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源電池管理
科技
典故
從演化到多元整合──淺介Bus規格標準的變遷

一個想要滿足於不同市場需求的通用型Bus標準界面,能否在不斷升級傳輸速度及加大頻寬之外,達到速度、容量、品質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為一體的願望?
避免行動裝置充電再爆炸 Dialog推電源轉換器系列晶片 (2017.06.29)
2016年行動裝置最火熱的話題,莫過於三星所推出的旗艦手機Note 7電池過熱及自燃頻傳的事件。為了避免此一情況再度發生,戴樂格(Dialog)推出高效充電產品系列的最新電源轉換器IC─DA9318
具智慧安全的災害管控裝置 (2017.06.26)
發生火災時沒有開啟門窗的話會導致濃煙聚集在屋內無法排出,人會先因為吸入過多的濃煙導致窒息或嗆暈,大部分的房屋火災受害者都是因為濃煙造成死亡而不是因為被火燒傷
快速trr性能的600V SuperJunction MOSFET PrestoMOS (2017.06.22)
新加入可達到低ON電阻與低QG的R60xxMNx系列產品,將可大幅提升馬達驅動應用裝置,如搭載變流器的空調設備之節能效果。
低功耗藍牙成連結網路/遙控首選 (2017.06.19)
相較於傳統藍牙技術,低功耗藍牙較為明顯的特色之一就是耗電更低,因此適合用在LED照明。
智慧LED照亮車用市場 (2017.06.15)
LED在汽車應用的前景看好,車體內外都已有相當多的照明部件採用LED,各大廠商也針對此領域,研發相關技術。
LED照明設計架構新轉變 (2017.06.13)
從類比控制轉換為數位控制,是走向智慧照明後,LED驅動器必然的發展趨勢。
迎向LED智慧照明新時代 (2017.06.12)
從傳統單一功能的照明產品,邁向多功能智慧化發展,智慧照明可望成為LED燈具替換時代過後的一片新藍海。
小型太陽能發電將引起用電新革命 (2017.06.08)
目前小型系統仍極度仰賴創新的融資及商業模式,以及政府法令與當地電力公司的配合,但隨著市場環境成熟,將帶給電力市場巨大及長遠的影響。
高度專業化ASIC解決方案足以克服任何挑戰 (2017.06.07)
有時候類比ASIC的生產可以長達十年甚至更久的時間。長期存在的少數幾家製造商就能滿足量少的需求,進而與客戶維持多年的關係,這絕對是互利的。
施耐德工業4.0智慧製造論壇會後報導 (2017.05.23)
工業4.0已成全球製造業的必然趨勢,過去的相關研討會與論壇,多為趨勢探討,「施耐德工業4.0智慧製造論壇」則從製造系統不同環節的實務面,深入剖析建置智慧製造架構時將遇到的困難,與相關解決方案
擴增全碳化矽功率模組陣容 協助高功率應用程序 (2017.05.17)
ROHM使用新研究封裝在IGBT模組市場中成功擴增涵蓋100A到600A等主要額定電流範圍的全SiC模組陣容,可望進一步擴大需求。
USB Type-C電力:下一個裝置是否該配有USB Type-C? (2017.05.16)
由於現在透過USB Type-C的充電量可以高達100W,適當的系統保護因而變得更加複雜。
自行車導航照明與防盜器 (2017.05.16)
作品融合現代科技技術,將體積縮小、降低成本與耗能,讓作品能夠更廣泛運用到更小的車體上
革命性MEMS開關技術 (2017.05.15)
透過MEMS開關技術,讓電子量測系統、國防系統應用以及健康照護設備得以在性能與外型上實現以往難以達成的水準。
前瞻性技術:加速GaN技術應用 (2017.04.26)
GaN將在功率密集的應用中大展身手,它能夠在保持或提升效率的同時,使電源裝置變得更小巧。
為汽車注入電力以加速實現綠色地球願景 (2017.04.25)
根據市場研調機構IHS Automotive預測,到2025年,電動汽車(EV)和混合動力汽車(HEV)的銷售量將達到全球汽車總銷售量的四分之一。
可單顆鋰電池驅動的熱感寫印字頭 (2017.04.13)
對於節能與小型化、輕量化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單顆鋰電池功率驅動的熱感寫印字頭的需求逐漸增加。
不只Pepper!Foxbot機器人大軍來襲 (2017.04.07)
鴻海集團的機器人版圖不僅要打入全球市場,更深入人類生活觸及到的每一個領域。
為物聯網供電 (2017.03.30)
物聯網(IoT)—如雨後甘霖般拯救了我們身邊那些電器的悲慘命運。曾經迷失的裝置,現在找到了新出路;以往無聲的裝置,現在能夠溝通了。雖然這些功能使電器能夠與我們的手機和家中的一切無縫連結,但這其實並不容易達成
5G—下一波人物互聯的新浪潮 (2017.03.21)
預計到了2019年,無線資料網路流量將增加10倍,幾乎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會是行動網路用戶。同時,機器間的通訊也將出現因頻寬需求而相互競爭的情況。

  十大熱門新聞
1 ROHM 1200V IGBT成功導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組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宏碁持續布局儲能產業 投資磷酸鋰鐵電芯大廠長利科技
4 Fluence:太陽能結合電池儲能 加速綠能普及腳步
5 新望PrimeVOLT參與友達能源合作 推進台灣太陽能產業發展
6 格斯啟用GWh鋰電池芯工廠 攜手夥伴共創鋰電池循環生態圈
7 崑大攜手企業實踐ESG 推動智慧能源學院暨儲能人才培育計畫
8 格斯科技研發電動車負極材料新突破 接軌鋰電池國際供應鏈布局
9 Fluence與東元合作打造台電儲能指標案 龍潭儲能系統正式啟用
10 英飛凌12A和20A同步降壓型穩壓器 可滿足伺服器與電信市場需求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