業大事,尤其在AI應用的推波助瀾之下,突破數據傳輸與運算瓶頸已成為處理器晶片商與晶圓代工廠的首要任務。誰能早一步取得成果,就能在未來的晶片競爭中取得絕對的領先位置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2023.08.21)
最終的光電融合是3D共封裝光學,即三維整合。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基於矽光子的光電子融合,將會是未來計算機系統和資訊網路的關鍵技術。
艾邁斯歐司朗新款智慧RGB LED打造汽車內飾動態照明新標準 (2023.08.02)
為協助開創未來汽車動態氛圍應用和商機,艾邁斯歐司朗(AMS)推出一項能夠讓汽車內飾照明系統中的數百個RGB LED更輕鬆地實現動態照明的最新解決方案—OSIRE E3731i。 OSIRE E3731i RGB LED內建驅動和控制IC,可透過SPI介面與微控制器實現高效通訊;並為OSIRE E3731i產品提供開放的通訊協定(OSP)
低功耗藍牙:2023年趨勢與三大必關注的應用 (2023.07.19)
本文針對無線通訊域的藍牙技術在2023年的趨勢發展提出預測,以及 介紹低功耗藍牙技術於今年三大必關注的應用。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2023.07.12)
使用自動運動系統執行掃描測試可以得到許多感測器的性能數據,可用於開發和生產測試。本文探討可用於量測光電感測器性能的不同掃描模式和方法。
艾邁斯歐司朗新一代彩色雷射器提升光束品質且減少電源功耗 (2023.07.12)
全球光學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歐司朗(ams OSRAM)宣布,基於其新一代二極體發射器晶片而推出改進版藍光和綠光雷射器—改進版PLT3和PLT5。其晶片效能旨在協助水平儀和掃描應用領域的製造商提升雷射模組和雷射設備的效能與價值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2023.05.22)
全球汽車智慧化已經成為主流趨勢,越來越多智慧化功能得以實現。隨著自動駕駛的發展,人們對智慧表面的需求正在逐漸增加,從根本上改變消費者和汽車的互動方式。
imec觀點:微影圖形化技術的創新與挑戰 (2023.05.15)
此篇訪談中,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先進圖形化製程與材料研究計畫的高級研發SVP Steven Scheer以近期及長期發展的觀點,聚焦圖形化技術所面臨的研發挑戰與創新。
把視野之外的資訊帶到你的眼前 (2023.04.25)
分類/型態:準系統 物主/業主:智晶光電 物品編號:無 發表日期:2022.01 本次要介紹的產品,是一個很有意思的顯示器產品,尤其在這個AR/MR當道的時代,它卻採用了獨樹一格的顯示架構,它就是智晶光電的「影像擴景近眼顯示光學準系統」
Tigo Energy將在NABCEP 2023展示太陽能新工具及資源 (2023.03.27)
太陽能和儲能解決方案供應商 Tigo Energy公司宣布,該公司將參加在美國明尼蘇達州舉辦的北美認證能源從業者委員會(NABCEP)會議。Tigo將在會議中提供符合資格的安裝人員培訓,並且展示最新的工具、資源,以及太陽能安裝質量和安全產品的現場展示,以及為商用部署而配備的服務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2023.03.27)
MicroLED具有高亮度、低功耗等優點,被認為是非常有前途的顯示技術。目前MicroLED已經應用於一些產品上,如智能手錶、電視和顯示器等。放眼未來,MicroLED的前景廣闊,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十大熱門新聞
1 南亞13項產品通過碳足跡查證 建立塑化環保新標竿
2 林業保育署屏東轄區以太陽能打造綠能環境
3 長庚、明志跨校研發太陽能電池有成 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
4 杜拜啟動全球最大的集熱式太陽能發電計畫
5 推動台灣智慧城市永續發展 微移動產研聯盟促進實踐願景
6 漁電共生以養殖為本 綠能加值為主軸發展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