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m:高效能处理器才能驱动运算型储存的未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0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8452】

物联网数据量预计在 2025 年将超过 79 ZB,但数据真正的价值来自於分析之後产生的洞见。我们越能在接近数据生成的位置处理这些洞见越好,原因是安全性、延迟性与能源效率都能提升。运算型储存已经崛起,成为数据储存拼图关键的一部份,因为它把运算力直接放在储存装置上,让企业安全、快速并轻松地存取重要资讯。

Arm 在数据储存方面的专业与经验,使其在应对市场持续变化的需求时处於更优势的地位。有监於 85% 的硬碟控制器与固态硬碟控制器都是以 Arm 为基础架构,Arm 已是数十亿个储存装置信任的夥伴。今天宣布推出的 Arm Cortex-R82,是 Arm 第一个 64 位元、具备 Linux 作业系统能力的 Cortex-R 处理器,设计用意在於加速次世代企业与运算型储存解决方案的发展与部署。

在数据储存的位置产生洞见

让处理更靠近数据,需要更高的效能。依据作业负载的不同,全新的 Arm Cortex-R82 与之前世代的 Cortex-R 相比,最高可以提供 2 倍的效能提升。这能让储存应用以较低的延迟,运行如机器学习等全新作业负载,并可选用 Arm Neon 技术提供额外的加速。Cortex-R82 本身为 64 位元架构,最高可以存取 1TB 的 DRAM,供储存应用进行先进的数据处理。

储存控制器传统上运行裸机 / RTOS 作业负载以储存及存取数据;不过,Cortex-R82 选用的记忆体管理单元(MMU),可让频繁的作业系统在储存控制器上直接运行,并为全新的及改善的应用,创造消费者与企业都可获益的机会。

为各式应用创造价值

在储存数据的位置直接进行处理,可为物联网、机器学习与终端运算等应用,开启庞大的机会。这一点在可预见的储存使用场景中相当关键,例如数据库加速,因为它意味着不会有大型档案的移动,安全性与隐私得以提升,数据可以有效率地转档或编码以利串流进行影像处理,并且在必要情况下采用不同的位元率与解析度。而它对於例如交通运输等应用,也越来越为重要。例如,现代的飞机每天能产生数个 TB 的飞行数据,通常这些数据会被卸载後再进行分析。运算型储存提供航空公司在硬碟上即时分析这些数据的能力,因此当飞机降落後,他们可以在 30 分钟或更短的时间内确保下一个航班的安全,为乘客进行更快的整备,带来更高的安全性。

弹性是最重要的关键

随着储存市场演化,合作夥伴最大的需求之一就是弹性。Cortex-R82 处理器的全新功能,给予合作夥伴设计出最多八核的多核心实作可能性,并可依据外部软体需求,调整在储存控制器上运行的作业负载类型。例如,停车场会固定使用视讯监控来辨识车牌资讯,以供後续收费使用。停车场白天会搜集车辆的车牌数据,用多核来进行密集储存。到了晚上,这些核心会用来处理收费的数据,并依需求进行调整以执行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由於储存控制器为了应对不同的市场,且功能变得越来越多元,Cortex-R82 因此推出一个极度弹性的架构,同时降低成本并缩短上市时间。

让开发人员更快着手

为了开发这些未来使用场景所需的系统单晶片,Arm 的合作夥伴要能取用简便且合??成本效应的技术。更重要的是,他们必须确认软体可以发挥作用。Arm 为合作夥伴研究可以降低复杂性与成本的方法,这也是为何 Cortex-R82 需要利用 Arm Linux 与伺服器生态系力量的原因。运行 Linux 的能力,为开发人员带来一整套全新的软体工具与技术,例如 Docker 与 Kubernetes,让他们可以用在储存应用上,并提供加速的实作方法。同时,Cortex-R82 也利用 Arm 在安全方面的基础,并与Arm TrustZone 相容,确保储存控制器韧体可以与 Linux 或其它的即时工作量间隔开来。

在一个充斥数十亿个连网装置的世界,数据处理不能够只在云端进行。Cortex-R82 的推出将协助确保企业能够因数据产生洞见,更有效率且更安全地从他们未来的物联网部署中,获得最多的价值。

相关新闻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意法半导体入选「2024全球百大创新机构」榜单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日月光半导体与文藻外大携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JBS92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