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IWeek]产业能量下放学界NI札稳学术市场根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8月0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149】

对于NI来说,持续提供产业界更多的工具与解决方案,目的都是希望能带给世界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事实上,NI也积极串联起从学术界、到产业界、到研发端的不同族群,藉由NI这座桥梁,让三者间能发挥最大的综效。

NI认为,札稳学生的根基,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可能性。
NI认为,札稳学生的根基,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可能性。

NI学术市场行销副总裁Dave Wilson指出,当业界需要一些新的方法来解决问题的时候,就需要透过研究,来获取解决问题的知识与方法,而NI,就扮演了桥梁的角色,将研究的成果,可以更快速导入到业界。

事实上,许多业界的最新技术进展,都是源自于学术领域的萌芽,这正是NI之所以十分重视学术市场的原因。例举目前智慧工厂或者智慧自动化的机台,都很需要全自动化的机器人。而在机器人的研究者,或者实际的工业环境中,里面会用到的一套专业的作业系统ROS(Robot Operating System)。针对这套机器人作业系统,NI也提供了LabVIEW的介面,让有需求ROS的工程师,能透过LabVIEW,快速连结到机器人的实做工程上。LabVIEW在这当中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使用者一个可编程的环境,透过简单的步骤,就可以让机器人进行动作,可以有效缩短机器人原型制作的时间。

而对于工业环境的机器人原型开发,NI也打造了全新的roboRIO平台。这是NI针对机器人研究使用,所设计的全新双核心RIO嵌入式平台,提供工程师更多的选择性。这些平台的软体端,使用的都是LabVIEW,硬体端则有针对各种不同市场、不同应用所打造的硬体平台。例如myRIO是针对教学市场,roboRIO则是针对研究或工业原型开发。随着roboRIO的问世,也使得NI在RIO产品线的布局更加完整,从四核心的高阶平台,到名片般大小的部署平台,NI现在都能一应俱全。这些平台都是采用相同的软体编程方式,只是在硬体端,提供了更多不同的选择。

此外,NI也针对教学市场,发表了全新的Analog Discovery的五合一仪器,其概念就是一般在实验室中,都有实验室规格的仪器,而对于学生来说,也需要一部能够提供类似行动实验室的便利性,并兼顾到实用性的多合一仪器。 NI的作法,就是将业界才拥有的能量,下放到学术领域,因此例如业界使用的DAQ资料撷取工具,对应到学术界就有myDAQ,业界使用的嵌入式设计工具cRIO,对应到学术界就有myRIO,至于业界的Virtual Bench,对应到学术界就有Analog Discovery。

NI将产业能量下放学术领域,让更多学生都能札稳根基,到了未来,更有机会能带来更美好的改变。

關鍵字: NIWeek  NI  国家仪器 
相关新闻
棱研与NI联合发表毫米波通讯原型设计解决方案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NI发布最新软体优化测试工作流程
益莱储与NI合作出租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 为亚太客户提供灵活性选择
NI台湾於2022年3月正式进驻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0UTZK6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