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PS服务应用抢救台湾PDA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4年07月2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887】

在全球PDA市场衰退下,台湾厂商却以GPS应用让PDA市场逆势增长。

根据IDC今年第一季的数据显示,亚太区的PDA出货量比去年同期衰退19%,全球也呈现衰退;Sony也宣布在日本外停止推出新款PDA,显示对PDA市场的迟疑,但是台湾地区第一季的PDA出货量却比去年同期增长8%。

业者认为,主要是MiTAC(神达)去年开始主打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应用,将台湾的PDA市场范围扩大,甚至竞争对手HP(惠普)也如此承认。

神达总裁蔡丰赐表示,由于商务市场PDA逐渐饱和,所以力求开发多元应用以拓展市场。不过各地对PDA应用内容的需求点不同,比如台湾在开车、美食的路径指引上需求比大,相对来说美国不适合推展开车路径导航,需发想其他应用方向。

IDC的数据显示,神达的PDA市占率从去年第四季的15%,成长到今年第一季的25%,逐渐追赶原本保持市占率30%左右的惠普。神达去年底推出Mio 168,是内建GPS系统的新款PDA,上市以来不断与旅游、美食业者合作,供用户下载各类电子地图。

而惠普个人系统事业部产品营销部协理周信宏表示,惠普的PDA也将朝多元应用的方向发展,包括结合数字娱乐、数码相片、电玩等软件,预计7月底将发表新款PDA,希望可以追回市场占有率。

周信宏也指出,惠普会逐渐将PDA市场分为商用、家用。其中家用配合数字家庭概念,可当作家庭遥控器使用,整合所有计算机和家电影音设备;商用市场则在金融、保险业上多开发新的应用。

另一PDA大厂PalmOne则针对Tungsten T3 PDA推出卫星导航包,并在日前作PDA加导航包的配套促销。PalmOne北亚地区销售总监卓剑明表示,PalmOne将持续朝多媒体应用发展,商务方面则将针对保险、金融业。

關鍵字: GPS  PDA  行动终端器 
相关新闻
为10月上市暖身 达发首次展示网通与高阶AI物联全系列方案
u-blox:室外宽频应用将带动GNSS定位新需求
Digi-Key提供u-blox推出之XPLR-IoT-1套件 供全球客户购买
u-blox与Fitogether合作 为运动团队、联赛和球迷提供数据
NVIDIA大幅提升Facebook新一代计时系统精准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物联网通讯协定卡位战启动
» VoLTE开跑 语音质量才是决战点
» 物联网网路再进化
» 山寨机改头换面再出发!
» iPad旋风席卷而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E2C74Q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