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做大事,从小事着手-系统工程实现快速发展
 

【作者: 達梭系統】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6881】

为未来做好准备-你「系统工程」了吗?


数位化意味各大企业越来越注重转变现有流程和重组既有组织。现代流程的高度自动化、高产品连接性,以及各种新的数位政策制度,都成了数位化的推手。


当今产品结合越来越多的软体,产品开发流程愈趋复杂,企业还必须遵守诸多规章制度,以确保其产品符合认证标准;系统工程创建了灵活持久的运作原则,企业可以透过该原则来应对挑战,并最佳化其未来的营运情况。


以正确的方式构建组织


图1 : 现代流程的高度自动化、高产品连接性,以及各种新的数位政策制度,都成了数位化的推手。
图1 : 现代流程的高度自动化、高产品连接性,以及各种新的数位政策制度,都成了数位化的推手。

以ASPICE(Automotive SPICE)标准为例,其能够规范汽车控制单元在供应开发过程的绩效评估,但对于公司而言,实施这样的标准可能极为复杂,因为公司必须能够进行全面且系统化的产品开发、将所有生成的工具和产品连结起来。航空业也是如此,必须满足不同成熟度的模型,最终产品才能获得批准。


到目前为止,公司的各个部门大多只负责开发最终产品的不同部分,然后将产品提交认证或批准。如果提交之后需要改进,则由一个特别工作组来负责处理,结果工作人员必须回顾整个开发流程,才能找出需要改进的确切位置,这通常是一个繁琐且高度复杂的过程。


对于一家公司而言,这意味着要投入大量资源,同时还会失去竞争优势。如果公司要满足越来越多的规范制度并保持高效的营运方式,就必须开始调整或更新其组织结构。


系统工程:建立成功数位化的新秩序

如果一家公司想要成功实现数位化,则必须彻底的转型,而系统工程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选择:具体化的流程,并根据公司的规模和需求,进行快速、不间断的相互连接。


系统工程的目标是通过对多种不同学科的不同功能,基于模型的描述和建造来改进合作。参与专案的每个人,都能够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上同时处理资讯。例如达梭系统的3DEXPERIENCE平台,为公司打造了一个基础,他们可以通过系统工程将其整个开发流程数位化,同时产生统一的开发数据。


3DEXPERIENCE平台使公司能够在整个开发流程中连接单个概念,并在整个流程中实现可追溯性。也就是说该平台为公司提供了一个透明的数据池,根据这些集中掌握的数据,公司能够做出明智的决策,进而解决复杂的问题。这将对产品开发产生长期且积极影响,使公司能够以更敏捷的方式运营。


促进永续发展

准确地说,在建立新产品架构时,系统工程能够作为永续发展与实现的手段。这一点在开发创新产品时尤为重要,因为公司缺乏传统经验。


电动引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汽车产业在内燃机方面可能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历史经验,但是在开发电动引擎方面,却是由制造商不遗余力地开拓全新领域。因此,他们必须利用机电一体化模拟的方法来开发极度高效的产品。


产品开发也需要不同类型工作的部门之间进行密切合作,而这种交叉合作能力,能够透过系统工程完美地映射出来。这样,工业企业便可以打破现有的数据孤岛和思想壁垒,不仅在各部门之间,甚至在与业务合作伙伴之间,实现跨学科合作。


简化复杂性

由于物联网(IoT)产品的网路化程度提高,以及自动驾驶等技术的发展,新的挑战正在日益显现,这与系统开发的能力直接相关。以电动汽车为例,您可以看到新产品的包容性和复杂性,以及一家公司必须为此做好什么准备。电动汽车通常可能采用制造商从供应商处购买的电池,如果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出现电池问题,则由车辆制造商而非电池生产商对客户负责。


这就需要汽车公司有所储备,以便承担可能的索赔费用。但是要如何进行精确的计算呢? 为了回答机电一体化这类跨学科的问题,就需要对电池进行系统模拟。这过程将研究诸如热量、电子功率、化学成分和总成本等参数。在这里,系统工程也提供了一套成熟且快速的方法来回答复杂的问题。


新业务模式

在数位化过程中,公司会寻找新的业务模式来改变其基础市场。您之后会经常发现一词「生态系」,它意味着系统的统一,将其功能和资源结合起来,进而形成一个新的、更大的生态系统。这个新系统可以提供更多功能,达到1+12的效果。


以米勒(Miele)洗衣机为例,该公司提供的机器配有两个现成的洗衣粉槽。当洗衣粉用完时,感测器会将此讯息发送给制造商,米勒公司可以立即向客户发送重新填装的资讯,客户无需执行更多操作。


在这种业务模式下,洗衣机不会产生营业额,但洗衣粉会产生营业额。有系统地设计此类流程(包括其基础架构)非常复杂,这是系统工程的威力所在。


结论:系统工程提供万全条件


图2 : 系统工程是应对数位化挑战并解决未来市场发展的一种极具前景的方法,图为未来智慧工厂架构。
图2 : 系统工程是应对数位化挑战并解决未来市场发展的一种极具前景的方法,图为未来智慧工厂架构。

系统工程是公司应对数位化挑战并解决未来市场发展的一种极具前景的方法。在达梭系统3DEXPERIENCE等强大业务平台的支援下,企业可以实现数位化,并逐步协调其产品开发流程,以满足最大需求。该平台可收集从设计、开发到售后服务的一条龙式产品链,对其进行管理,并使其能够跨足多个学科。


中小型企业也可透过单个专案进行流程最佳化。许多公司已经将系统工程方法作为公司策略的一部分,整合到广泛的转型过程中。汽车产业知名的新创企业从一开始就采用3DEXPERIENCE平台来创建基础架构,这使得他们在营运方式上展现高度灵活,同时也为未来的发展做了充分的准备。


相关文章
在工业元宇宙中实现绿色铝业
地球数位分身:达梭系统与Airbus携手应对未来气候挑战
电动汽车时代来临 充电站打造建构新样貌
虚拟双生体验的优势
虚拟原型开发助力实现理想化5G设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 经济部提供融资协助工具机拓展海外市场
» 海大与法国浜海大学合作推升智慧永续海洋
» 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成绩揭晓 联合大学机器人挑战高尔夫夺冠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281D0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