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AI
科技
典故
USB2.0——讓電腦與周邊設備暢通無阻

USB2.0是一種目前在PC及周邊設備被廣為應用的通用串列匯流排標準,擺脫了過去侷限於PC的相關應用領域,而更深入地應用在數位電子消費產品當中。
從感測器融合到深度類神經網路 邊緣AI皆有用處 (2023.03.08)
邊緣AI處理器晶片的市場預期從現在至未來十年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約為20%。智慧型裝置的採用/演進將是重要驅動力...
GTC 2023黃仁勳將探討工業元宇宙商機與OpenAI等議題 (2023.03.02)
NVIDIA(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將在GTC 2023發表主題演講,內容將涵蓋在人工智慧、元宇宙、大型語言模型、雲端運算等方面的最新進展。 預計將有超過25萬人報名參加這次為期四天的線上大會,大會邀集來自幾乎所有運算領域研究人員、開發人員和產業領袖的650多個議程
ROHM新款4通道、6通道LED驅動器適用液晶背光 助車電顯示器降低功耗 (2023.03.02)
半導體製造商ROHM針對車電資訊娛樂系統和車電儀表板等應用,成功研發出適用於中型車電顯示器的4通道LED驅動IC「BD83A04EFV-M」、「BD83A14EFV-M」,以及適用於大型車電顯示器的6通道LED驅動IC「BD82A26MUF-M」
IBM:先部署後門程式再勒索成為主要攻擊方式 製造業受攻最多 (2023.03.01)
IBM Security 近日發佈最新的年度資安報告《X-Force 威脅情報指數》。情報顯示部署後門程式(以便從遠端存取系統)是2022年駭客攻擊企業最常使用的方式,67%的後門程式與植入勒索軟體掛勾;所幸如今企業已經能夠搶在駭客植入勒索軟體之前偵測到後門程式
Marvell與AWS合作 實現雲端優先的創新晶片設計 (2023.02.23)
邁威爾科技(Marvell Technology)宣布,選擇AWS作為電子設計自動化(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EDA)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奠基於以雲端為優先的策略,Marvell可以在AWS上快速且安全地擴展服務,以應對日益複雜的晶片設計流程,並持續為汽車、電信業者、資料中心和企業基礎設施等市場帶來創新
要做AI不能的事! (2023.02.22)
ChatGPT問世之後,已經開始顛覆了人們對於基礎工作需求與型式的樣貌,未來ChatGPT可以做的事很多,可能再也不需要人類……
AI無所不在 前進行動裝置勢在必行 (2023.02.22)
在人力資源持續短缺下,AI自動化將成為企業解決壓力的重要投資。多模態AI將成為未來企業展現營運韌性不可或缺的必備條件。而無所不在的人工智慧,也讓行動裝置增加了神經運算的選項
人工智慧推動神經網路技術開發熱潮 (2023.02.22)
全球研究人員正透過模仿人類大腦組織方式,積極開發類神經網路技術,現階段的神經網路,還是缺乏即時變化的靈活性,得神經網路技術普及實用化的進程還是相當遙遠
化工產業運用AI科技 因應多樣性挑戰 (2023.02.19)
近年化學工業面臨多樣性的挑戰,除了 ESG 等因素對產業的影響外,產業結構與產業趨勢的轉變也是化工產業難以避免的困境。本文探討工業智能之必要,以及化學工業結合人工智能(AI)科技的應用方向
德州儀器計畫於猶他州Lehi興建新12吋半導體晶圓廠 (2023.02.17)
德州儀器(TI)宣布將在猶他州 Lehi 興建下一座 12 吋半導體晶圓製造廠(或晶圓廠)。新廠將座落在公司現有 12 吋半導體晶圓廠 LFAB 旁。一旦完工,TI 的兩座Lehi晶圓廠將合併為一座晶圓廠營運
Conservation AI使用NVIDIA Jetson平台偵測瀕危物種 (2023.02.17)
