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零售业者应用科技五大方法克服营运挑战
 

【作者: Aruba】2023年02月1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759】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旗下子公司Aruba与全球趋势研究机构Foresight Factory 发布新趋势预测调查结果,列出五种零售业者运用科技技术的方法,如何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并克服营运挑战。


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中,消费者愈来愈渴??拥有更个人化的品牌体验,在2023年,顾客对消费方式与内容将会更加精打细算。零售业者必须提供更灵活弹性和量身订作的购物体验,以维持线上与实体商店客户的忠诚度以及吸引新客户。而IT团队为了支援持续进步的科技技术,同时确保营运顺畅,将因此面临沉重负担。


为了在新的一年协助零售业者,Aruba与全球趋势研究机构Foresight Factory合作探讨2023年改变零售体验的五种方式,并分析对负责提供这些方式的IT团队和网路所造成的影响。


此研究结果为网路即服务(NaaS)等灵活的网路消费模式提供了有力的论点。这类消费模式能减轻网路与IT团队的负担、提升扩充力,进而提供更着重於业务成效的解决方案。


【1】零售业者将为实体店购物者提供沉浸式的数位体验

当零售业者试图吸引顾客重返实体商店,他们将会加强运用科技来提供沉浸式的店内购物体验,并创造差异化。在消费者结帐前,他们可以透过AR与VR了解这些产品如何应用在日常生活中,并完全沉浸在零售业者提供的使用体验(UX)。


【2】货物配送方式更多元化

愈来愈多消费者希??能依照自身需求,选择更弹性的时间与地点配送方式。零售业者与杂货业者将结合传统配送方式与「幕後店」(dark store)、微型配送中心、快闪店,以及随选外送等方式,利用混合配送模式来交付订单。透过更强大的地理位置定位服务与行动商店,零售业者可以将销售点直接带到消费者家中或工作场所。


【3】打造智慧商店,让购物更愉快且有效率

电子商务导致竞争更加激烈,因此实体商店不仅要致力提升顾客满意度与提供个人化服务,还要提高运营效率。实体商店将具备更广泛的网路连线能力,并提供智慧试衣间、出囗自动服务等创新功能,增加顾客的购物体验。安装於店内的物联网(IoT)感测器也会提供即时分析资料,以协助降低营运成本并达成永续发展的目标。


【4】利用智慧库存分析资料,维持顾客忠诚度

在这个「即时满足」的时代,顾客期??零售业者适时提供所需要的东西,而且不容许业者违反既定承诺。未来,零售业者将会更广泛使用自动化与预测工具来准确追踪库存状况,并即时满足消费者需求。仓库与配送中心的智慧型机器人将提供更加智能化的营运,订制零售模式将成为主流,进而减少浪费与库存过剩。


【5】串流形式的展示厅

随着品牌业者积极打造创新的展示厅(Showrooming)模式,实体商店将更频繁地透过直播与顾客互动,让他们得以一窥幕後花絮。提供这类体验可带给消费者更在地化的感受,并让零售业者充分运用实体商店的空间。


「不论是沉浸式体验、直播或新配送方式,为了持续发展业务,零售业者对科技运用的要求日益攀升且日趋复杂。同时,重要、创新且现代化的科技需要合适的基础架构为後盾,」Aruba 台湾区总经理蔡政修表示。「面对不断发展的变化,零售业者必须具备预测能力,并确定其网路可以灵活因应持续增长的消费者需求,而且IT团队不会被持续数位化带来的沉重负担压垮。」


「 为了达成这些目标,零售业者需要重新思考他们的网路营运方式,例如采用NaaS等独特的消费模式,确保自己有能力因应需求的变化,同时拥有高效能、安全、可靠且自动化的网路来支援此技术,并能利用即时分析资料来推动直接与顾客互动的计画与智慧商店计画。」


相关文章
善用数位工具强化营运效能 以新零售视角因应市场挑战
POS功能不断强化 摇身化为智慧零售最强助手
行动通讯翻转消费行为 全通路行销已成零售新焦点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 安防大厂齐聚Secutech2024开展 跨域整合安全与智慧应用大爆发
» 宏正响应净滩行动逾十年 减塑还原海岸线样貌
»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223V20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