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達梭系統展現新世代雲端IOT解決方案
SOLIDWORKS World 2016大會落幕

【作者: 陳念舜】   2016年03月0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4191】


隨著現今體驗經濟成型,設計界變得更加社群化,而協同合作至關重要。3D體驗、3D設計軟體、3D數位模擬和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解決方案的領導者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不僅透過全球領先的解決方案,改變產品在設計、生產和技術支援的商業模式;該公司協同合作解決方案更推展社群網路的創新,透過虛擬世界以改善真實世界的可能性且加以延伸,至今已為超過140個國家,逾19萬個來自不同產業與規模的客戶增添價值。


今(2016)年於美國德克薩斯州達拉斯 Kay Bailey Hutchison會展中心舉辦專為3D設計與工程社群的「SOLDWORKS World 2016全球用戶大會」第18次年會上,聚焦Ecosystem、Innovation、SolidWorks is eveywhere3大主題。共匯聚來自全球的5,000多名工程師和設計師相互交流、學習,同時開放收看大會現場實況轉播,讓與會者分享並探索SOLDWORKS 3D 應用和工程技術領域的最新資訊,幫助數百萬用戶創造出色的設計。



圖1 : 今年於美國達拉斯 Kay Bailey Hutchison會展中心舉辦的「SOLDWORKS World 2016全球用戶大會」共匯聚來自全球的5,000多名工程師和設計師相互交流、學習,同時開放收看大會現場實況轉播。(攝影:陳念舜)
圖1 : 今年於美國達拉斯 Kay Bailey Hutchison會展中心舉辦的「SOLDWORKS World 2016全球用戶大會」共匯聚來自全球的5,000多名工程師和設計師相互交流、學習,同時開放收看大會現場實況轉播。(攝影:陳念舜)

SOLIDWORKS執行長Gian Paolo Bassi表示:「在這個創新、協同合作與設計時代,三者皆須在某個時間、地點以某種方式邁出第一步。SOLDWORKS World全球用戶大會即為起點,亦是SOLDWORKS 創新產品組合。我們通過最優異的設計技術,為客戶提供靈活性和便捷性,從而推動偉大設計的誕生。」據統計今年SOLIDWORKS WORLD 2016線上還有2,400人同步觀看大會演講,總計8,000人,是歷年新高記錄。


現場還前所未有呈現了SOLDWORKS完整開放的生態系統(ECO System),分別由客戶走上舞台討論創意、夢想,並暢談如何實現,強調SOLDWORKS社群成員為期待成功所做的努力。如同過往SOLDWORKS World全球用戶大會,今年也有逾130家參展廠商在合作夥伴展廳發表新技術和產品,讓與會者討論及社群中的客戶親自體驗,共有超過40個小時的同業交誼與互動機會。並由SOLDWORKS 使用者發起超過300場分組與實作互動訓練課程,包括建模必備知識、生產力工具、到模擬和協同合作等;參與專屬會前課程,包括 CAD Manager訓練營、SOLDWORKS Educators計畫會議和SOLDWORKS用戶群組會議;還有機會參與免費的SOLDWORKS證照檢定考試,檢驗CAD技能。



圖2 : 共有逾130家參展廠商在合作夥伴展廳發表新技術和產品,讓與會者討論及社群中的客戶親自體驗。並由SOLDWORKS 使用者發起超過300場分組與實作互動訓練課程等。(Source:SOLIDWORKS)
圖2 : 共有逾130家參展廠商在合作夥伴展廳發表新技術和產品,讓與會者討論及社群中的客戶親自體驗。並由SOLDWORKS 使用者發起超過300場分組與實作互動訓練課程等。(Source:SOLIDWORKS)

雲端產品問世 三足鼎立成型

於大會期間SOLIDWORKS也發表多項因應雲端運算與IoT物聯網的新產品,包括首度推出純雲端(公有雲)服務模式的設計軟體SolidWorks Xdesign、3D模擬渲染軟體SolidWorks Visualize,以及整合機械製圖、電機與電子設計的PCB設計解決方案,適用於IoT智慧裝置。


