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開放硬體
科技
典故
瀏覽器的演進

瀏覽器最早的名稱為WorldWideWeb,1990年它還只是僅供瀏覽網頁之用。1993年美國國家高速電腦中心針對Unix系統研發出Mosaic,利用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介面程式,可以將網頁上的圖跟文展現在螢幕上。1994年由網景公司推出的Netscape Communicator,在市場中有著相當高的佔有率,但目前瀏覽器的使用以IE為主流。
機器人教育 就從手作開始 (2015.08.05)
近年來,台灣在機器人教育的發展相當蓬勃,不論是常見的樂高積木, 或是在開放硬體等,都有不錯的表現,儘管呈現方式不同,但最重要的, 是如何讓孩子們體會「手作」精神的重要性
深耕機器人教育 需從教材下手 (2015.07.17)
談到機器人在台灣國民教育的發展,行動創客學院執行長連宏城可說是相當重要的推手之一,他本人已在台灣的偏遠地區的國中小學,先後舉辦了約有四十場的免費機器手臂組裝的教學工作坊
為1Mb序列FRAM開發超小型封裝 (2015.07.14)
1 Mb FRAM(鐵電隨機存取記憶體)的MB85RS1MT元件,採用8針腳晶圓級晶片尺寸封裝(WL-CSP)製程。全新的WL-CSP製程可讓封裝面積僅有目前8針腳SOP(small-outline package)封裝的23%,而厚度也約其五分之一,實現將擁有序列周邊介面SPI的1 Mb FRAM變成業界最小尺寸的FRAM元件
媒體資料爆炸性的時代,現在都在談歸檔了,不談嗎?! (2015.06.25)
身為聰明的IT人,在因應媒體世代的來臨、資料巨增的趨勢,更需未雨綢繆的計劃資料保護策略,改善工作流程符合老闆心意的TCO規劃,提升工作價值。
開放硬體邁向市場化 必先差異化 (2015.06.11)
如果開放硬體的發展,不論是在軟硬體上都已經沒有太高的進入門檻時, 那麼下一步就是讓Maker們好好地實現他的創意與差異化, 因為這將是晶片業者們回收的開始。
硬體新創的0到1 (2015.06.09)
不論是Maker或新創團隊,腦中都有滿滿的創意等著實現。 然而將想法實現成為硬體的過程中,將有不少阻礙等著他們。 新創團隊是否準備好解決這些問題了呢?
自造者的創業路 (2015.06.08)
硬體創業風潮興起,不少知名成功案例吸引越來越多的Maker開始走向Startup這一途,這當中延伸出許多管道幫助Maker更容易創業成功,但是許多的「眉眉角角」卻讓更多Maker承擔失敗的風險
開放硬體的最後一哩 協助Maker市場化 (2015.05.19)
談到開放硬體的發展,TI(德州儀器)應用協理鄭曜庭認為,這僅是晶片供應商的行銷手法,從過去的Arduino到Raspberry Pi,到現在如AMD甚至是FPGA業者Rapilio都有投入該市場,所以從過去到現在
開放硬體再進化 Raspberry Pi將支援Win10 (2015.05.19)
隨著英特爾與微軟陸續往開放硬體靠攏後,其發展態勢更顯得多采多姿,但也因為如此,眾家業者的投入也讓使用者們無所適從,選擇最適合的方案就成了使用者們的重要考量
2015數據資料將如何發展? (2015.02.24)
數據資料是新型經濟的貨幣,數量不曾如此之多,亦不曾如此重要。 應用程式、裝置與資料類型等不斷地增加,再加上物聯網(IoT)的應用,現在人們創造與複製的資料量每兩年增加一倍
[專欄] 進入Maker經濟前 請讓科技門檻先不見! (2015.02.02)
毫無疑問地,今年會是IOT議題火熱的一年,說是IOT元年也不為過。不過,一個終極的IOT環境肯定不會在3-5年內實現,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回顧Internet的歷史就知道,自1994年Nescape出現後,Internet前期還是圍繞在基礎建設的發展上,等頻寬夠了、內容多了,.COM的商機才開始出現
Raspberry Pi B+增強版新體驗 (2014.07.17)
如果你想通過連接感應器或控制發光二極管和馬達把Raspberry Pi 與現實世界連接起來,那你應該有很多次想有更多的GPIO輸入和輸出,或者更多的USB插口來連接外圍設備。好消息是,Raspberry Pi 基金會的人顯然聆聽到Raspberry Pi日益增長的社區用戶的意見,並且開發了一個增強版的Raspberry Pi ,叫型號B +
Arduino再添32 bit開發板 - Zero (2014.05.18)
如果你是開放硬體的自造者,那這則新聞想必會引起你的注意。繼Arduino Due後,Arduino再度發表新款基於32位元的開發板,命名為Arduino Zero。這款產品選在剛在舊金山灣區舉辦的MakerCon 2014(5/13-14)發表,並繼續在Maker Faire Bay Area(5/17-18)中向Maker們亮相
模組化手機玩真的 Lattice、TI名列其中 (2014.04.20)
近期國內科技產業的目光似乎都放在台積電的法說會,以及華碩手機的危機後續處理的狀況更新,但在國外,甫落幕的Project Ara大會,卻也為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投下了一枚相當大的震撼彈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2014.04.15)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2014.04.15)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2014.04.15)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2014.04.15)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2014.04.07)
在愚人節的隔一天,也就是4/2的晚上,筆者與其他同事一同前往了DOIT共創公域,參加一場一群科技產業的從業人員所舉辦的「見面會」,名為:「HanGee 初次見面會」,HanGee源自於蕃薯的台語唸法,而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見面會,來自於這群台灣的工程師們,希望能為台灣的科技產業乃至於消費者打造一支屬於台灣的「國民機」手機
[評析]從太陽花到開放硬體 網路社群是關鍵 (2014.04.02)
近日來,相信有不少讀者們一直被「服貿」的議題不停地轟炸,三月三十號晚上,主辦單位聲稱已經有50萬人集結凱道,大家為這個議題一起發聲,希望政府能夠聽見公民的聲音

  十大熱門新聞
1 Cirrus Logic音訊轉換器協助音訊產品製造商整合並客製產品
2 VMware與產業領導者共同推廣機密運算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