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宏碁、华硕双A NB挺进全球前10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4年03月0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698】

台湾双A(宏碁、华硕)品牌去年第四季出货有颇大斩获。根据国际数据信息(IDC)最新统计,两者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已分别位居全球第五与第十名,前者正式挤下富士通西门子,今年将挑战IBM与东芝,华硕自有品牌则是首度进入第十名。值得注意的是,全球第七到第九名的品牌计算机目前也是委由华硕代工,其在NB市场竞争力不容小看。

华硕与宏碁双双获得由外贸协会颁发的优良品牌奖。去年第四季,华硕也挤下杰威(Gateway),成为全球第十名,同时也是亚太区第八,超越新力与NEC。华硕品牌营销总监韩德行表示,华硕不仅在台湾是第一,在欧洲如意大利、德国等市场的排名也快速攀升。

华硕自有品牌销售达到第十名,其代工的新力、NEC与苹果等品牌,也分别在第四季,位居第七到第九名。华硕虽尚未与仁宝、广达等大厂,争夺戴尔与惠普等前五名大型品牌订单,但在第六到第十名这块市场区间,影响力正持续增加。

华硕今年笔记本电脑出货目标,设定在300万台左右,若以其本季单月出货有上看20万台的气势,要达目标应有机会。此外,其自有品牌估计占总出货约占三分之一,即以百万台为目标,根据IDC估计,其去年约37.2万台自有品牌出货,可见华硕态度对自有品牌期许颇深。

在此同时,宏碁则正式成为全球第五大NB品牌,第四季出货达94.6万台,全年约出货294万台,比起2002年的141万台,成长超过76%。在亚太市场,宏碁则仍在第六名,落后于联想,不过在西欧市场,宏碁销售仅落后惠普1000台,市场占有率同时是18.3%,可谓坐二望一。

宏碁今年预计笔记本电脑出货约350万台到400万台之间,若以去年IBM约343万台的销售表现推算,今年宏碁超越IBM,甚至挑战东芝的态度明确。而中国与美国市场,已成为宏碁下一波加码目标,延至去年第四季,宏碁在美国NB市场排名,仍位居第九。

關鍵字: NB  华硕  宏碁  携带型主机 
相关新闻
宏??、国卫院与长庚医院合作开发AI智慧预测系统
医护无远弗届到偏乡 华硕与高通启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
宏??持续布局储能产业 投资磷酸锂铁电芯大厂长利科技
英特尔与华硕达成合约条款 推动Intel NUC系统产品线发展
华硕携手西门子加速产业实现永续数位化转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OLED与Mini LED争逐主流PC显示技术
» 数位科技助力抗疫成效 大健康产业链赢先机
» 挟ICT与半导体优势 台湾生技产业将趁势而起
» 教育笔电因材施教 弹性配置与新兴网路需求急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C2N90Y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