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趋势科技成立新公司VicOne 提供电动车产业链资安服务解决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5月0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440】

迎合目前汽车产业持续朝向电动化、智慧化发展,网路资安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趋势科技也在今(4)日宣布成立车用资安新公司VicOne,未来将专注於协助电动车产业建构资安防护,并全力协助台湾电动车供应链夥伴,通过国际车厂所要求的车用资安规格,藉以强化全球竞争力,携手在车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VicOne将全力推动「策略合作夥伴计画」结合趋势科技车用资安专业,助台湾供应商符合国际认证标准。
VicOne将全力推动「策略合作夥伴计画」结合趋势科技车用资安专业,助台湾供应商符合国际认证标准。

根据Statista研究报告,2025年全球将有超过4亿辆连网汽车於道路上行驶,且平均每台车拥有1亿行软体程式,超过 Windows程式1倍、波音787客机7倍之多的运行下,电动车并非只是装上4颗轮子的电脑,更将是一座会移动的大型数据中心,资讯安全将扮演汽车品牌商及相关车用系统,整合供应商於电动车市场营运战略布局的重要关键。

趋势科技多年前即观察到电动车将面临潜在的安全挑战,并投入汽车资安威胁及安全领域的相关研究。而台湾因位处全球汽车供应链重要地位,传统零组件制造商为回应电动车市场发展积极寻求转型,迫切於让产品符合国际车厂的资安要求,以提升竞争力。

由於电动车生态系统具有独特且复杂的特性,不仅上下游供应链牵涉甚广,相较於传统燃油车,电动车更是高度软体化的产品。趋势科技执行长陈怡桦对此表示:「为迎接未来汽车全自动化的时代,专业的资安技术和团队将是确保车辆安全的重要关键。」

作为全球资安的领导者,趋势科技很高兴能将核心专长领域再向外扩展延伸。除了开拓新市场的发展空间,也将更加善用趋势最擅长,也最顶尖的软体工程研发优势,协助全球庞大的汽车生态系在安全的开发环境中抢得先机,发挥竞争力。

此外,在VicOne成立之後,不仅将致力於解决电动车日益升高的资安需求,并全力推动「策略合作夥伴计画」,以协助台湾汽车系统整合及零组件制造商,达成汽车品牌厂的资安合规要求,成功跻身国际电动车市场。

VicOne执行长郑奕立表示:「车辆连网使得行车安全暴露在更大的资安风险之下,各种攻击事件早已频传,且随着电动车未来将日趋普及,我们可预期车联网资安挑战将更严峻。」现今全球无论是汽车品牌厂或系统整合制造商,都在想方设法符合汽车国际资安法规,以加速电动车市场布局,对於台湾汽车供应链来说,现在正是强化国际战力的决胜时刻。

汽车原厂OEM必须符合严谨的国际汽车资讯安全法规,无法配合的供应商将难以继续在此供应链中生存!然而「合??法规」却仅仅只是基本门槛,预期未来层出不穷的骇客攻击手法下,无法抵挡骇客攻击的零件供应商将无法在汽车行业立足。所以「资安」已成为竞争力的关键点,未来台湾供应链应该思考如何加快脚步,将资安纳入营运策略蓝图的一环。

VicOne也为此,推动「策略合作夥伴计画」,藉由趋势科技在车用资安研发的能力,提升台湾汽车供应链夥伴的资安能力。不但可协助台湾供应链,以最省力有效的资源,符合国际车厂的资安规格要求;透过最重要的Secure by design,落实资安在软体系统开发的重要地位,让台湾汽车供应链提升竞争力。

同时也积极与业界夥伴认证单位合作,结合在国际法规标准的知识与趋势科技在车用资安的专业,共同协助想进入电动车产业的供应商,以更有效率的方式符合车用国际资安认证标准,现已吸引Arm、公信电子、台达电子、微软、纬创资通等业界夥伴加入。

MIH开放电动车联盟执行长郑显聪表示:「MIH的存在目标就是改革当前运输产业并维持未来永续性,打造全新开放的电动车生态系,与会员共创合作机会,因此我们持续汇集战略合作夥伴,这次很高兴能有机会叁与VicOne的策略合作夥伴计画,共同为生态系中的成员弥合差距,降低产业的进入门槛,加速创新。」

Arm 总裁曾志光表示:「软体定义车辆 (Software Defined Vehicle) 将是未来全球汽车产业的走向,也是加速车用科技创新应用发展的推手,而资安科技在其中将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我们很高兴与VicOne合作,不仅藉由SOAFEE为软体定义车辆提供标准化开发平台,更借重VicOne所提供的专业资安标准,为车用市场创造新价值,也为车用供应链实现更加安全、更有竞争力的未来。」

微软物联网大中华区技术负责人林孟洲博士表示:「资安是电动车生态系重要环节,微软提供完整与开放的平台服务,秉持零信任思维,透过 Azure IoT 平台的云端运算和 AI 功能,赋能车联网及电动车端到端的安全防护服务。微软期待与趋势科技和 VicOne 持续密切合作,携手打造安全可靠的智慧平台,推动生态系蓬勃发展,迈向绿色永续未来。」

郑奕立强调:「VicOne的成立,将为电动车市场带来车用资安的专业技术支援。相信结合台湾制造的硬体实力再加上软体人才最强的资安能力,VicOne将能为台湾电动车产业贡献一己之力,一起站上世界舞台!」

關鍵字: 电动车  趋势 
相关新闻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迈萃斯呼应数位绿色转型主题 促电动车齿轮加工升级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34UL52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