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中国将于一年后采强制标准检测手机辐射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4年04月1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427】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指出,4月13日在南京举行的手机业者大会中,中国信息产业部向39家手机制造厂商宣布,未来所有手机都将进行电磁辐射值检测。据该部门相关人士表示,为了给厂商充足的时间做准备,从现在起一年内的检测还不是强制性的,但一年以后,将采取强制标准对所有手机进行检测。

衡量手机辐射的标准是SAR(Specific Absorption Rate),它是指在单位时间内、单位质量所吸收的电磁波能量,通常以每公斤瓦数(W/Kg)来表示。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大多数手机的SAR值在0.5到1.0之间。SAR最大值发生于手机拨号之时,手机接通后SAR值将锐减。因此,如果行动通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到位规划有方,手机用户通话时手机辐射将很少达到SAR最大值。

从发射功率的角度看,各手机大体在一个水平之上,一般GSM手机最大功率为2W,一般CDMA手机最大功率为1W。而电磁辐射源距离人体的远近就成为决定SAR值大小的决定性因素,发射源距离人体每接近1毫米,SAR值就会增大许多。因此各手机厂商都在努力做这方面的改进工作,力争使手机天线离人体越远越好。

现行的国际标准是由国际非电离性照射保护委员会-ICNIRP所规定的SAR值2.0W/kg,而各国对手机辐射的标准则不一。欧洲采用的是上述的国际标准,此外,欧洲手机组织“行动通讯制造商论坛”还要求所有会员企业在其销售的手机上明确标注电磁辐射测试值。美国市场的通讯委员会(FCC)则规定以1.6W/kg为安全标准,低于这个值的手机才可上市销售。

中国一直没有限制手机辐射的相关政策,即使是Motorola、Sony Ericsson、Nokia等厂牌手机,在中国销售皆未实行相应的电磁辐射值标注,更遑论中国国产手机。

關鍵字: SAR  行动终端器 
相关新闻
UL提出穿戴式装置三大成功关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物联网通讯协定卡位战启动
» VoLTE开跑 语音质量才是决战点
» 物联网网路再进化
» 山寨机改头换面再出发!
» iPad旋风席卷而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TB9WE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