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IPSR架构在「嵌入式处理器论坛」发表会
AMD、Micron、NEC与Intrinsity推出相关产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2年05月1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412】

MIPS Technologies近日宣布,在一年一度、甫落幕的嵌入式处理器论坛中,焦点大多集中在更高效能的产品上,其中包括数项新产品的宣布、会场活动与奖项颁发等,都是以MIPS 32位和64位架构为主。

MIPS Technologies董事长兼总裁John Bourgoin表示,在开幕中的主题演说就是以”更高效能之成本效益嵌入式处理器的发展趋势”为题;在会中,多项以MIPS架构为基础的产品发表即可反映出此一发展趋势:

AMD宣布已获得MIPS64架构授权,并将其应用于开发64位的处理器上,与既有的以MIPS32架构为基础的处理器产品线建构成完备的个人连接解决方案。

该公司表示,NEC及其美国子公司NEC Electronics共同推出64位的 MIPS-based VR7701高效能整合式系统处理器是该公司VR7700整合式处理器家族的第一个成员。

Intrinsity公司已发表的FastMATH Adaptive Signal Processor芯片,结合创新的MIPS-based架构与2-GHz速度,提供前所未见的实时讯号处理效能,支持原本需要诉诸DSPs、FPGAs或桌上型CPU的应用。此外该公司又发表了2-GHz FastMIPS高效能嵌入式处理器。这二款处理器都以32位 MIPS32架构为基础。

此外Micron又发表,Micron Technology公司展示新的SCI处理器,它结合高效能MIPS-based RISC处理器子系统、8-MB嵌入式DRAM和应用特定化IP,建构成一个支持广泛创新设计的平台。

QuickLogic与First Silicon Solutions (FS2)公司宣布为QuickMIPS开发平台推出一款实时追踪系统分析仪。此一FS2 系统分析仪有同时替硬件和软件除错的功能。

關鍵字: MIPS  John Bourgoin  微处理器 
相关新闻
成就物联网关键 唯有开放一途
Imagination MIPS前进微服务器市场
Imagination和Mentor扩大合作伙伴关系
Imagination持续强化生态系
GPU IP成为行动SoC差异化关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7W8526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