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减碳能源管理势在必行 勤业众信推三步骤降成本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0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699】

当今全球的能源供应正处于结构性转型的关键节点中,包含欧盟2023年边境碳关税、台湾用电大户条款及近期中国大陆的「能耗双控」政策,都考验工业与制造业调整能源管理的政策。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工业企业的智慧能源商机》报告便已观察到,随着新兴工业趋势汇流「工业4.0、电气化和最佳化」3大浪潮,正为工业企业的能源管理创造转型的理想环境。下一阶段则须企业领导者及其合作伙伴积极回应,应思考如何活用「强管理、找伙伴、要创新」3步制胜法则,从「通盘掌握自身能源使用状况、寻求合适生态系伙伴、善用科技创新」方向着手,在能源转型的风口浪尖中把握先机。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工业企业的智慧能源商机》报告便已观察到,新兴工业趋势汇流「工业4.0、电气化和最佳化」3大浪潮,正为工业企业的能源管理创造转型的理想环境。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工业企业的智慧能源商机》报告便已观察到,新兴工业趋势汇流「工业4.0、电气化和最佳化」3大浪潮,正为工业企业的能源管理创造转型的理想环境。

根据该报告指出,「工业4.0」、「工业机组、流程、设备的电气化」与「能源管理机制」3大趋势汇流,为提升电网互动性的充分条件:

一、工业4.0提高企业管理与维护创造瞬间的最佳化决策,企业能随时根据状况调配、管理资产,也为能源管理的导入创造环境。

二、工业机组、流程、设备的电气化有助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进而可能导致能源结构转变。

三、能源管理机制提升企业营运韧性,克服近年来在台湾、德州、大陆地区的突发限电及未来电价上升的变数,而现地太阳能、风能与电池储能等分散式能源系统的应用,则为企业具体达成能源管理目标可行方法。

同时提出能藉由能源管理,达到能源使用的最佳化,并提出下列数种应用情境:

弹性负载方案 (Flexible Load Program),在电力供应较为紧张的尖峰时期,企业可藉由配合电网的响应减少该时段的用电量,以获取电网营运商所支付的费用,而不足的电力缺可则由电池储能或其他来源补足。

使用电池储能设备进行现地再生能源发电,工业企业可将再生能源发电系统产生的电力储存于电池储能设备中,并用于电价较高的尖峰时段,或者将多余电力出售以获取收益。

微电网,由企业的本地能源所组成,一般与传统电网相连,也能够视情况断线,并使用「孤岛」模式运作,可在更大电网无法提供电能时继续运作,以提高企业的系统韧性。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电力、公用事业与再生能源产业负责人资深执行副总经理龙小平也指出,随着用电大户条款于今年度正式上路,对于台湾本地高用电需求的企业用户提出再生能源发电、储能设备装置或绿电的采购等义务,预期将催生台湾工业企业对于节能、创能、储能及能源管理的投资与维运管理能力的需求。

即使现阶段多数企业尚无法全方位兼顾推动能源投资与维运管理所需的全部能力,但是透过与能源生态系的协力伙伴或第三方机构合作,并善用「能源即服务(Energy as a Service, EaaS)」的综合服务模式,将可减轻多数工业企业对自身能源专业知识或资本不足的担忧,使其能源管理朝向更「智慧化、联网化、互动化」的方向发展。

相关新闻
协助客户解决痛点 士林电机展示完整工控解决方案
台湾工具机展银泰科技精锐尽出 主打智能与散热两大解决方案
农业策略联盟启动跨域思维 创新加值推动产业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明纬推出新系列30W~90W??墙式可换AC??头适配器环球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机械产业白皮书勾勒10年蓝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2FXRA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