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量測觀點
科技
典故
簡介幾個重要的Bus規格標準

總的來說,一系列與時俱進的Bus規格標準,便是不斷提升在電腦主機與周邊設備之間,資料傳輸速度、容量與品質的應用過程。下面我們就簡介幾個重要的匯流排應用規格標準。
Anritsu模組化雙埠VNA頻率達43.5GHz 集性能、易用性與成本優勢於一身 (2023.07.13)
Anritsu 安立知推出 ShockLine ME7869A 分散式模組化雙埠向量網路分析儀 (VNA) ,可在寬達 100 公尺的範圍內執行長距離的全向量 S 參數 (S-parameter) 測量。該新系列共有三種機型—分別支援高達 8GHz、20GHz 和 43.5GHz 的操作頻率範圍,可為現有和新興的各種商業與軍事天線設計應用提供前所未有的成本效益、靈活度和易用性
安立知5G基地台模擬器整合SPEAG DASY8-3D V1.4 5G測試系統 (2023.07.12)
Anritsu 安立知宣佈,SPEAG (www.speag.swiss) 選擇 Anritsu 安立知的 5G 基地台模擬器 MT8000A,進階整合於該公司的特定吸收率 (SAR) 測量解決方案中。SPEAG 是專為評估電磁近場與遠場提供先進數值工具與儀器的領先開發商與製造商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2023.07.12)
使用自動運動系統執行掃描測試可以得到許多感測器的性能數據,可用於開發和生產測試。本文探討可用於量測光電感測器性能的不同掃描模式和方法。
利用PMBus數位電源系統管理器進行電流感測—電流精度測量 (2023.07.07)
本文展示各種感測方法,包括電阻分流、電感DCR和IMON。透過以OC/UC故障監控的形式提供另一種級別的保護,為該系列的功能集增加了電流測量功能。
愛德萬測試與恩智浦及亞大合作 開設全新測試工程課程 (2023.06.26)
愛德萬測試 (Advantest Corporation) 和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亞大) 宣布攜手國際半導體大廠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於亞大打造世界首創的測試工程課程
今天的工程師對示波器有什麼需求? (2023.06.20)
對於電路設計、測試及故障排除至關重要。頻寬和取樣速率為示波器的核心指標,其中頻寬決定了示波器所能檢測信號的頻率範圍,取樣速率決定了信號採樣的頻次。
善用台灣戰略地位 積極布建衛星應用場域 (2023.06.17)
本次的東西講座特別邀請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太空經濟部莊淳富經理親臨現場,分享台灣低軌道衛星技術的趨勢與挑戰。
選擇USB轉接驅動器的須知三要點 (2023.05.25)
本文敘述選擇USB轉接驅動器時需要注意的3個考慮事項
在真實環境中進行GNSS/GPS干擾和詐騙測試 (2023.05.25)
本文敘述在環境中造成GNSS/GPS干擾和詐騙的原因及評估,以現場測試驗證範例說明,在真實環境中面臨干擾和詐騙時的狀況,並提出如何建構抗干擾和防詐騙的解決方案。
Wi-Fi 7以更快網路效率 無縫連接未來無線市場 (2023.05.25)
Wi-Fi 7對當前Wi-Fi技術進一步改進,目的在提供更快網路效能。 其頻寬達到320MHz,並利用更多無線頻譜實現更高速和頻譜效率。 而Wi-Fi 7和5G的互補,將可以滿足高速、低延遲的連接需求
工業和車用USB-Type C介面有何優勢? (2023.05.25)
一些USB類型將很快被USB Type-C所取代,不僅會取代Type-A,甚至還會取代Mini-USB和Micro-USB連接器。如果新一代的工業設備或新款車型有訊號傳輸和供電介面,USB Type-C無疑將成為未來最主流的連接器
USB PD為快速充電和智能供電打開一扇窗 (2023.05.25)
