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施耐德首辦永續發展影響力獎 推動數位解決方案打造淨零未來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9月0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812】

迎戰綠能時代,「數位化」與「電力化」將是企業佈局永續的必勝方程式!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也在日前舉辦Innovation Day Taiwan 2022,除了將以「綠色革新,打造永續競爭力」為主題,分享企業如何藉由創新的數位解決方案奠定國際競爭優勢外,同場還加映永續領袖座談,深度剖析綠能轉型的專業洞察,期望攜手台灣業界決勝淨零未來。此外,施耐德電機也正式宣布推出全球首屆施耐德電機永續發展影響力獎項,表揚運用創新解決方案,幫助企業自身或客戶快速邁向去碳的產業領導者。

施耐德電機台灣區總經理郭念慈分享台灣企業應如何透過綠色革新,打造永續競爭力,建議透過數位化與電力化即可把握致勝關鍵。
施耐德電機台灣區總經理郭念慈分享台灣企業應如何透過綠色革新,打造永續競爭力,建議透過數位化與電力化即可把握致勝關鍵。

施耐德電機台灣區總經理郭念慈表示:「面對強大的國際減碳壓力,許多台灣企業在佈局永續時,常面臨缺乏減碳思維、永續方面的專業人才與中長期的策略規劃等挑戰。」然而,要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絕非輕鬆的挑戰,施耐德建議台灣企業須將其視為一項長遠的投資,正面擁抱減碳浪潮,並適時檢視與國際同業間的差異,才能將減碳從口號轉化為實際行動。

施耐德電機的使命是成為客戶實現永續發展及營運效率的數位合作夥伴,認為「數位化」與「電力化」正是企業佈局未來的必勝方程式,如何透過數位化提升營運效率,並藉助電力化達到節能減碳,才能掌握綠色未來的致勝關鍵!

為了系統化落實永續轉型,施耐德建議遵循S-D-D企業永續發展路程的框架內容,將邁向淨零減碳的過程拆解而成3個簡單的具體行動:

‧ 制定戰略(Strategize):永續轉型的起手式,就是要先了解企業組織的自身狀況,測量企業碳排放的基準,並設定脫碳路徑。待擁有清楚的戰略目標後,再進一步建構專案與管理細節,並開誠布公地宣布減碳承諾。

‧ 數位化(Digitize):「數位化」是掌握所有能源數據的重要關鍵,透過創建一個監測平台以蒐集所有能源數據,並發掘潛在的節能機會,才能有效交叉對比目標基準,確保布局進度。

‧ 脫碳化(Decarbonize):透過「電力化」操作,能大幅減少能源使用,以達到去碳目標。此外,能源節流之餘更要開源,將能量源以綠能取代,並串聯所有價值鏈,更能快速邁向淨零未來。

施耐德電機今日也宣布推出全球首屆永續發展影響力獎項,此為「永續發展合作計劃」中重要的一環,期望表揚「在自身脫碳方面展現永續領導力」、「幫助客戶實現脫碳以展現永續領導力」兩方面出類拔萃的合作夥伴,該獎項將於2022年11月25日(五)報名截止、2023年1月公佈最終獲勝者。

關鍵字: 施耐德 
相關新聞
施耐德電機洞察製造業未來工作型態 數位化將創造新職缺
御弘導入施耐德自動化及能源管理系統 打造智慧綠色工廠
施耐德Pro-face人機高效、經濟與耐腐蝕性 成台灣矽科宏晟首選
施耐德電機利用數位與電氣化 降低建築83%碳排
施耐德電機為台灣企業量身打造減碳路徑圖 從策略到方案全面支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聚焦數位x綠色雙軸轉型
» 資料導向永續經營的3大關鍵要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14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