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Yahoo新CEO Mayer给创业者的三个问题
 

【作者: 何向愷】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676】

Yahoo为重振雄风,日前挖角Google高级主管Marissa Mayer担任执行长。37岁的Mayer在Google任职13年后,决定转换跑道跳槽到Yahoo。离职之前,Mayer担任Google全球副总裁,负责本地化、地图以及位置服务。


Mayer在Google是元老级员工,她以软件工程师的身份于1999年6月加入Google,员工编号20。在Google,Mayer不仅是工程师,还是设计师,产品经理以及高级主管;她曾为Google创造了超过100件优秀产品。Google上市后,Mayer荷包已赚得饱饱的,根据”名人净资产“网站估算,Mayer的净资产超过3亿美元。


她曾负责管理Google的收购事宜,而且还是一位活跃在硅谷的天使投资人。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Mayer曾先后投资过移动支付公司Square、闪购网站One Kings Lane、视频聊天服务Airtime、文具礼品设计公司Minted、在线媒体公司Brit以及无线充电公司Ubeam等。


从这些投资项目可以看出,Mayer的兴趣相当广泛,未来将带领Yahoo走的路也充满了可能性。事实上,Mayer对于如何成功营运创业公司有一套哲学,当她担任TechCrunch Disrupt创业大会担任评审时,有三个题目是她所关注的重点:


1. Can you deliver?(能否实现转化?)


当Lit Motors团队演示他们的得意之作 – 自平衡电动摩托车时,Marissa Mayer问道:“最终发布产品与今天你们展示的模型产品能保持一致吗?”换句话说,如果不能实现产品市场发行,展示花哨的模型产品就意义不大。


2. Can you connect?(能否实现合作?)


创业公司Gyft推出了一款移动礼物卡片App,Mayer想要知道,这一应用是否与苹果公司新近推出的电子票券管理应用Passbook相兼容,而这款应用吸引合作伙伴的卖点在哪。


3. Can you grow?(能否实现企业成长?)


机车修理服务平台YourMechanic向用户提供基于家庭或办公场所的机车修理服务,而Mayer发问道:“服务平台的规模如何实现成长?”Mayer向数据库服务公司Prior Knowledge也提出了类似的问题,“为了保证预测服务的准确性,公司数据库需要达到多大的规模才能满足?”


如果你有许多点子,想开创自己的事业,不妨问问自己以上三个问题,是否真的贴近市场需求?能结合伙伴?并长远成长呢?


相关文章
智慧充电桩百花齐放
充电站布局多元商业模式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CNC数控系统迎合永续应用
数位分身打造精准数控 欧日系CNC厂迈向永续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 安防大厂齐聚Secutech2024开展 跨域整合安全与智慧应用大爆发
» 工研院8度抡下爱迪生奖 1金3银科技谋求美好生活
» 博世专注创新、合作及收购 跨足医疗、碳中和领域逆势成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4N8R08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