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2022年6月08日
Topic

CNC的軟實力與硬實力

厚植台製CNC軟硬實力

根據最新統計今年1~3月台灣出口產業傳統淡季,機械業仍較去年成長15.4%。由於國際經濟仍受通膨、供應鏈瓶頸等因素干擾,恐將不利於高度仰賴進口CNC數控系統的工具機產業長遠獲利,更該趁此時厚植軟硬體實力、培育人才,化危機為轉機。

CNC加工的完美數位新世界

從技術進化的觀點來看,CNC加工製造的效能要再提升,全面性的使用數位技術是目前唯一的方向。而數位技術的發展,則又以深度的虛擬與模擬為要點。

引進歐日系CNC數位分身 多軸複合加工提高生產效率

2022年TIMTOS x TMTS已可見到有工具機產業開始引進由CNC數控系統為核心的數位分身解決方案。其不僅用於更精準評估整線/廠自動化設備、夾治具實體動線,以防干涉或碰撞之外,甚至可協助單機在加工前便模擬加工路徑、最佳化程序,提升品質和生產效能,將有助於早日實現淨零碳排願景。

中下游數控與設備業者各顯神通

因應這一波節能減碳、循環經濟浪潮迎面而來,對於塑橡膠機械業者而言,除了持續加強與國內外關鍵零組件廠商結盟,加快數位轉型腳步之外;數控系統廠商也趁勢推出包含控制器、二次開發平台等完整解決方案,與設備製造、終端加工業者合作蒐集數據,不斷提高效能,降低營運成本。

【新東西|影音】東台精機立式五軸加工中心機CT350

編輯評語: 經由上述人文科技評鑑,我們可以發現這款東台精機開發的立式五軸加工中心機CT350,除了結合東台先進技術與研發能力設計,減少安裝次數和提升整體加工時間。再加入TLM整線管理系統讓客戶產線狀態可視化,大量減少不必要的廢品、廢料,所以分別在創新指標、精進品質、環保意識上取得高分。

機械業首季出口淡季不淡 獲利仍將受通膨與疫情影響
國內外淨零碳排路徑隱現 機械業立足智慧製造
進攻馬達控制與數位電源 ST推出STM32G4高整合MCU
機械業中長期出口成長 慎防受俄烏戰火殃及
台達為機械設備打造製造營運管理系統 降低軟硬體建置成本
雲地互聯智造 台達發表全新多通道NC5系列CNC控制器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自揭對台灣半導體三大貢獻 數據製造居首
TaipeiPLAS 2022聚焦智慧製造、創新應用、淨零永續三大主題
工研院AI設備預診斷技術 助日月光精準製造
【科技你來說#10】COMPUTEX 2022實體展看什麼?英飛凌、芯科科技、宜鼎、鎧俠、光程、新創展區速覽
【新東西#31】E Ink五色電子紙「Spectra 3100 Plus」
【新東西#30】TXOne掃毒隨身碟Trend Micro Portable Security 3
更多影音內容
出版序號JJJFIKJJIJHBGD02BFEGG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22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