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三巨头有共识 3D眼镜规格走向统一之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8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241】

3D眼镜标准歧异可望在明年得到解决。外电报导指出,消费性电子大厂Sony、Panasonic、以及三星电子正和3D眼镜供货商X6D公司(X6D Limited)合作,推出标准化的3D眼镜技术,终端产品2012年上市,三品牌的3D电视与计算机均适用。

据市调机构NPD统计,今年上半年美国3D电视市场,有96%用户采用主动式3D技术。因此,三巨头与XpanD合作的3D眼镜也将采用主动式技术,此计划正式名称为高画质3D眼镜技术计划(Full HD 3D Glasses Initiative ),目标是让电视、个人计算机、投影机和3D剧院可互通使用。

3D技术在2010年初成为话题焦点,3D电视与笔电随之问世,然而真正走访市面,消费者对于3D硬件商品的采购兴致仍旧缺缺。除了3D内容乏善可陈之外,目前3D标准不一也是原因之一,许多人仍然期待如任天堂3DS掌上游戏机此类的裸视3D应用。不过,裸视3D要成熟商用化,还有一段路要走;而市面上这些的3D电视总得找到方式刺激销量,消费性电子大厂遂有统一标准之举。

此标准将采用XpanD的IR通讯协议,适用于红外线和蓝芽,今年开始进行授权,终端商品应可于明年上市,并与目前市面上产品兼容。

根据市调业者DisplaySearch的统计,今年第一季,3D电视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04%,不过,消费者信心仍然有待加强,因为另一家研究机构ABI调查结果,只有8%消费者未来半年内会考虑购买3D电视。

關鍵字: 3D 
相关新闻
西门子与NVIDIA合作开创工业元宇宙
爱德万测试针对医疗保健领域 推出最新3D影像浏览器
NVIDIA透过人工智慧 将2D平面照片转变为3D立体场景
AMD第3代EPYC处理器 为技术运算工作负载??注效能
TI 3D霍尔效应位置感测器 实现更快速即时控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2J2GOC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