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博世在2022年困境里营收达标 续布局全球以维持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2月0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873】

纵使处於充满挑战的总经情势,博世集团今(3)日宣示在2022年财务年度仍成功达成营收884亿欧元和利润37亿欧元,较去年度分别成长12%、4%。

博世正致力增进其生产线员工在德国据点的「未来工厂」所需技能
博世正致力增进其生产线员工在德国据点的「未来工厂」所需技能

博世集团执行长Stefan Hartung表示:「博世集团在艰困的2022年,再度展现不惧危机,同时拥有强大的创新实力。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博世正透过目标性投资和扩展全球布局,以确保在全球的成长契机,为人们提供『成就生活之美』的科技,进而为社会做出有意义的贡献,从气候友善的供暖到节能及永续交通。」

包括博世已宣布未来10年将投资约9.5 亿欧元,在中国大陆苏州设立工程和制造中心,专注在电气化和自动化领域,开发当地市场所需的交通解决方案和产品;同时协助欧洲,提升在成为高科技据点的地位。

Hartung进一步指出:「典型的范例就是我们在德国德勒斯登(Dresden)和罗伊特林根(Reutlingen)扩建的晶圆厂,预计到了2026年将再投资30亿欧元在半导体业务,以因应交通解决方案短缺晶片的问题。」同时计划强化於埃及、印度、墨西哥、美国和越南等其全球扩展业务。

此外,对博世而言,特别是互联化、自动化和电气化所带来市场和科技环境的改变,以及永续发展的重要性日益提升,将成为未来几年的成长动能。东协(ASEAN)成员国等新兴地区的额外需求,将开启进一步的市场成长。

在该背景下,Hartung相信博世在经济和能源政策方面,有着良好的定位。「更重要的是,气候行动需要国际合作!」Hartung将再生能源进一步发展,视为解决环境和经济永续性目标相互冲突的方法。同时指出:「能源系统转型需要确定的是让人们负担得起,绝不可导致企业或家庭的电力供应中断,并且应该尽可能放弃化石燃料。」

博世在这方面已尽己所能,加快发展燃料电池和氢能科技的脚步。在电动交通方面一直保有高订单量。」因此,博世预估2026年在电动交通的营业额将可达60亿欧元,特别是今年在大陆市场的e-axles电动轴和马达业务,将可??转盈。

且即使浮现种种挑战,能源和气候危机正增加全球对於碳中和科技的需求,也开启各种契机。博世2022年也在永续发展和气候目标方面有所进展,包含再生能源在博世集团一年用电量比重,已从89%增至94%。依负责博世集团永续发展的人资长暨劳资关系负责人Filiz Albrecht 表示:「博世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节能1.7GW,至今已经一半达成目标量。」

「基於博世在永续发展的努力,也使之成为对於求职者更具吸引力的雇主。」Albrecht进一步指出,尤其是印度在软体人才竞争中将更为重要,目前博世在印度拥有17,000 名软体人才。全球软体领域员工人数,也自38,000人增为44,000人,预计2025年前将再增聘上万人、以及50,000多名软体开发人员。博世同时致力於提升其生产线员工的数位技能,例如今年针对旗下交通解决方案事业群推出「LernWerk」专案,以增进在德国据点的「未来工厂」所需技能。

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暨财务长 Markus Forschner 博士表示:「纵使半导体短缺及经济疲软持续,博世集团的4个事业群营收皆逆势成长,其中交通解决方案事业群为营收占比最高的事业群营收年增17%,达526亿欧元,业绩成长优於整体汽车产业;工业科技事业群营收年增14%,为69亿欧元。惟受到整体供应链成本增加和交通业务转型的前期投资等,对博世的获利能力也有所影响。

Forschner 博士指出,过去一年内收购液压机械供应商HydraForce及精密机械供应商Elmo,可说是博世工业科技业务的重要里程碑。且即使家用电器及电动工具消费意愿减弱,消费性产品事业群营收仍微幅成长达215亿欧元、增幅2%;节能家居及建筑科技需求强劲,带动能源暨建筑科技事业群总营收攀至70亿欧元,皆较上年成长15%、实质成长13%。

最後,博世预估全球经济将放缓,年成长将低於2%。Forschne表示:「因全球商业环境已经反映出经济负担,不断上升的利率正缩减投资空间,建筑业及个人消费尤其受到冲击。」 在欧洲,即使近期能源价格略为下降,过去能源成本大幅上升亦加剧对经济的冲击。 另一方面,大陆经济在政府放弃COVID-19病毒清零政策,紧接着大规模感染潮退去後,可??走向复苏。

關鍵字: 博世 
相关新闻
博世专注创新、合作及收购 跨足医疗、碳中和领域逆势成长
博世偕微软以生成式AI 打造更安全道路
博世2023年度营收、获利逆势成长 归功於交通及工业事业群贡献
博世开始量产燃料电池模组 估2030年氢能将贡献营收达50亿欧元
博世2022年在台营收连6年成长双位数 未来聚焦半导体、永续科技及数位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8L9BG0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