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经济部发表台湾最高速自驾技术 推动桃机成为全球第二座自驾接驳机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6236】

经济部今(24)日举办「全国中高速自驾技术发表暨机场员工接驳验证」发表会,宣布工研院在桃园国际机场第一、二航厦及周围重要站点间顺利进行自驾运行的成果。成为台湾率先在开放场域以中高速自驾测试运行案,也是目前最高速的自驾车测试案,全长约4.2km,并结合5G智慧路囗技术,提升整体运行安全,展现台湾创新自驾科技与5G导入智慧机场的关键成果,未来将於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等开放道路实行更高速的自驾验证。

经济部技术处支持工研院投入自驾技术研发,为台湾第一个在开放场域以中高速自驾测试运行案,也是台湾目前最高速的自驾车测试案。
经济部技术处支持工研院投入自驾技术研发,为台湾第一个在开放场域以中高速自驾测试运行案,也是台湾目前最高速的自驾车测试案。

经济部技术处处长邱求慧表示,根据国际产业调查公司IDTechEx报告指出,2022年全球自动驾驶(含移动服务)市场近113亿美元,预估2025年整体市场将超过1,300亿美元,成长10倍以上。为协助产业发展自驾载具,技术处自108年起已核准沙盒实验15案,计画遍及全台。这次在桃园机场完成自驾接驳验证,是台湾历年来最高速的自驾测试运行案,也是继美国凤凰城天港国际机场(Phoenix Sky Harbor International Airport)後,全球第二座在国际机场提供自驾接驳案例。

交通部航政司司长何淑萍表示,交通部发展智慧运输不遗馀力,提供资源鼓励国内团体与企业办理技术实证(Proof of Concept;POC),期??带动台湾相关产业发展与升级。民航局局长林国显说,桃园国际机场是台湾与世界链结的重要枢纽,本次与工业技术研究院的「机场自驾接驳验证」合作中,为全国首件自驾车开放场域全域中高速运行示范,期??透过场域中的新兴科技应用实证为基石,加速迈向智慧机场,推动交通科技产业创新。

工研院董事长李世光表示,工研院的自驾车系统,从2019年取得台湾第一个可於开放场域测试的「Taiwan No.0001」自驾车牌之後,已在各个场域交出漂亮的成绩单,更在澳洲高速公路成功运行并获得认证。

本次成功挑战了桃园机场场域速限50公里的高标准需求,团队提升软硬体AI运算性能、加大车周环境辨识距离、结合5G车联网通讯低延迟等,并整合自主研发的5G智慧路囗设施,让自驾车在高速车流汇入的道路上,更加安全、精确。未来,希??打造自驾科技应用在高速公路或车流高速行驶的道路环境,工研院将串联系统整合厂,持续研发自驾巴士,力助台湾建立自动驾驶产业生态链,成为全球自驾车技术的领先国。

桃园机场公司董事长杨伟甫表示,为推动桃园机场数位转型,桃园机场与工研院合作,评估自驾技术运用於航厦间运输服务的可行性,减少接驳巴士司机人力需求、避免长时疲劳驾驶,同时提升园区通勤便利性。场域验证路线从第二航厦为起点,行经第一航厦、航邮中心、航警局及台北关,全程共4.2公里,自2022年8月启动测试,至今已累积运行里程逾1,000公里。这次与工研院的合作,已取得不错的研究成果和落地实证,相关数据与成果将作为未来自驾服务发展之基石,亦是推动机场自驾接驳的叁考,希??能以提升机场营运效率与服务品质,成为领航未来的智慧机场。

關鍵字: 自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资料导向永续经营的3大关键要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2KNWXU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