英國一個名為Conservation AI的非營利性組織在NVIDIA技術的協助下實現首次利用人工智慧即時檢測穿山甲。如此應用人工智慧有助於即時追蹤最稀有、最隱秘的物種,讓保育人員能夠在干預為時已晚之前保護它們免受威脅(如偷獵者和火災)
MATLAB與Simulink整合自動化機器學習與DevOps (2023.02.17)
本文說明以MATLAB和Simulink進行基於模型的設計訓練與模型評估,如何使用在自動化ML Ops流程,實現一個虛構的都會運輸系統預測性維護應用。
強化轉型核心動力 打造更強數位韌性 (2023.02.17)
後疫情時代,產業面臨經濟不穩定、工作模式的變動等挑戰。 企業透過科技將可以實現更多非凡的願景,透過雲端技術以簡馭繁, 達到事半功倍,進而強化企業的數位韌性
NVIDIA與英特爾重新定義工作站 釋放專業人士創造力 (2023.02.16)
AI擴增的應用程式、逼真的渲染、模擬及其他技術正協助專業人員以比以往更快的速度從多應用程序的工作流程中取得關鍵業務成果。若要執行這些資料密集、複雜的工作流程,以及與分散各地的團隊共用資料與協同合作,就需要配備高端CPU、GPU以及進階網路的工作站
AI技術的進步 為就業市場帶來什麼影響? (2023.02.13)
人們常憂慮AI會大量取代人類的工作,但其實AI的興盛也會創造越多的就業機會,為人們帶來更多的經濟利益。
感測器整合AI有助於在Edge中決策 (2023.02.10)
Edge AI 世界中的感測器所面臨的新挑戰,是將智慧處理單元整合至一塊極小矽晶片中的能力,並在不同特性之間取得平衡。
愛立信:2030年將主動使用連網來因應氣候變遷衝擊 (2023.02.09)
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發布最新《十大消費者趨勢報告》,聚焦因應氣候變遷與創新科技形塑的未來生活,針對全球30個主要城市包含紐約、倫敦、東京、台北、曼谷、上海等地,超過15,000名AR、VR和數位工具的科技早期採用者進行了調查
是德:五大關鍵領域將成產業未來十年決勝點 (2023.02.08)
是德科技(Keysight)是推動全球企業、服務供應商和政府機構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的技術領導廠商。該公司指出,過去兩年疫情雖然對整體產業產生衝擊,但也加速了科技的應用與發展
AI成閨密?神經網路與機器學習正在改變世界! (2023.02.06)
神經網路神複製人腦架構,透過軟體程式或演算法共同協作來解決問題,是一種有極高學習能力的運算系統。透過程式設計,可以將人類解決問題的過程公式化或模組化,如此,就可以賦能電腦解決更為複雜的問題
將2D轉化為3D場景 NVIDIA新版Instant NeRF加速元宇宙發展 (2023.02.03)
成千上萬名開發人員和內容創作者透過 NVIDIA Instant NeRF 這項渲染工具,將一組靜態影像轉化為逼真的 3D 場景,打造出3D視覺效果。如今,NVIDIA 推出最新的 Instant NeRF 軟體更新項目,同樣能夠利用 Instant NeRF in VR 進行各種 3D 創作

  十大熱門新聞
1 科林研發:人機協作模式可加速晶片創新 並降低50%研發成本
2 Cirrus Logic音訊轉換器協助音訊產品製造商整合並客製產品
3 歐特明iToF相機模組獲COMPUTEX 2023 Best Choice Award
4 [COMPUTEX] TI:嵌入式系統面臨兩大挑戰 邊緣AI可實現更智能世界
5 VMware:駕馭生成式AI和主權雲 實現創新與合規之間的平衡
6 三軍總醫院全方位提升醫療品質 以微軟AI技術賦能醫療創新
7 HPE推出大型語言模型的AI雲端服務
8 AMD公佈2023年第2季財務報告 AI相關業務洽談增長7倍
9 英特爾出最新量子研究晶片 擁有12個量子位元
10 Seagate:資料將成為加速永續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