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GZO这张王牌 夏普要怎么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11月04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5212】

先前打的火热的『鸿夏恋』最近看来似乎有些降温,传闻其降温的点不是因为鸿海打算放弃与夏普的合作,而是鸿海希望能够获得夏普关于IGZO液晶面板的技术授权,而这项要求让夏普十分头痛,虽然与鸿海之间的合作停滞不前,但夏普为了能够顾及公司营运稳定成长,积极地为自己铺好后路以弥补近年来的巨大亏损。

IGZO面板具有省电,轻薄,可弯曲之特性。(图/ Sharp)
IGZO面板具有省电,轻薄,可弯曲之特性。(图/ Sharp)

夏普最近与苹果、微软、谷歌三间公司洽谈业务合作事宜,也决定拟建面板联盟,并计划共同研发出采用IGZO液晶面板技术的笔记本电脑、平板计算机及智能行动装置,同时与英特尔合作共同开发超小型演算装置(MPU),除了与其他公司共同研发IGZO液晶面板技术相关产品之外,夏普也积极地与多家公司洽谈供应IGZO液晶面板相关事宜,这一连串的动作不仅让夏普最近的股价重振雄风,更道出了就是夏普看准了『IGZO』这张技术王牌,等待重返荣耀那天的到来。

中小型尺寸面板是夏普积极用来重整营运的事业,IGZO技术面板更是夏普全力重压的产品,夏普会这么积极与其他厂商洽谈合作事宜无非就是希望能够扩张IGZO面板事业版图,近期苹果更向夏普投注了1000亿日圆投资案,而使用在Ultra book 13吋的IGZO面板,夏普也计划在2013年1月于龟山第2工厂进行初期量产。

IGZO(Indium Gallium Zinc Oxide)为氧化铟镓锡的缩写,目前IGZO技术是由夏普掌握,是与日本半导体能源研究所共同开发的产品。它是一种薄膜晶体管技术,在TFT-LCD主动层之上打上一层金属氧化物,IGZO与非晶硅(a-Si)相比,IGZO能够缩小晶体管尺寸,可提高液晶面板画素的开口率,比较容易实现高精细化,分辨率也高出一倍,电子迁移率快十倍,将简单的外部电路整合至面板之中, 使移动装置更轻薄,耗电量也降至2/3,IGZO拥有更高的分辨率、更低的功能耗损、更窄的边框、以及更低的成本,这些特点足以跟平板计算机领域中的IPS屏幕构成极大的威胁。

目前夏普已经提供针对iPad的IGZO面板供苹果公司使用,以及推出全球首款使用IGZO面板的智能手机,透过与鸿海的合作开发出针对海外市场的IGZO面板技术智能手机以及平板计算机,希望藉由鸿海的成本以及通路销售的优势,顺利抢下国内外市场这块大饼。

關鍵字: IGZO  IPS  夏普  鸿海 
相关新闻
中央大学与鸿海集团共同研制立方卫星「珍珠号」成功发射
夏普推出新一代整合E Ink Spectra 6与 IGZO 技术彩色电子海报
鸿海与Exolaunch签署卫星发射合约 安全部署上轨道
NVIDIA与鸿海合作建立工厂和系统 推动人工智慧产业革命
鸿海与Blue Solutions携手发展两轮电动车固态电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24WM1Y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