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绿色炼金术  一吨手机垃圾可提炼150公克黄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4月3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0398】

根据国外媒体报导,日本横滨金属有限公司所进行的研究显示,从一吨废弃回收的手机垃圾,能提炼至少150克黄金、100公斤铜和3公斤银。

这比从每吨自然金矿中采出平均只有仅仅5克黄金的比例还高。

日本生态系统回收公司经理望山中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某些人而言,每年被丢弃的大量手机只是一堆垃圾,但对他们来说,这是一座金矿。

日本每年都有大量的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被丢弃成为回收困难的电子废弃物。20年前成立的生态系统回收公司,从回收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中分类收集有价值的金属,首先将各种金属残片用手工拆卸并分类,然后浸入化学物品中除去不需要的金属杂质,再炼纯剩余金属。

根据统计,日本人平均每2年8个月更换一次手机。每年这么多手机产品成为庞大的电子废弃物,其中只有10%~20%被回收。2006年3月~2007年3月期间,日本仅回收558吨手机废弃物。

生态系统回收公司可从废弃手机垃圾中,每月出产200公斤到300公斤金条,纯度达99.99%,价值约590万到880万美元,相当于一座小型金矿的产量。生态系统回收公司还回收废弃储存芯片、电缆甚至含有银和钯的黑色墨水,进一步提炼有用金属。

由于目前国际金属价格不断上涨,一些日本公司已经开始从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进口旧的集成电路板。电路板中含有多种稀有金属,如平板电视和计算机屏幕的重要材料铟,以及在高科技产品中必不可少的铋和锑。

關鍵字: Green IC  望山中  行动终端器  耗材  材料产品 
相关新闻
Nokia表示80~95%手机材料可回收利用
UL大中华区 IT 产业论坛于沙巴盛大举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DSP0Z4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