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通技術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隨選視訊技術

VOD(Video-On-Demand)-隨選視訊技術提供線上欣賞的功能,使用者可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透過網路隨選即時播放、線上收看聲音及影像檔案。
強化轉型核心動力 打造更強數位韌性 (2023.02.17)
後疫情時代,產業面臨經濟不穩定、工作模式的變動等挑戰。 企業透過科技將可以實現更多非凡的願景,透過雲端技術以簡馭繁, 達到事半功倍,進而強化企業的數位韌性
個人安全設備的未來面貌 (2023.02.17)
無線技術可以協助實現低調的解決方案,旨在緩解狀況並提高安全感(當然要配合其他輔助手段)。個人安全市場的主要趨勢之一,是將緊急按鈕偽裝成日常用品,如項鍊或手鐲
語音播報器在自動化智慧製造行業的應用 (2023.02.16)
隨著工業 4.0 的興起,智慧工廠、生產自動化已全面普及,其中穩定可靠的語音播報系統雖非主要角色,但在完善整個智慧製造的運作仍扮演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
PCIe技術躍升主流 高速數位測試需求持續升溫 (2023.02.13)
疫情改變了工作型態,也刺激了高速資料傳輸與儲存的需求。對於高速資料傳輸的要求正與日俱增,而PCIe技術也蔚為主流。由於傳輸速度變得更快,使得測試也變得更具挑戰性
藍牙SIG發布電子貨架標籤無線技術標準 加速零售產業數位轉型 (2023.02.09)
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宣佈為電子貨架標籤(Electronic Shelf Label, ESL)市場推出新的無線技術標準。一直以來,ESL 系統仰賴各廠商間的無線通訊私有協定,這為全球市場採用構成潛在阻礙
AI成閨密?神經網路與機器學習正在改變世界! (2023.02.06)
神經網路神複製人腦架構,透過軟體程式或演算法共同協作來解決問題,是一種有極高學習能力的運算系統。透過程式設計,可以將人類解決問題的過程公式化或模組化,如此,就可以賦能電腦解決更為複雜的問題
十大雲端應用開發趨勢與預測 (2023.02.02)
本文預測2023至2025年的十大雲端應用開發趨勢,將成為企業擴展雲端應用服務的推動力。
R&S將在MWC 2023展示行動通訊測試解決方案 (2023.02.01)
Rohde & Schwarz在巴賽隆納舉行的2023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帶來了對無線通訊測試的特殊見解和對整個行動通訊生態鏈的深刻理解。以『測試、量測、創新』為座右銘,公司將展示創新行動和無線通訊測試解決方案組合
金融機構促進資安風險管控戰略和能力 (2023.02.01)
最新調查顯示,亞洲日益增多的欺詐事件促使金融機構優先考慮技術風險管理戰略和能力。
USB 80Gbps:USB4 Version 2.0最新進展 (2023.01.19)
USB開發者論壇(USB-IF)發表次世代的新標準USB4 Version 2.0,形塑了未來高速傳輸趨勢的一部分。USB4 2.0版是第一個採用脈衝振幅調變(PAM)的USB標準。
我們對這些科技超失望 (2023.01.19)
時序已邁入2023年,各個市調產研機構也都紛紛提出對於2023年的展望,而幾乎所有的單位也都對於今年的發展抱持著保守的態度,因為烏雲壟罩之下,2023年肯定不會好過!
Wi-Fi加速改朝換代 測試挑戰逐步浮現 (2023.01.11)
Wi-Fi 6是無線區域網路的下一代標準,效率與速度並重。 在壅塞區域可提供更低延遲,以及比上一代Wi-Fi更大的傳輸範圍。 只是Wi-Fi 6設計過程的其他未知挑戰,未來可能還會一一浮現
聯發科技完成Wi-Fi 7和6E晶片組的AFC測試 (2023.01.04)
聯發科技與頻譜共用服務商聯邦無線公司 (Federated Wireless) 合作,成功使用聯發科技Filogic無線連網產品Wi-Fi 7 和 Wi-Fi 6E晶片完成「自動頻率控制(Automated Frequency Coordination, AFC)」系統的互通性測試
展望2023:高適應性是新時代的競爭力 (2023.01.04)
在技術演變迅速、複雜性不斷提升的時代,高適應性是企業在新時代的競爭力,幫助客戶提升適應力、贏得未來是益萊儲與客戶的共同目標。
展望2023年!科技業能否再登巔峰 (2022.12.25)
台灣疫情爆發、全球通膨危機、中國重回封城、俄烏戰事越演愈烈、兩岸情勢緊張,所有的壞事突然一起發生,於是世界經濟降回冰點,對於接下來的2023年,沒有人抱持著樂觀的態度
無線技術使罪犯無所遁形 (2022.12.21)
目前使人意想不到的犯罪高發率事件之一,就是盜竊公用設施管道的井蓋。除了使用複合材料製品取代鑄鐵井蓋,無線技術是解決市政硬體設施失竊問題的另一個可行方法
R&S和Broadcom合作 為下一代無線設備提供Wi-Fi 7測試方案 (2022.12.21)
Rohde & Schwarz和Broadcom成功驗證了R&S CMP180無線電通信測試儀在Broadcom Wi-Fi 7晶片組的應用。無線設備的OEM和ODM廠商即將把第一批Wi-Fi 7產品推向市場。 Rohde & Schwarz和Broadcom宣佈為Broadcom Wi-Fi 7晶片組提供自動測試解決方案,這是業界首個為移動手機優化的Wi-Fi 7晶片組,同時支持雙頻2x2 IEEE 802.11be相容的操作
CTIMES編輯群看2023年 (2022.12.20)
在每年的一月號,CTIMES的編輯群們針對自身所關注的領域,提出各自對於科技產業的觀察心得與看法,以下就是CTIMES的編輯們的2023年產業觀察。
利用數位技術打造更靈活及高彈性的供應鏈 (2022.12.20)
現今的環境對全球供應鏈構成一連串非比尋常的挑戰。製造商如何才能將這些挑戰轉化為機會,為更有彈性的未來做好準備?
Beacon前進商用市場 微定位技術向下扎根 (2022.12.20)
Beacon採用低功耗藍牙來運作,目的在透過更低功率來發送數據。主要用於零售業、醫療保健、娛樂、旅遊和工業自動化等領域。也由於其技術特色,非常適合用於室內微定位用途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3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4 需求持續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七季衰退
5 NetApp全新全快閃SAN陣列 提供操作簡易且經濟實惠的區塊儲存
6 [COMPUTEX] HDMI協會啟動網路傳輸線驗證橫幅 推二代防偽標籤
7 IDC:市場需求不振 智慧手機零件庫存出清時點延後
8 達發科技聚焦AIoT與網通建設 預期2025可服務市場CAGR達13%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