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2021年06月16日
Topic

CNC數控系統 整合製造現場OT與IT

助智慧機械跨足核心戰略產業 CNC數控系統聚焦專用需求

因應2020年至今未歇的COVID-19疫情仍推動產業加快數位轉型腳步,創新商業模式,台灣工具機產業也盼逐步從智慧機械跨足下一階段的核心戰略產業,過去聚焦航太、醫材、汽車製造產業的台灣廠商,現也開始透過歐日系品牌CNC數控系統支援,逐步導入邊緣運算、AIoT等最新科技。

CNC數控系統整合現場OT+IT技術 打造智能工廠內建硬核心

相較於同級日系CNC數控系統大廠,三菱電機邁向工業4.0前期已先挾其IT優勢推廣e-Factory Alliance理念,尋求落地合作夥伴。如今更可見於驅動數位優化與轉型階段(DX)成效,即將與歐系CNC數控系統大廠並駕其軀,落實從現場為起點的智慧製造趨勢。

透過AI數控 讓每個人都能容易操作

工具設備訂單量的增加,除了一部分是市場因素之外,最主要的推動力,就是讓設備更為聰明、操作性更為簡單。

達到 M2M 與 IoT 功能的應用層通訊協定選項

本文概述多種通訊協定的作用,並說明這些協定的可用選項,以便設計工程師更輕鬆挑選最適合的進行整合。然而任何通訊協定都有其優缺點,開放原始碼的選擇則可快速部署,且具有最適合 IoT 應用的安全性。

整合雲端與IIoT Softing把CNC資料整合到工業邊緣應用程式中
勾勒台灣智慧機械供應鏈脈絡 科技部整備五大創新計劃
機械業盼6缺問題有解 強調防疫不停工
雄克機械手臂自動化方案 實現工件表面處理最佳效果
鉅祥攜手機械公會、精機中心推動TPS 加速傳產數位轉型
貝加萊推出IP69K高端移動PC 賦能自主式農業及工程機械
工具機產業仰望浮木伸援 迎面卻慘挨鐵板
西門子展前瞻科技助工具機產業 乘後疫新浪實現數位轉型
出版序號FFFDEFEEEFW3MVQAK4789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21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