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博世开始量产燃料电池模组 估2030年氢能将贡献营收达50亿欧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7月15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2420】

当氢能经济已被扩充导入交通移动领域发展以来,博世集团(Bosch)身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兼备汽车产业长才与完整氢能价值链营运能力,无疑更不可或缺。旗下位於斯图加特费尔巴哈(Feuerbach)的工厂,已开始量产燃料电池动力模组,并首先试用於其客户美国Nikola公司的Class 8燃料电池电动卡车上,预计将在2023年Q3首次亮相北美市场。

博世开始量产燃料电池动力模组。(source:Bosch)
博世开始量产燃料电池动力模组。(source:Bosch)

由於深知氢能为达成气候中和的关键,博世正积极倡议建构氢能经济,并扩大氢能投资,在2021~2026年间针对氢能科技的研发与制造、应用便投入约25亿欧元,比起先前2021~2024年原本订定的投资计画还增加10亿欧元。

同时增加对於氢能专业人才的需求,目前其内部从事氢能科技相关工作的员工便已超过3,000名,其中逾半数集中在欧洲,大部分氢能相关的职缺可由博世内部员工递补,尤其是在动力系统领域。

依博世集团执行长史蒂芬.哈通(Stefan Hartung)博士日前於2023年博世科技日上表示:「在博世历史最为悠久的斯图加特费尔巴哈工厂,氢能的未来触手可及。博世深谙氢能之道,并将与氢能共成长,估计到了2030年,氢能科技将可为集团带来约50亿欧元营业额。」

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及博世智慧交通业务主席马库斯.海恩(Markus.Heyn)博士进一步表示:「博世为全球极少数有能力量产燃料电池电堆等技术复杂产品的公司之一,不仅拥有所需的系统长才,还兼具加速新产品量产的开发能力,已同时在德国费尔巴哈和中国大陆重厌开始生产燃料电池动力模组。」

目前博世也是全球首家同时在中国大陆及德国都生产此系统的企业,凭藉自身在全球制造网路和德国业务据点的实力,发展氢能经济的解决方案。例如,博世位於德国班堡(Bamberg)的工厂,将为费尔巴哈工厂供应燃料电池电堆;电动空气压缩机及再循环鼓风机等重要零组件,则由博世德国洪堡(Homburg)工厂提供。

然而,因为氢能业务的发展前景将与政策环境息息相关。哈通博士强调,欧洲必须做出更多努力,以因应如美国等全球其他区域的快速发展,并对德国及欧洲的政策制定者提出了4项呼吁:「首先,必须提升欧盟的氢能生产速率;其次,打造该产业的全球供应链;第三,氢能源在各经济领域内皆须被采用;第四,则强调应加速欧洲氢能配电基础建设的重要性。」

博世除了在各方面皆已准备就绪,正将汽车领域的经验应用到氢能经济中,则为其他公司所无法比拟的优势,也是市场对博世在制氢领域有庞大需求的主因。目前博世计画在其位於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安德森(Anderson)工厂,生产交通移动领域所需的电堆,预计到了2030年全球每五辆重达6吨或以上的新卡车里,就会有一辆配备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2023年初,博世开始建构使用质子交换膜(proton exchange membranes, PEM)的电解原型机,导入车用燃料电池能量转换方式的逆向过程;并计画在2023年秋天推出1.25GW原型机供试验应用,可??在2025年完成此款原型机量产。

此外,博世也正在积极探索多项氢能应用选择。例如,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stationary solid-oxide fuel cells)可用於分散式电力与热能供应,目前已投入位於德国科隆附近的埃尔克伦茨(Erkelenz)医院试验专案中达到90%整体效能,此款小型发电厂最初将以天然气运转,未来也可转换成绿氢来运作。

除了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之外,博世也将着重氢气引擎的研发,在交通移动领域积极推动氢能经济的发展,正在开发适用於氢能的进气囗喷射系统及直喷系统,尤其适用於长途重载的重型商用车。海恩博士表示:「氢气引擎不仅可执行柴油引擎的所有功能,并具备碳中和的优势,能协助快速且经济实惠地达成氢能交通。」在氢气引擎的研发制造上,博世的主要优势之一在於已具备 90% 的相关技术,预计2024年氢气引擎即可上市,至今已获得全球各主要经济区域的4个生产专案订单;预估到了2030年,该产品销售量将逾10万台。

關鍵字: 氢能  博世 
相关新闻
博世专注创新、合作及收购 跨足医疗、碳中和领域逆势成长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博世偕微软以生成式AI 打造更安全道路
博世2023年度营收、获利逆势成长 归功於交通及工业事业群贡献
格斯科技研发电动车负极材料新突破 为接轨锂电池国际供应链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9P4WRI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