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达梭3DEXPERIENCE云平台解决方案 藉虚实达成数位与永续目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9月0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844】

迈向後疫情时代,数位转型已成为不可逆的大趋势,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emes)向来致力帮助各领域客户运用新兴科技实现数位转型,以强化面临危机与挑战时的弹性应变能力。并特别在今(2022)年在台湾举行产业高峰论坛前夕,先由达梭系统亚太区执行??总裁Samson KHAOU、大中华区总裁张鹰受访,分享该公司针对ESG、碳中和、高科技、制造业、汽车/电动车、航空航太等领域的未来趋势与洞察,以及亚太与大中华区的规划布局和未来发展策略。

无论是现今关於物联网、人工智慧(AI)、工业元宇宙(metaverse)等新兴科技,都有达梭系统可扮演角色。
无论是现今关於物联网、人工智慧(AI)、工业元宇宙(metaverse)等新兴科技,都有达梭系统可扮演角色。

回顾过去一年来,亚洲及大中华区、台湾市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除了入境未能全面解封,甚至还不时传出封控消息。但达梭系统截至今年8月为止仍维持成长隹绩,显示其在不同产业领域里的强大弹性,可维持科技对於推动整体业务生产阶段的刚性需求不变,同时反映出台湾客户对於数位转型的信心和需求。

Samson KHAOU表示,因应疫情加速产业投入数位转型,让企业对於能突破空间隔离限制的工作模式更感兴趣。达梭系统近年不仅以3DEXPERIENCE平台协同作业、云端、大数据方案为核心,让业者导入各项工作流程时不受疫情影响,持续维持稳定高产值之外,还支援不少区域国家投入净零碳排与永续(ESG)话题。

首先是藉该数位化平台打造协同作业环境,让多方利害相关者共同定义业绩指标(KPI);进而围绕该平台为核心,搜集并汇整、加工处理大数据分析结果,得到智能化商业用数据,再透过3D数位看板向管理层展示及管理排碳。例如中国大陆青岛市,即与达梭系统密切合作,监测碳排放及捕获,再通过3DEXPERIENCE平台建模、进行即时图像分析,让当地政府了解碳排放趋势以解决问题。

张鹰认为,目前达梭系统针对如何在大中华区业务范围内减碳排放,已有很清晰的路径和指标,所以无论是在为业者推演方案或监测、规划过程中,都能扮演重要角色,推演出材料、设计、营运等数位化解决方案。现也在台湾持续进行沟通和互动,专注於发展工具机、汽车、造船、航太、高科技、生命科学等产业,与许多领导品牌成功推动许多经典范例,尤其是在去年台湾疫情拉警报後,将更加速此产业对达梭系统的导入时程。

「放眼下半年仍将在此基础上实现台湾营收成长,并持续推进云端、3D体验平台等产品,达梭系统可分别跨足高、广两大纬度。」张鹰说,前者系针对领头产业在上半年度部署,已根据进度而全数到位;後者则诉求能全方位覆盖台湾各行各业需求,并提供贴心服务。

现今达梭系统推动云平台解决方案的力度正逐年提升,特别是中小企业客户对於公有云需求逐年成长,过去一年来接受程度约呈现每季/年成长超过3位数,足以因应四方需求快速部署、上线;并维持由下而上推动进程,还有後端服务可支持云端解决方案成长。

Samson KHAOU补充说明,该方案还具有两大富吸引力的特色:1.仿真模拟,足以满足中小企业对於生产需求,又不必再像过往须斥资仰赖硬体CPU的强大运算能力;2.协同作业环境,满足制造业者若基於体验而开发、推出新品时,必须将终端用户、消费者纳入设计体系或社群,即可非常灵活透过云端进行专案协同设计,是他这两年来看出亚太市场的最大变化。

此外,无论是现今关於物联网、人工智慧(AI)、工业元宇宙(metaverse)等新兴科技,都有达梭系统可扮演角色,例如在AI领域,藉其长年累积的知识与经验,融入到每个新品设计之初,即符合相关规范,进而将开发过程中产生的海量数据分析应用及商业化。

至於工业元宇宙,则是原本就可由业者在虚拟环境里验证使用者体验,再藉其打造虚拟、沉浸式环境,供所有利害相关多方共同审查,达梭系统已围绕此核心技术发展20年,现还能协助优化。为让台湾产、官及学界了解达梭系统最新服务、技术趋势,即将於9月8日再度举办的「2022达梭系统台湾产业高峰会」,将助台湾产业在後疫时期保持强大竞争力。

相关新闻
NUM FlexiumPro CNC系统支援各种机床的调整和自动化
硕特THS系列产品跻身2023年度产品奖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70CYSO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