其中,SolidWorks Xdesign預計將在今年5月推出Beta測試版,今年底正式上市。該軟體的設計目標,就是讓使用者可完全透過Web瀏覽器執行,不必另行安裝軟體;並為了提升效率,加入自動化生成功能,可讓使用者在連結螢幕上兩個物件時,不必事先精準對位,SolidWorks Xdesign就會自動計算合適的連接點,並依照概略的特徵形狀,從元件庫自動搜尋正確的元件。


SolidWorks同時還推出SOLIDWORKS Xdrive雲端硬碟功能,也就是當SolidWorks軟體存取Xdrive的3D模型圖檔時,得以即時顯示其預覽圖片,使用者就能在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上瀏覽或修改3D模型,Gian Paolo Bassi甚至還在活動現場直接以平板與手機實際演示。


Gian Paolo Bassi進一步指出,未來SOLIDWORKS平台將會分成3大類型:傳統的桌面軟體(Desktop)及線上服務共用(Connected)、純雲端在線(Online)模式。其中Connected產品,係指SOLIDWORKS Conceptual Design(SWCD)、SOLIDWORKS Industrial Design(SWID),可分別在達梭系統3D EXPERIENCE體驗平台或私有雲環境應用;Online則屬完全公有雲模式,完全經Web瀏覽器應用。


Gian Paolo Bassi表示:「X系列是SOLIDWORKS全新的產品發展策略,而非替代此前產品!」並考量初期並非所有人都急迫需要線上模式,超過9成以上SOLIDWORKS用戶仍習慣沿用傳統桌面軟體產品,加上目前雲端應用模式仍受限於網路硬體連線、運算速度環境尚不成熟。因此,SolidWorks將針對此3種類型的軟體產品,自2016年起分別推出不同授權方式,分為傳統終身軟體授權+維護服務方式、短期授權(Term License)、Online月租授權,以提供用戶最大選擇權。


聚焦IoT應用 推薦PCB、渲染軟體

針對最近熱門的IoT應用,SOLIDWORKS則推薦與3D PCB電腦輔助設計領域的專業廠商Altium軟體公司共同開發的SOLIDWORKS PCB電路板設計軟體,首度納入SOLIDWORKS設計軟體解決方案,將是SOLIDWORKS邁向IoT物聯網智慧裝置的重要一步;只要再結合SOLIDWORKS Electric與SOLIDWORKS PCB Connector機電一體化產品,就能達到整合機械製圖(MCAD)、電機與電子設計的整合設計方案,符合IoT智慧裝置的主要特性。


進而利用3D模擬渲染軟體SOLIDWORKS Visualize,就能將IoT裝置從外部機械、結構到內部電路板、零組件、連接器、連結線等,都能完整模擬呈現。SOLIDWORKS產品經理Brian HILLNER表示,SOLIDWORKS Visualize源於達梭去年收購的Bunkspeed軟體公司,該軟體的特色就是讓使用者在設計產品後,直接就能用一般效能等級的電腦,執行3D材質渲染運算,依照物件設計的參數模擬用相機拍出實際產品的效果,為3D模型或背景環境增添各式材質、濾鏡。且對硬體資源要求很低,因為與NVIDIA在產品研發層面緊密結合,讓用戶透過CPU與顯示卡的GPU共同進行快速後製處理,只要可收發e-mail的電腦就能執行;插入更多顯示卡還可大幅提升使用效能,不必另外投資更新電腦設備。


由於不僅可以製造接近實物外觀、質感,就連周圍環境的光影效果也能逼真呈現,甚至被視為最難處理的鑽石、精品光澤。目前SOLIDWORKS Visualize共提供15種不同的表面,可以渲染世界上絕大多數的材質,還有一個雲端材料庫有超過1,000個素材可以使用,支援超過100種HDR環境、紋理,足以幫助每個工程師可以快速渲染出自己想要的效果,甚至可配合AR/VR 的預覽應用。



