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欧洲最大被动元件商EPCOS 将设台湾分公司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2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381】

据国内媒体报导,欧洲最大被动元件厂商EPCOS,由于看好亚洲地区在全球电子产业中的重要性与发展前景,且为接近客户考量,该公司已在十月初定案,将直接来台设立分公司。

EPCOS是欧洲最大、全球排名第二的被动元件厂商,目前拥有超过四万种产品问世,2001年营收达约10.9亿欧元。 EPCOS表示,由于过去5年来,在亚洲的销售额成长近3倍,加上考量全球有近80%的主机板、60%的笔记型电脑、近8成的WLAN、及近33%的平面显示器萤幕都在台湾制造,为进一步拓展在亚洲地区的销售网,该公司决定直接来台成立分公司。而除了台湾之外,近期EPCOS也将分别在日本、印度及大陆等地成立新的营运据点。

EPCOS表示,由于台湾在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仍有无法取代的优势,且预估未来几年内,台湾电子产业每年仍有10%以上的成长率,该公司寄望藉由台湾分公司的成立,使Epcos在台湾的业绩可有每年20%左右的成长。

过去EPCOS的产品主要由台实实业负责经销,产品包括表面声波滤波器(SAW Filter)、铁粉芯(Ferrite core)、电容等产品,其中并以表面声波滤波器占营收最大宗,受惠于无线通讯蓬勃发展等因素刺激,目前并已拿下全球近4成左右的市场。

相关业者则认为,以台湾市场而言,目前EPCOS在手机应用领域仍占有相当大的优势,其他如一般消费性电子产品、WLAN等则逐渐被本土业者所侵蚀,然由于目前零组件市场仍处供过于求的局面,因此业者欲有大幅的获利出现,机会不大。

關鍵字: EPCOS  其他电源组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型水耕蔬菜云端控制系统
» 云端语音辨识
» 塑胶圆形医疗连接器选择指南
» 『后摩尔时代 翻转智能新未来』技术论坛会后报导
» 未来工厂的智慧制造架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8S0D9W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