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功能耐用性及低功耗奠定全新標準
英飛凌推出適用於MOSFET 之 2EDN EiceDRIVER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德國慕尼黑訊)英飛凌(Infineon)推出適用於 PFC、LLC 及切換式電源供應器同步整流器的全新 2EDN7524 EiceDRIVER 驅動 IC 系列。英飛凌首度推出 MOSFET 專用型驅動器,2EDN 驅動IC 系列強化了既有的 EiceDRIVER 系列產品,能做為控制 IC 與 MOSFET(例如 CoolMOS C7 以及 GaN等切換裝置)之間的重要連接,更可達到提高系統效率、優異的功率密度及系統耐用性等目的。

英飛凌 2EDN EiceDRIVER IC具備兩個獨立、非隔離的低壓側驅動級,各驅動級皆可提供 5 A 驅動汲取峰值電流。
英飛凌 2EDN EiceDRIVER IC具備兩個獨立、非隔離的低壓側驅動級,各驅動級皆可提供 5 A 驅動汲取峰值電流。

2EDN EiceDRIVER IC 採用業界標準的 8-pin 封裝,並具備兩個獨立、非隔離的低壓側驅動級,各驅動級皆可提供 5 A 驅動汲取峰值電流。兩驅動電路以 5 ns 典型上升和下降時間運作,而優異的 1 ns 驅動延遲匹配可以實現同步切換配置,進而將總驅動電流提升一倍。輸出級具有相當低的 RDS(ON),在未使用或使用小型外部閘極電阻時即使在大電流驅動條件下,均能有效降低驅動器的功率消耗。驅動器 IC 在控制和 Enable Input 中能夠抵抗高達 -10 的 VDC,確保系統對抗接地彈跳的耐用性和可靠性。

採用 DSO 封裝的 2EDN7524 MOSFET 驅動器已開始量產,其欠壓鎖定(UVLO)為 4 V,預計 2016 年 1 月可提供 8 V UVLO 的版本,以及採用 TSSOP 封裝的 4 V 與 8 V 版本。採用 WSON 封裝的 4 V 與 8 V UVLO 版本將於 2016 年第 1 季推出。(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驅動 IC   電源供應器   同步整流器   PFC   切換式   Infineon ( 英飛凌 )   系統單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