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oogle:亚洲率先走入Mobile Only时代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1月0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638】

贾伯斯推出iPhone改变人们使用手机的方式,而Google的Android开放操作系统则让智能手机能够以更低的价格让更多人拥有智能手机,享受上网带来的乐趣。在Google今(4)日举办的「Google 行动视界(The Mobile First World)」亚太区媒体活动中,Google 执行董事长 Eric E. Schmidt指出,近几年来全球已从Web First转变为Mobile First,未来更将会变成Mobile Only,且当欧美国家才刚开始谈论这两大趋势时,这个现象在亚洲已经逐步实现。

Google 执行董事长 Eric E. Schmidt指出,近几年来全球已从Web First转变为Mobile First,未来更将会走向Mobile Only时代。
Google 执行董事长 Eric E. Schmidt指出,近几年来全球已从Web First转变为Mobile First,未来更将会走向Mobile Only时代。

三年前,Google在东京举办「Google 行动革命亚太媒体活动」时,Eric Schmidt曾提到,行动上网将为亚洲带来新意波的革命性改变,而如今事实证明如此。相较于非洲、拉丁美洲基础建设不足导致网络环境不佳、欧美国家智能手机普及率高,亚洲近几年来中产阶级兴起,带动智能手机快速成长。Google 全球副总裁暨Google Play亚太区负责人Chris Yerga指出,一些发展趋势如自拍或「大尺寸手机」(Phablet)风潮是自亚洲崛起,而后席卷西方。而对于亚洲几十亿人口来说,有许多人的智能手机不单只是手机,而是他们的计算机以及第一次上网的工具。

也因此,用户对于于各种行动应用程序或内容的需求大幅增加,为开发者创造出庞大的商机,Chris Yerga表示,过去两年来,在Google Play上来自亚洲的开发者数量成长3倍,且在全球都拥有相当不错的成绩,美国前30名的游戏中就有五名出自亚洲开发者之手。

亚洲不仅是智能手机成长最迅速的市场,同时也是全球联网人口成长最快速的区域,Chris Yerga表示,Mobile First(行动第一)的趋势遍及亚洲各个国家,甚至已达到Mobile First World的发展水平。而随着「行动唯一」时代的来临,Google东南亚区产品负责人Andrew McGlinchey指出,智能型手机将衍生出另一种「微型企业」,省略过去电子商务需要的繁琐事项,用户只需要透过智能手机就能够帮产品拍照,并上传至社群媒体寻找买家,而手机也改变了支付的形式,让消费者在网络上购物和下单,并透过手机转账完成付款。

不过,Andrew McGlinchey也表示,亚洲市场仍有其发展障碍,其一是价格问题,为此Google在印度推出了售价仅100美元的Android One,未来也可能推出售价更低的智能手机,让消费者在负担的起的价格下使用智能手机;其二是连网基础建设不足,因此Google也设法提供更多元化的上网方式,如短期内透过与电信商合作,降低连网价格,长期则透过Project Loon或卫星网络让更多人能够联网;其三在文化及语言问题上,也透过语音搜寻减少隔阂。

關鍵字: 智能手机  Phablet  Google Play  Android  Google  Eric E. Schmidt  Chris Yerga  Andrew McGlinchey 
相关新闻
报告:2024年智慧手机AP-SoC晶片组市场回春
调研:苹果在美国和印度营收创新高 中国相形失色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IDC : 全球智慧型手机终端需求仍弱 隐藏未来库存风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3V3QUC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