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VIDIA携手Volkswagen 以深度学习、AI打造未来自驾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955】

NVIDIA (辉达) 宣布与福斯汽车 (Volkswagen) 携手透过 NVIDIA DRIVE IX 平台打造全新驾驶舱体验并提升行车安全,共享人工智慧 (AI) 与深度学习将如何开创全新一代福斯智慧车的愿景。

Volkswagen ID Buzz 智慧车
Volkswagen ID Buzz 智慧车

在 CES 2018 的开幕记者会上,NVIDIA 创办人暨执行长黄仁勋与福斯汽车执行长 Herbert Diess 共同讨论 AI 将如何改变汽车产业,并特别强调福斯汽车令人兴奋的 VW MicroBus 经典重生车款 I.D. Buzz 将以电动车的形式让车迷重温旧梦,同时为其驾驶舱与自动驾驶注入 AI 技术。

福斯汽车执行长 Herbert Diess表示:「人工智慧正在颠覆汽车产业。没有人工智慧与深度学习技术的快速发展,自动驾驶、零排放车辆与数位网路不可能发生。结合福斯汽车与 AI 技术领先全球的 NVIDIA 两家公司的想像力,将使我们能够朝未来跨出一大步。」

NVIDIA 创办人暨执行长黄仁勋表示:「在未来几年内,每辆新车都将具备语音、手势、脸部辨识与扩增实境等功能的 AI 助理。福斯汽车透过在 NVIDIA DRIVE IX 技术上的发展将会让一切成真。我们将携手打造下一代车款,提供更安全、更愉悦的乘车体验,并让所有人都能享用到。」

NVIDIA DRIVE IX 智慧体验平台为一款打造 AI 应用的软体开发套件 (SDK),这些应用包含用於自动解锁与开门的脸部辨识、提醒驾驶车外环境的潜在危险、利用手势辨识进行驾驶操控、完美的自然语言处理以及追踪注视方向以发出驾驶分心警示。

福斯 I.D. Buzz 车款将采用 DRIVE IX 技术打造「Intelligent Co-Pilot」应用,包含基於处理汽车内外部感测器数据的便利与辅助系统。这些系统在汽车使用年限期间,可透过软体更新进行强化,未来也将随着自驾技术的进步注入新的功能。受惠於深度学习,未来的汽车将学会精准评估周围环境状况,并分析道路上其它物件的行为,协助车辆作出正确的决定。

福斯汽车即将推出的 I.D. Buzz 为 I.D. 家族电动车系列之一,预计将於 2020 年起开始宣传并量产。福斯汽车也计划於 2025 年前推出超过 20 款全电动车,并朝成为此领域之领先全球企业的目标迈进。

这些全新车款将建构在全新 MEB 汽车架构上,此架构将朝零排放、数位车并利用电动车的整体优势持续发展。透过平置於底盘的电池与紧密的驱动系统,此架构可提供宽敞且变化性高的内装。为了达成此目的,不少来自小型家用电动车的先驱科技,如提供扩增实境功能的抬头显示器操作概念,已经可以被沿用。

打从一开始,建构在 MEB 架构上的车款将提供最新的助理系统,并针对各等级的自动驾驶提供支援。MEB 电子系统也将逐渐导入至基於 MQB 架构的传统驱动系统中。

策略分析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总监 Roger Lanctot 表示:「NVIDIA 不仅站在发展GPU 与云端运算的浪头上,同时也是汽车 AI 运算市场的领导者。NVIDIA 与福斯汽车两强联手,将有机会为每个人带来高水准的 AI 功能。拥有令人兴奋的 AI 使用介面、自驾功能与安全增强的福斯 I.D. Buzz 车款,是你我都能想像的未来样貌。」

新定义现代电脑显示卡产品,掀起电脑平行运算革命。近年来GPU深度学习也促发被视为下一个运算时代的人工智慧,透过GPU以类人脑方式运作於电脑、机器人与自驾车等,来感知并解读真实世界。

關鍵字: 自驾车  深度學習  NVIDIA  Volkswagen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7YAWSE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