圖3 : 針對最近熱門的IoT應用,SOLIDWORKS推薦SOLIDWORKS PCB電路板設計整合解決方案,加上3D模擬渲染軟體SOLIDWORKS Visualize,將是邁向IoT物聯網智慧裝置的重要一步。(Source:SOLIDWORKS)
圖3 : 針對最近熱門的IoT應用,SOLIDWORKS推薦SOLIDWORKS PCB電路板設計整合解決方案,加上3D模擬渲染軟體SOLIDWORKS Visualize,將是邁向IoT物聯網智慧裝置的重要一步。(Source:SOLIDWORKS)

SOLIDWORKS Visualize還發表了多項新增功能,可讓SOLIDWORKS使用者和其他CAD 資料程式得以創建、傳達高品質視覺、情感內容,並與之協作,從而推動創新、設計決策和業務解決方案。Brian HILLNER強調:「SOLIDWORKS Visualize與其他SOLDWORKS產品系列最大不同,還在於非SOLIDWORKS用戶也能採用此渲染利器,未來可以支援20多款CAD產品;該渲染軟體的API也已開放給合作夥伴,供進行二次開發。」


目前SOLIDWORKS Visualize分為標準版Standard和專業版Professional,前者可以輸出.jpeg、.PNG等格式檔,而高級版還可以輸出各種影像檔。只要是SOLIDWORKS專業或白金等級用戶,還在維護訓練合約期間,即可免費使用Standard版本。


大師現身說法 符合工程與設計師體驗

此外,在為期4天的大會議程還邀請來自各領域傑出的設計師、創新者與具前瞻性的領導者進行主題演講,他們致力推動科技、商業與永續發展,遠超越過去許多人的想像,包含Yves Behar、Peter Diamandis、Neil Gershenfeld和David Pogue,分別於大會中進行主題演講。


來自瑞士的Yves Behar不僅是《時代週刊》2015年度最佳設計師、擔任工業設計公司Fuseproject的創辦人兼CEO,從實務面說明SOLIDWORKS在智慧生活、虛擬/擴增實境、機器人、IoT等各層面的應用,都是未來用戶開發需求相當大的領域。還參與設計August公司最新的智慧鎖,在門鈴安裝了攝像頭,以監控門外情況;可與蘋果HomeKit軟體相容,讓蘋果設備的所有者通過Siri鎖門。由他親身在大會上分享關於設計和創新的心得,顯示SOLDWORKS不僅工程師熟知,也很適合工業設計師使用。



圖4 : 來自瑞士的Yves Behar親身在大會上分享關於設計和創新的心得,顯示SOLDWORKS不僅工程師熟知,也很適合工業設計師使用。(Source:SOLIDWORKS)
圖4 : 來自瑞士的Yves Behar親身在大會上分享關於設計和創新的心得,顯示SOLDWORKS不僅工程師熟知,也很適合工業設計師使用。(Source:SOLIDWORKS)

當然最後SOLIDWORKS也沒忘了維持傳統,持續以用戶體驗為出發,公布用戶社群對SOLDWORKS 2016版本回饋建議更新的10大改進需求,以及將於2016年9月公佈的SOLIDWORKS 2017版本雛形,納入新版本的增強功能。


據悉,該版本提供的應用層面更廣,許多變更涉及鈑金、零組件、工程圖、UI到組合件的設計領域,能協助使用者在工作上更有效率地實現自己的計畫;同時也會盡量主動提供一些常識與相關功能引領客戶更方便走向IoT、擴增實境等新興領域,幫助用戶成長與轉型。會後並預告2017年2月5日,將在美國洛杉磯舉辦SOLIDWORKS WORLD 2017。


刊頭圖片(Source:SOLIDWORKS)


相關文章
在工業元宇宙中實現綠色鋁業
地球數位分身:達梭系統與Airbus攜手應對未來氣候挑戰
電動汽車時代來臨 充電站打造建構新樣貌
AI深植四大關鍵雲端科技 協助企業提升數位韌性
虛擬雙生體驗的優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BMW與達梭系統合作 打造3DEXPERIENCE未來工程平台
» Cadence與達梭首度支援雲平台 加速機電系統開發轉型
» [CES] 達梭系統展示人體虛擬雙生創新技術
» 達梭航空與達梭系統合作 在雲端進行飛機維護與翻修工作
» Fortinet:全面探討與人工智慧共存的資安未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1.157.13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