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Wi-Fi塞车觚觚 HEW将密集环境使用者传输率提升四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152】

802.11ax 又称为「高效率无线标准」( HEW),旨在实现一项极具挑战性的目标:将使用者密集环境中的每位使用者平均传输率提升至4倍以上。这项全新标准着重於机制的实作,以期在人潮众多的环境下,为更多使用者提供一致且稳定的资料流(平均传输率)。

802.11ax目的在将使用者密集环境中的每位使用者平均传输率提升至4倍以上。
802.11ax目的在将使用者密集环境中的每位使用者平均传输率提升至4倍以上。

国家仪器指出,在2015年,知名汽车制造商法拉利为旗下入门级车系推出了崭新车款:Ferrari California T。这辆时尚跑车采用的 3.9 公升涡轮增压 V8 引擎,可产生超过412千瓦(约553马力)的动力,只需短短3.6秒就能将时速从零加速至100公里,而时速最高甚至可达315公里。

无论是引擎、车身还是内装,处处皆可看出法拉利设计人员的多项巧思。这款跑车不仅适用於日常代步,还能在惊人的速度下实现无比精准的驾驭、流体运动与性能,势必可为车主带来大幅缩短却令人愉悦的日常通勤体验。只是,如果身处路况壅塞不堪、车流走走停停的大都会中,就算是这款鲜红的法拉利跑车,也只怕毫无用武之地。

而此一情况正是现代人的最隹写照。许多人虽然与义大利高级跑车无缘,却坐拥疾速的无线连线能力。举例来说,全球第一个802.11b Wi-Fi标准的最高连接速度为11Mbps。虽然这项标准为当时的一大创举,速度却远落於有线连线之後。数年後,802.11a/g修正应运而生,透过导入正交分频多工(OFDM)技术,将速度提升到54Mbps。

接着,802.11n又再度提升了连结速度,为使用者带来高达150Mbps的单一串流连结。802.11ac标准修正的推出,不仅可在单一空间串流中实现近866Mbps的连结速度,还能提供更宽的通道(160MHz)以及更高的调变阶次(256-QAM)。只要使用8个空间串流,此一技术将可成就高达6.97Gbps的理论速度值。也就是说,若使用802.11ac,就好比以马力强大的法拉利取代自家自行车或家用轿车一般。

只是,正如同法拉利只能在管制赛道上发挥实力一样,除非使用者身处RF实验室,否则终究与近7Gbps的高速无缘。在现实世界中,每当使用者试图在繁忙的机场航厦中使用公共Wi-Fi查看电子邮件,往往会因牛步般的资料传输速度而备感挫折。IEEE 802.11无线LAN标准的最新修正版本(802.11ax)则能有效因应此一情况。

802.11ax又称为高效率无线标准(HEW),目的在於实现一项极具挑战性的目标:将使用者密集环境中的每位使用者平均传输率提升至4倍以上。这项崭新标准超越了802.11ac的原始连结速度,可於人潮汹涌的环境下运用多项机制,为更多使用者提供一致且稳定的资料流。

關鍵字: HEW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K2FKK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