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5G
科技
典故
第一顆電晶體(Transistor)的由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貝爾實驗室開始一項研究計畫,目標是研發出一種體積更小、功能更強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裝置來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貝爾實驗室研發的電晶體取代了真空管,優點是體積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電子半導體產業,同時也促成電訊電腦業、醫學、太空探測等領域產生戲劇性的改變。
攸泰科技倡議群策群力 攜手台灣低軌衛星終端設備夥伴展現整合能量 (2024.04.08)
經濟部產發署主辦衛星產業交流圓桌會議。攸泰科技深耕多年、穩扎穩打地在系統整合端累積Know-how與實績,面對全球市場競爭與趨勢從「全局觀」的視角切入,故對亞洲衛星通訊系統的市場供需作出精準觀察,並倡議「團結共贏」號召供應鏈夥伴攜手共迎新太空商機
攸泰科技獲經濟部科專計畫支持 強化太空產業核心戰略 (2024.03.26)
攸泰科技獲得經濟部產發署科專計畫支持,為因應未來可預期的多軌道衛星通訊終端設備需求,攸泰科技攜手歐姆佳科技合作開發出衛星通訊設備量產時專用的效能質檢測試設備,該創新將有助於在工廠產線端提升品管及出貨速度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2024.03.22)
富宇翔科技(ALifecom)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 SATELLITE 2024 上發佈其IoT-NTN非地面網路測試平台。該平台是業界首個將通道模擬器嵌入到網路測試儀中的整合解決方案,可透過小型、高易用性並具高度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有效地模擬及測試非地面網路通訊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2024.03.22)
各位知道嗎?為何6G通訊要把重點放在衛星上?例如用衛星當信號反射,反射給地面基地台,或乾脆把衛星跟基地台結合,形成高空基地台。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2024.03.06)
資策會MIC表示,手機生成式AI應用發展成為本屆MWC關注焦點,三大關鍵AI應用分別為「圖像生成」、「圖文摘要」與「智慧搜尋」,如解決用戶拍照出現無關人事物的痛點;以一鍵指令摘錄長篇文章重點、給予虛擬助理圖片與指令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2024.03.05)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最新「全球智慧型手機供應鏈追蹤報告 」研究顯示,在全球前十大品牌廠商透過行銷、產品策略進行高、低階市場攻防戰的情況下,2023年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製造規模相對上季與去年同期分別大幅成長14.3%與12.5%
R&S新款3GPP 5G一致性測試解決方案縮小設備占地面積 (2024.03.04)
Rohde & Schwarz推出兩款針對5G射頻(RF)和無線資源管理(RRM)一致性測試的新配置。R&S TS8980S-4A是一款針對3GPP帶內測試案例優化的高經濟價值單機解決方案,而R&S TS8980FTA-3A則是一款覆蓋所有帶內和帶外測試案例的單機櫃解決方案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2024.03.01)
高通技術子公司Cellwize Wireless Technologies與中華電信於MWC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以探索高通Edgewise套組、高通技術公司的尖端RAN自動化平台、以及高通Edgewise能源節約解決方案的潛力
安立知升級RF測試解決方案 支援5G FR1裝置的6 GHz頻段測試 (2024.02.29)
Anritsu 安立知為其無線通訊綜合測試儀 MT8000A 推出新無線電 (New Radio;NR) 授權 6 GHz 頻段測量軟體 MX800010A-014,其可支援 5G 第一型頻率範圍 (FR1) 裝置的 6 GHz 頻段 (5.925 GHz 至 7.125 GHz) 進行射頻 (RF) 測試
攸泰科技與工研院合作 發展國產大陣列高頻寬衛星地面終端設備 (2024.02.27)
