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汽車電子
科技
典故
確保網路穩定運作與發展的組織 - ICANN

ICANN是一個獨特的組織目的在於提昇網路的品質,並且致力於全球網路的發展。
電動車普及的突破與瓶頸 (2017.09.07)
「市場」、「價格」與「基礎建設」,恐怕是目前推動電動車發展最需迫切解決的問題了…
電動車論壇登場 台美日產學界同台交流 (2017.08.18)
電動車發展逐步加快,也漸漸朝向穩定發展的局面,現今全球競爭激烈,產業佈局應盡速加快腳步,因此,學界由中興大學與東海大學,攜手台灣先進電動載具協會近日共同舉辦「電動車發展現況及未來趨勢論壇」,於中興大學登場
比汽油車便宜?電動車價格有望於2022年大幅下降 (2017.08.16)
電動車現今尚未普及的因素,很大一部份來自於價格太高,直接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而電動車售價亦來自於成本的反映,其中,尤以電池成本所佔的比例最重,將近1/3,甚至可達到50%,可說是影響整體成本的首要關鍵零件
Intel自駕車 測試車隊年底歐洲上路 (2017.08.10)
自駕車的研發進程開始進入衝刺階段。近日,Intel宣佈已完成收購Mobileye相關作業,這意味著該公司將加速實現從汽車到雲端(Car-to-cloud)的完整生態系;據悉,該公司計畫打造超過百輛自動化程度達等級4(Level 4 SAE)的自駕車隊,首批車隊將在今年於美國、以色列及歐洲上路測試
解決限電燃眉之急?從電動車著手發展行動儲能 (2017.08.08)
連日高溫持續挑戰人體極限,近日氣象局台北測站更出現攝氏38.3度高溫,不只是今年台北最熱紀錄,也刷新今年全台最高溫紀錄。但炎熱高溫卻導致全台用電量飆升,台電因而亮出今年首顆限電警界紅燈,限電說法頻傳讓科技大廠憂心忡忡,民眾也不敢大意
Uber迎勁敵!特斯拉計程車隊問市 攻綠能經濟 (2017.08.04)
Uber將迎來新競爭對手!新創公司攜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打造「0Taxi」計程車車隊,除了以全台首個純電動車車隊做為賣點外,該車隊亦主打每輛車內配備空氣監測,可為乘客蒐集空氣品質資料,主打綠能經濟,也迎合目前全球提倡節能與環保的趨勢
為汽車注入電力以加速實現綠色地球願景 (2017.04.25)
根據市場研調機構IHS Automotive預測,到2025年,電動汽車(EV)和混合動力汽車(HEV)的銷售量將達到全球汽車總銷售量的四分之一。
車載新時代 產業新契機 (2017.04.21)
未來資訊相關之資安問題將是下一個必須重視之重點,建議未來必定要重視資訊安全議題,此部分或許是我國切入車載市場之契機…
整合車用產品技術 TI提升環保/安全/駕駛體驗 (2017.04.20)
隨著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與自駕車的議題日熾,也為半導體產業帶來許多商機;根據市調機構IC Insights預估,車用市場從2015年至2020年複合成長率將達4.9%,為半導體產業帶來龐大的市場機會
封閉式場域 車載應用新挑戰 (2017.04.20)
不同於自動駕駛應用於自用車仍備受考驗與爭議,該技術在商用車領域卻逐漸受到廣泛的應用,且幾乎已能做到「完全自動」駕駛的階段。
車電展登場 瑞薩:台廠可從兩大技術著手切入ADAS應用 (2017.04.19)
2017「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與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於今(19)日登場,全球最大車用MCU與SoC產品供應商日本瑞薩電子也參與其中,並向台灣媒體揭露其在台車用市場相關佈局,以及該公司針對車用市場的現況發展
搶攻車用電子商機 工研院大展節能車輛技術 (2017.04.19)
看好車用電子市場商機,工研院於2017台灣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出皮帶式啟動發電機、駕駛感知融合平台、遠距浮空多屏抬頭顯示器、馬達驅動應用碳化矽智慧功率模組,以及車載同步整流發電機等成果
智慧化車隊管理 效率升級 (2017.04.19)
商用車聯網蘊藏許多商業價值,「含金量」可說是非常高。若跳脫自用車的範疇,事實上,車聯網在商用車的應用反而更能發揮出巨大的價值、更具發展潛力。
共享經濟才正開始!汽車大廠接力備戰新商業模式 (2017.04.17)
美國叫車服務業者優步(Uber)歷經兩個月的「休息」之後,於上周透過與租賃車合作的模式重返台灣市場。當計程車司機還在控訴Uber搶走生意的同時,他們或許不知道Uber不僅僅只是個競爭對手,而它正在顛覆整個商用車市場,因為未來可能連汽車廠商都要加入戰場備戰
車用盲區偵測搭載 HUD 系統設計 (2017.04.14)
本執行計畫著重於車輛行駛盲區偵測系統及結合自製的HUD抬頭顯示器,做為己身之駕駛大型貨運車,周遭車況及間距警示,整合而成全方位的車況安全行進之技術。
智慧汽車之眼-單眼攝影機 (2017.04.11)
從全球各地洞穴發現的數萬年前史前繪畫,可以證明圖像和繪畫輔以感官視覺是傳遞精確資訊的最佳方法。
研華攜凱勝綠能 推智慧電動巴士上路 (2017.04.07)
全球積極發展智慧城市的同時,也透過科技的力量著手解決眾多城市問題。而交通問題便是其一,觀察近期社會事件,包括觀光巴士火燒車或三成空氣污染源來自大客車等,皆指出現今交通所面臨的挑戰已不僅限於過去所重視的「效率」,更加以延伸至「安全」、「環保」等面相
透過擴增實境驅動車用抬頭顯示器發展 (2017.04.05)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Automotive的預測,配有HUD車輛的全球銷量將從2012年的120萬輛成長到2020年的910萬輛...
佈局車聯網台廠出現「斷層」 藉系統整合可強化競爭力 (2017.03.31)
汽車電子產業因應自動駕駛、車聯網與新能源車等三大趨勢的發展,未來又將是繼物聯網消費性市場後另一塊兵家必爭之地。工研院指出,台灣汽車零組件技術極具競爭優勢,加上ICT與電子零組件產業鏈齊全,具備異業轉型潛力
切入車聯網一線戰場 台廠缺專利技術得遵循歐美規則 (2017.03.29)
車聯網近來成為新世代物聯網之下一重要的發展議題,年初CES與MWC展即紛紛把相關應用與最新發展迫不急待搬上舞台,而對此一議題的重視更逐漸由原本的汽車大廠轉化為各類型新世代物聯網、晶片廠商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 笙泉:無線化不可逆 加速佈局32位元MCU與類比電源方案
3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4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億顆車用感應感測器IC
5 美車主汽油轉電比例漸增 各州政府燃料稅收短缺
6 英飛凌與Kontrol合作提升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性
7 台達收購車用高壓混合式零組件公司TB&C 強化電動車布局
8 英飛凌與鴻海簽訂合作備忘錄 在台灣設立車用系統應用中心
9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10 聯華林德與和泰汽車簽訂合作備忘錄 推動氫能載具發展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