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ES>你非看不可的微软与英特尔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1月0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739】

今年的CES,为什么非看英特尔与微软不可呢?因为今年英特尔将在CES展上,亮相自家最新的Medfield手机芯片以及各款全新Ultrabook产品。至于微软,今年则是最后一次在CES展场上亮相。

英特尔本届CES以多款采用英特尔处理平台的Ultrabook,透过延长电池寿命及增强芯片性能等优化过程,来挑战苹果的Macbook Air。此外,专为手机所设计的Medfield平台,也看得出英特尔十分看好该公司处理器在手机市场的发展前景。

事实上,目前主流的行动装置,多半是采用ARM架构处理器,英特尔为了抢进这块市场,目前计划推出Medfield、Clover Trail、Silvermont与Airmont四个平台与之抗衡。其中Medfield主要针对Android操作系统,而Clover Trail则将针对Windows 8操作系统。

据了解,Clover Trail是英特尔专为Windows 8平板计算机所打造的平台,今天开展的CES上,将可以看到搭载英特尔该款平台的Windows 8平板计算机。尽管Medfield也可以应用于平板计算机,不过其单核心架构,比起适用双核心的Clover Trail来说,对平板计算机业者较不具吸引力。

此外,业者普遍认定Windows 8平板计算机才是具有最大潜力的产品,毕竟不论一般用户或者商业用户,都对于微软操作系统较为熟悉,因此针对Windows 8所开发的Clover Trail格外受到业者青睐。

至于微软,由于该公司最新版操作系统Windows 8可能最快年底才会上市,不仅本届该公司摊位不会有相关产品展出,另外因微软认为新产品推出的时间表与CES档期不配合,决定本届参展之后,未来将不再参与CES。微软这样的决定,是否代表该公司在CES上的影响力逐渐削弱,是未来值得持续观察的重要指针。

關鍵字: CES 2012 
相关新闻
<CES>Logitech、Razer 创新鼠标新概念
<CES>电子眼镜 互别苗头
<CES>Ultrabook挑动UI新革命
<CES>戴尔重返平板市场 力拼消费市场
<CES>英特尔反攻 X86智能型手机攻下城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9ZM8CY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