攸泰科技與工研院宣布將合作,在經濟部產業技術司的支持下,一同發展國產的大陣列高頻寬衛星地面終端設備。此次合作是為了響應台灣發展自主衛星通訊的政策,且經結合雙方關鍵技術與知識領域,將能大幅節省研發投入的人力與物力,加速開發進程,協助實現太空衛星地面設備量產化的目標,為台灣的衛星通訊發展盡一份心力
調研:全球5G智慧手機累計出貨量突破20億支 (2024.02.26)
近7成5G 手機出貨來自於成熟智慧手機市場。 蘋果和三星是 5G 智慧手機品牌的領頭羊,累計出貨超過 10 億支 5G 智慧手機。 iPhone 12 系列(首款支援 5G 的 iPhone)推出後大大加速了 5G 的普及
5G輕量化再出發 RedCap勇闖物聯網市場 (2024.02.22)
RedCap是輕量化的5G技術,降低複雜度、成本、尺寸和功耗。 因此,RedCap在物聯網領域具有廣泛應用前景和巨大市場潛力, 可望在未來成為推動物聯網發展的重要力量。
報告:Rel-19專注於效能提升與延伸應用 為6G開啟大門 (2024.02.17)
基於3GPP 18的Rel-19專注於效能提升、延伸應用,並為 6G 啟大門。除了改進頻譜效益、擴大覆蓋範圍、提高行動力,同時支援 XR 和非地面網路(NTN)。針對AI/ML整合,將主要功能應用於 5G,實現網路優化、改善空中介面,並為未來應用鋪平道路
邁向B5G與6G未來 安立知新通訊方案將亮相MWC 2024 (2024.01.26)
Anritsu安立知將於巴賽隆納舉行的 2024 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Mobile World Congress;MWC) 展示全新產品與服務 (5 館 D41 攤位)。作為電信產業測試與分析解決方案的長期合作夥伴,Anritsu 安立知正協助提升當今 5G 網路的性能,加速未來連接,實現數位轉型
ECOI委託R&S使用ETSI方法 對冰島行動通訊網路進行基準測試 (2024.01.24)
冰島電信局(ECOI)選擇了Rohde & Schwarz的行動網路測試,以評估和基準化該國三家行動網路運營商的性能、覆蓋率和容量。此活動旨在最終提高冰島終端用戶的服務品質和體驗品質,考慮到該島的地理和氣候條件
富宇翔:因應衛星小型化及民營化 5G NTN技術越趨重要 (2024.01.19)
從5G、B5G 演進到6G 的不同階段,是地面網路(TN)和非地面網路(NTN)的互相結合與優化。在現今的新太空時代,因應衛星的小型化及民營化趨勢,產業投入大幅提高,5G NTN 的技術越趨重要
ALifecom:5G NTN加速衛星地面融合網路的建置 (2024.01.12)
ALifecom(富宇翔)專注於為全球工業和消費電子製造商提供網路測試解決方案。在核心技術方面擁有多項專利,並致力於提供專門針對手機的頂級行動網路測試解決方案。多年來一直專注於前沿無線通信技術的研究和開發
愛立信:5G強勁成長 全球行動數據量未來六年將成長三倍 (2024.01.09)
愛立信發佈最新《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顯示, 2023年新增的5G用戶數約達6.1億,較2022年大幅成長了63%。全球5G用戶總數也將突破16億大關,用戶總數的增長超出原先預期約1億,儘管部份市場面臨經濟挑戰和地緣政治不確定性,5G用戶數成長將繼續展現韌性,預計至2023年底,5G用戶數已佔全球行動用戶總數的近五分之一
5G測試技術:實現高精度和最佳化效能 (2023.12.26)
廣泛的5G部署和整合需要專門的元件來實現所需的網路速度、強度和可靠性,本文敘述如何針對5G應用來調整設計、測試和製造方法,加以實現元件的最佳化。
經濟部跨業合作業 首推遵循國家標準的5G智慧杆實證 (2023.12.25)
在111年6月我國推出5G智慧杆標準後,經濟部產業發展署加速產業國產化及應用發展,透過徵案輔導系統整合商(華電聯網)、資通訊產業、(和碩科技、台達電、中華電信、耀登科技、安迅士等)、智慧杆體設計製造業(捷智康、達運精密、大同大學)等11家業者跨產業整合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3 安立知和dSPACE於5GAA Meeting Week展示數位雙生系統 聯手提升VRU保護服務
4 是德電子量測論壇聚焦無線、汽車革命及高速互連技術
5 歐姆佳科技:完整準確的量測系統已是毫米波產品重要門檻
6 愛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戶數接近13億
7 台灣羅德史瓦茲邁向20周年 擴大在地維修校驗中心
8 聯發科發表6G NTN技術白皮書 將建立衛星與地面兼容網路
9 聯發科打造5G寬頻合作夥伴生態圈 看好CPE後勢
10 經濟部跨業合作業 首推遵循國家標準的5G智慧杆實證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