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harp推出108吋液晶电视  市场竞争激烈可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01月0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444】

市场调查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虽然面板产品价格大幅下跌,但产品总体的销售量却有明显的成长,因此预计2007年,全球平面显示器的总营收与2006年相比,将成长8%达到920亿美元。

Sharp108吋液晶电视(Source:www.news.ccidnet.com)
Sharp108吋液晶电视(Source:www.news.ccidnet.com)

DisplaySearch认为,由于面板制造商及通路零售商正激烈争夺市场的占有率,纷纷大幅削减面板价格,因此促进了整体市场需求的成长。不过DisplaySearch 预估2007年,多数应用产品将面临巨大的价格压力,导致整体面板显示器的总营收,速度将会趋缓。

DisplaySearch预估统计,2006年全球面板显示器的营收为855亿美元,比起2005年同期成长14%。2006年由于大尺寸平面电视需求量旺盛,进而引领整体平面显示器的营收增长。目前平面电视的营收占整体平面显示器总营收的36%。

DisplaySearch表示,2007年,整个薄膜液晶显示器的市场将成长11%,总营收将达到775亿美元,占整体平面显示器市场的84%,电浆(Plasma)面板显示器的营收则维持与2006年类似的水平约为77亿美元。

在2007年拉斯韦加斯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会(CES 2007),液晶面板消费电子产品的竞争正如火如荼地展开。Sharp已推出全世界最大的108英吋液晶电视产品,比先前松下电器(Matsushita Electric)所推出的103英吋电浆电视还要大。南韩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之前也开发一款100英吋的液晶电视。

Sharp的108英吋电视,高93.9英吋、宽52.9英吋,画面分辨率为200万(1920×1080)。Sharp表示108吋液晶电视将在今年夏天上市,Sharp董事长兼总裁Toshihiko Fujimoto认为,液晶电视是当今最好的平板显示技术,分辨率质量远高于电浆电视。

此外,东芝(Toshiba)亦推出多款具有剧院音效效果的Regza系列高解析(High -Definition;HD)电浆电视,具有120Hz刷新频率、支持深度彩色模式、xvYCC广色域标准,产品包括42、46、52和57英吋不同规格。

關鍵字: TFT LCD  Plasma  CES 2007  DisplaySearch  Sharp  Toshiba  Samsung Electronics  Toshihiko Fujimoto  整合性网际影音通信商品  資訊家電  影像輸出設備 
相关新闻
2014手机面板出货量创新高 Oxide 前景看好
DisplaySearch:穿戴装置考验面板新技术
DisplaySearch:2015 ITO替代材迎向成长新契机
iPhone打破解析极限 4K智能手机明年问世
三星领头 AMOLED平板力拚低价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BWVW0O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