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2024年1月17日
Topic

智慧能源管理

新工業時代的再生能源熱潮

透過將最新技術整合到各種流程和系統中,協助製造業者成功地提高生產力和效率,但更重要的是,可讓生產能力變得更加靈活、敏捷,來面對未來的市場挑戰。

傳動元件競逐新能源市場

因應當前數位化與智慧化生產的熱潮,看似不起眼的傳動元件也成為製造業邁向生產設備數位化的關鍵第一步,同時連結終端感測器、人工智慧連網(AIoT)平台,進而導入先進排程系統,後續衍生出來工業4.0生態系,協助企業實踐低碳數位轉型。

智慧科技提升辦公室、家庭和住宅的能源效率

數位化是減少建築碳排放、節省能源並提升效率,達成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關鍵因素。而物聯網的連線能力,則有助於加速建築物中自動化系統和嵌入式技術的應用。

輕量化機器人協力促智慧製造

進入2023年以來,不僅距離各國邁向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更進一步,歐洲也因為度過中止俄羅斯天然氣管道之來的首次嚴冬,將加速能源轉型。台灣身處孤島型電網,則除了不斷衝高裝置容量之外,還應該透過多元儲能解決方案、利用電力輔助服務交易平台,以克服再生能源不穩定天性。

023年新能源車統計出爐 中國大陸出口及占比居首
台達發表社區電動車充電方案 亮相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
新能源車脫碳引氫 待更新線纜滿足高壓溫需求
崑大攜手企業實踐ESG 推動智慧能源學院暨儲能人才培育計畫
對2024半導體景氣樂觀 ams OSRAM看好新能源車照明市場
SEMI解析COP28兩大重點:新能源技術與AI
御弘導入施耐德自動化及能源管理系統 打造智慧綠色工廠
五大協會同台簽署合作備忘錄 跨域開發新能源載具減碳ESG商機
SEMI成立SCC能源合作組織 加速亞太低碳能源發展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新東西#57】AWS量子運算晶片
【東西講座】金屬加工如何進軍航太市場
更多影音內容
出版序號JJJFIJIJIJI6939945597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23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