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AC采用讯连FaceMe人脸辨识技术实践无人商店刷脸支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778】

首度??旗日本智慧零售!讯连科技旗下人脸辨识引擎FaceMe获日本CAC公司应用於其总部无人商店「Ministop Pocket」供员工刷脸支付购物,目前CAC已开始执行概念验证。Ministop Pocket无人商店目前提供CAC全总部约1,100名员工刷脸支付,消费金额则从员工下个月薪水扣除,此项服务可取代晶片/信用卡、手机或现金等传统交易方式,提高了便利性。自今年2月25日起,所有CAC员工均可於总部10楼的Ministop Pocket以人脸辨识付款购物。

讯连科技旗下人脸辨识引擎FaceMe获日本CAC公司应用於其总部无人商店「Ministop Pocket」供员工刷脸支付购物,目前CAC已开始执行概念验证。
讯连科技旗下人脸辨识引擎FaceMe获日本CAC公司应用於其总部无人商店「Ministop Pocket」供员工刷脸支付购物,目前CAC已开始执行概念验证。

CAC作为讯连科技FaceMe的日本代理商,推出搭载FaceMe人脸辨识的解决方案。此次刷脸支付的概念验证,亦为CAC的解决方案之一。CAC於2019年12月引进日本永旺集团旗下的无人商店Ministop Pocket供员工使用。近期为提供该无人商店人脸辨识支付服务,CAC与Ministop共同规画开发并串接二家支付系统。

采用人脸辨识支付的优势

一、收银台前刷脸,空手也能购物

Ministop Pocket的刷脸支付,采用讯连科技FaceMe人脸辨识技术,员工不必携带任何卡片、手机或现金,仅需在POS收银台的支付介面选用人脸辨识并按萤幕提示进行身分验证即可。此外,FaceMe具备2D/3D活体辨识与防伪技术,可避免有心人士企图以相片或影片冒用他人身分,员工可安心使用。

二、以个人电脑在任意位置注册脸部资料

员工仅需一台个人电脑,在任何地方都能注册个人脸部资料。无论员工在家中或办公室,都能将注册资料并储存至资料库,完成後即可至Ministop Pocket刷脸支付。

CAC支付系统的开发人员表示,FaceMe的高准确度,已在公开市场受到肯定,也有数据支持,因此能够很放心地开发并进行实验,将FaceMe人脸辨识引擎用於支付系统的身分验证。FaceMe还有许多功能可作为日後调查用户需求、优化支付服务时使用;举例来说,FaceMe可以同时辨识用户脸部表情与情绪,如此一来,我们未来可能规划在人脸辨识过程中累积「微笑点数」(微笑程度)等,作为日後员工福利规划使用。

CAC员工则认为,使用人脸辨识进行支付相当方便,即使忘了带钱包也能在收银台购物,无须折返。而刷脸的购买纪录,包括消费日期、时间、金额,也都能即时显示於网页上供用户查询,用户还能在网站上自行设置每月刷脸支付的额度。

讯连科技表示,此次刷脸支付的成功,是讯连科技在智慧零售领域重大的一步,人脸辨识不仅能为顾客带来便利性与安全性,更能为业者全面提升零售服务的质量。例如人脸辨识可用於实体店面的顾客偏好分析、人流统计,还能实现VIP制与顾客关系管理。

關鍵字: 智慧零售  人脸辨识技术  无人商店  刷脸支付  訊連  CAC 
相关新闻
ICAA:以交流平台链结产业上下游夥伴 共谋智慧新未来
零售餐饮业疫後新需求浮现 鸿??强化布局打造双赢荣景
讯连科技人脸辨识整合联发科物联网平台提升运算效能
Google Cloud全新AI工具可协助零售商提升营运表现
Marks & Spencer试点采用Zyler虚拟试穿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76EY7C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