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经济部颁发国家产业创新暨发明创作奖 元太、北医大拔头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1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667】

面对地缘政治、净零及数位转型挑战,唯有「创新」能确保技术和市场占有率领先。经济部今(15)日举行「第8届经济部国家产业创新奖及111年国家发明创作奖联合颁奖典礼」,便透过89项得奖单位、个人及专利作品,展现台湾产学研各界在永续、AI产业化与半导体供应链等的产业创新特质,并由元太科技和台北医学大学事业发展处夺得组织卓越大奖。

经济部今(15)日举行「第8届经济部国家产业创新奖及111年国家发明创作奖联合颁奖典礼」。
经济部今(15)日举行「第8届经济部国家产业创新奖及111年国家发明创作奖联合颁奖典礼」。

行政院??院长郑文灿致词时表示,根据瑞士洛桑管理学院竞争年报显示台湾连续4年来进步,去年更取得9年来最隹成绩,在全球超过2,000万人囗国家中名列第一,创新、数位转型和凝聚力便是成功主因,尤其是在半导体代工、IC设计、行动通讯晶片和电子纸等领域领先。

未来政府还将修正产创条例,透过产、官、学、研四方对话形成创新生态系统,集中力量在关键技术和领域投入科研预算,并评估5+2创新产业成果和重点投资,期待产业界与政府共同努力,拓展全球布局。经济部长王美花认为,技术创新跟产业进步是台湾经济发展非常重要的支柱,由这次的得奖单位可看到产业发展跟国际趋势一致,分为4大面向:

首先是「低碳」,包含四轮电动车、电子纸及低碳的农业生技研发;第二是「AI」应用越来越广,如电动车辅助系统、医疗照护、金融应用等;第三面向是台湾的半导体产业链,受惠於台积电从4奈米进阶到2奈米先进制程上突破相关技术节点的研发,带动IC设计等产业,这次获奖者即包含Wi-Fi 7、以及半导体的材料跟设备厂商都不断抢进。最後则是「医疗」,由台北医学大学加速器带动28家衍生新创及医药材厂商,在台湾已有相当能量,未来将透过跨政府部门合作突破节点且大力推进。

最後,经济部指出,本次多项国家发明创作奖多项专利作品已经进展到商品化的阶段,正是大家在技术上的进步,让台湾在国际上发光、并持续获得国外合作机会,也是台厂可以持续在国际进步的面向之一。会後并由得奖单位响应CSR企业社会责任,慷慨捐百万偏乡小学圆梦基金,为颁奖典礼增添温馨气氛。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见桃园新价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8B788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