USB PD是一種快速充電和供電技術,透過USB介面實現高功率輸出。 其優勢在於其靈活性和兼容性,快速充電並支援廣泛的應用領域。 隨著普及度提升,USB PD也面臨兼容性、安全性和競爭技術等挑戰
USB4.0滲透率與殺手級應用有待時間催化 (2023.05.25)
USB4.0與Thunderbolt4都走向諸多功能整合到一條線的應用領域,USB4 v2.0與Thunderbolt4更朝最高雙向傳輸頻寬80Gbps邁進,就市場落地來說,現階段40Gbps尚未普及,未來哪些應用可能
資料科學與機器學習協助改善頸部損傷評估 (2023.05.22)
許多臨床醫師目前使用來評估頸部損傷的技術仍然有重大缺陷,本文的研究團隊透過軟硬體整合技術的客觀指標,協助將頸部損傷的評估簡化及自動化。 接近三分之二的普遍人口在一生當中至少會遭遇一次頸部疼痛的影響,這提高了醫療保健方面的隱憂
全面測試確保可靠與穩定 實現5G技術真正落地 (2023.05.16)
5G不僅是一個改變連網市場遊戲規則的技術,更將使早期採用者受益。 到目前為止,增強型行動寬頻與無線固網接入為最普及的應用。 而80%的消費者尚未升級到5G服務,這為電信商帶來了巨大的潛力
愛德萬測試出貨第一萬套V93000 SoC測試系統新里程 (2023.05.11)
德萬測試 (Advantest Corporation)宣布出貨第1萬套V93000系統單晶片 (SoC) 測試系統給世界第一的車用半導體供應商英飛凌科技,也是愛德萬測試長期客戶夥伴。這套極具里程碑的V93000系統,致力於車用及微控制器的應用領域,以滿足針對功率、類比、微控制器和感測IC的多元測試需求
是德科技自動化超寬頻實體層符合性測試工具通過FiRa驗證 (2023.05.10)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宣布其自動化超寬頻(UWB)實體層(PHY)符合性測試工具獲得FiRa 聯盟認證,可協助裝置製造商和晶片設計人員對其FiRa UWB產品快速進行實體層符合性測試
愛德萬測試完成興普科技收購 拓展半導體價測試業務 (2023.05.05)
愛德萬測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先前公布併購興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案已獲得所有必要的監管批准,並於臺灣標準時間2023年4月28日完成收購程序。接下來,兩間公司將依愛德萬測試企業願景「於不斷演進之半導體價值鏈增進客戶價值」執行整合業務活動
實現自動化駕駛 車用雷達測試大解密 (2023.04.24)
車用雷達可以提高行車安全性,減少事故發生率。 車用雷達通常使用毫米波頻段,其中最常見的是77GHz和24GHz等頻率。 目前車用雷達的測試面臨許多挑戰,需要一一克服以確保性能和可靠性
掌握失效分析技術關鍵 應對SiP微小化產品多樣需求 (2023.04.21)
失效分析的一般程式分為三個關鍵步驟:失效模式確認、分析失效機理、驗證失效機理和原因,再進一步就是要提出改進措施。失效分析在積體電路(IC)產業鏈中發揮的重要性越來越大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德萬測試完成興普科技收購 拓展半導體價測試業務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安立知和dSPACE於5GAA Meeting Week展示數位雙生系統 聯手提升VRU保護服務
4 愛德萬測試與恩智浦及亞大合作 開設全新測試工程課程
5 愛德萬測試出貨第一萬套V93000 SoC測試系統新里程
6 R&S聯手百佳泰加速PCIe & EEE802.3量測滿足高階伺服器市場
7 固緯ASR系列旗艦機種問世 在大功率電源測試領域具備完整測試方案
8 是德通過3GPP第16版16/32個發射器效能增強特性測試案例驗證
9 是德Chiplet PHY Designer可模擬支援UCIe標準之D2D至D2D實體層IP
10 Skylo與R&S合作 強化NTN非地面網路測試服務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