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23台北国际烘焙暨设备展见创新 自动化设备推动产业创造高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2月0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5298】

新世代爆红烘焙品有哪些?网路声量最高的人气烘焙品是哪个?烘焙年度盛事的「台北国际烘焙暨设备展(Taipei Int’l Bakery Show;TIBS)」在2月16~19日於南港展览馆1馆1、4楼盛大举办,以「烘焙暖实力.共”创”新食代」为题,秉持「创」所代表的创新与创造精神,带动幸福产业前行。此次展会号召超过360间厂商、1600个摊位,展出内容包含设备器具、原物料、烘焙成品等,今年更争取承办世界赛事2023UIBC世界杯青年西点/面包大赛,进而让烘焙产业迈向国际化格局。

台北国际烘焙暨设备展(TIBS)在2月16~19日於南港展览馆1馆举办,以「烘焙暖实力.共”创”新食代」为主题展示食品技术及设备。(摄影:陈复霞)
台北国际烘焙暨设备展(TIBS)在2月16~19日於南港展览馆1馆举办,以「烘焙暖实力.共”创”新食代」为主题展示食品技术及设备。(摄影:陈复霞)

此次展会举办【第二届2023台湾烘焙大赏】将延续首届打造网路声量指南的初衷,扩大举办首届【潜力奖】烘焙竞赛,由网路市调公司「大数据公司」及其旗下数据内容媒体平台「网路温度计」主控网路声量调查,以2022年度声量最高之烘焙品项调查结果━「泡芙」为主题,号召全台烘焙店家叁赛。在调查当中,讨论度最高的前三大烘焙品为泡芙(40.62%)、蛋黄酥(29.85%)及蛋塔(10.60%)。「泡芙」在2022全年度的网路声量达到279,386笔数,而从声量变化趋势观察,泡芙不受季节与时间的影响而广受欢迎,但各式节厌送礼讨论最高的则是蛋卷。

在网路声量风潮与专业团队专家认证双重加持下,评选创造新烘焙爆品!同时再由「网路温度计」扩大统计全台烘焙产品的年度网路声量,揭开年度声量前30名的榜单:【2023台湾烘焙大赏━TOP30】。此榜单由网路温度计统整社群、论坛、媒体等讨论声量,将年度爆红名单一次汇整,运用大数据与人工智慧(AI)运算,结合网路热词、交叉分析所产生的网路海选评选名单,让民众能够从网路风潮中发现好味道及品尝爆红烘焙品的魅力。

【2023台湾烘焙大赏━潜力奖】金奖由台北诺富华航桃园机场饭店的Deli烘焙坊━PURE获奖。中华谷类食品工业技术研究所所长施坤河表示,潜力奖的主旨「不是比过去,而是看到未来」,不但是种类、造型、馅料及创意的挑战,更重要的是能够商业化。

此外,为了鼓励烘焙产业创新发展,增加产业动能,此次展会特别举办「2023 烘焙产业年度新品奖」,这项竞赛共计两大组别,包括设备器具组及原物料组,共计45项新品入选。设备器具组得奖的为百城机械HM-102 3D魔术手、造葆公司的五桶振动包装机,德恩食品机械的RHEON雷恩无压力包馅机FN011,以及原物料组获奖为味王集团格林全食物公司的细化黄豆泥。

以百城机械HM-102 3D魔术手为例,这项设备是为独特产品外型所开发,可以让塑型产品从素面变成立体,轻松完成精雕细琢的造型,当产品成型、整形以後,经输送带移至成型设备下方,以模具开发後向下塑型等动作,若搭配全自动包馅机及自动排盘机,则能打造完整的全自动生产线,提升效能和打造高效生产力。此外,格林全食物公司的细化黄豆泥,运用独家专利技术将食物细化,全食物应用可有效抑制加工废弃物的产生,符合环保趋势,创新原料具有开发的潜力。

叁观资讯

展览名称:2023年台北国际烘焙暨设备展

展出日期:2023/2/16(四)-19(日) 10:00-18:00 (最终日展至17:00结束)

展出地点:台北南港展览馆1F, 4F

展会讯息:https://www.tibs.org.tw/

關鍵字: 自動化設備 
相关新闻
自动化设备智慧控制生产环境 稳定农作物品质成效
智慧化当道 软体已成HMI决胜点
看好工业4.0商机 TI推新一代毫米波感测器
突破自用车限制 商用车率先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鼎新ERP移动化 厂内智能物流方案创造新价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E57QU8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