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2021年8月18日
Topic

HMI:虛擬化與可視化

智慧工廠興起,HMI如何創造被利用價值?

人機介面(HMI)是製造系統中人與機台的溝通橋樑,隨著工業4.0興起,HMI進一步成為OT與IT系統的資訊傳輸樞紐。然而,隨著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可程式控制器與HMI的相似度越來越高,HMI與PLC的競合關係是否出現變化?HMI在智慧工廠中如何創造自己的被利用價值?

IoT成就HMI虛擬化之路

人機介面在機器與人之間,扮演著橋接器的重要任務。隨著工業4.0逐漸發酵,HMI也慢慢扮演更為關鍵的智能橋接器。我們可以說,IoT是成就HMI虛擬化的重要功臣。

人機介面4.0的未來主流

新一代HMI將以更新的技術和元件取代傳統的按鈕、指示燈和選擇器,並降低對大量顯示面板和電纜的依賴,透過先進的HMI功能加強對設備的監控來達到降低營運成本。

【影音】前進智慧機械最前線!台灣瀧澤科技2021新品報導

要發展智慧製造,導入智慧機械絕對是成功的第一步,而在工具機領域中,台灣瀧澤科技不僅是技術的佼佼者,更是市場之中的指標企業。為了滿足新型製造的時代需求,瀧澤科技在日前舉行了「2021年新產品暨技術應用發表會」,推出多項的新一代加工機台。

速博康:HMI將扮演工業智能閘道器角色
三菱電機新型人機介面 提供更寬廣的畫面
進攻馬達控制與數位電源 ST推出STM32G4高整合MCU
雄克推出達明機器人的模組化末端工具 整合人機協作自動化應用
機械業下半年首傳捷報 出口連11季成長
台灣易格斯聯手逢甲大學 直播機械手臂預測維護方案
鉅祥攜手機械公會、精機中心推動TPS 加速傳產數位轉型
亞信推出最新AxRobot EtherCAT七軸助力控制機器手臂解決方案
英飛凌ModusToolbox ML實現安全AIoT微型機器學習
出版序號EEECEEEEEEZO9IEW8WRST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21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